揭秘:高效减脂塑形的原理— HIIT(高强度间歇运动)

根据,上篇文章的铺垫,今天跟大家讲讲关于如何HII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高强度间歇运动。

HIIT:只要抓住两方面一个高强度、一个间歇。

例如:就按一分钟开来说:正常的健康人群在保证最大心率的80%-90%。(最大心率=220-现年龄)运动50s 休息10s.接着继续下个动作。三个动作做三组。已经很累了,随着体能的增长可以加量加时。中间不要停留太久,以心率的表现为参考,可根据自身条件做适当的调衡。

事实上,高强度并不是要做爆发力,快跑快跳,或者高冲击力。然而,对于肥胖者来说,快慢交替地进行小爆发力的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时达到减脂的效果。

那么,对于这类人群来说:游泳 是最好不过的项目了,也可以做些水中体适能。再增加阻力的情况下,有效地避免了损伤膝盖,导致下背痛的问题。

其次是,快走。也是个不错的选项,快速来回走,可以带动全身都在运动。最后,就借助小工具做 抱球弓步交替,腹部运动等等。快速,之后休息10S。做完三组才10分钟左右,效果极佳。

我们在做HIIT 的时候尽量选择可以练到大肌群(腿、臀、腹),多关节的复合动作(燃脂能力强、EPOC高)有能保证心率的强度。动作里有了这三点,就可以称之为HIIT训练。我希望受困者可以在朋友或者教练的陪同下去完成HIIT训练,安全第一!

为什么,要强调安全。因为这一年里发生三起健身死亡事故。且都是自以为是造成的。猝死,占多。尤其是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坚持HIIT是蛮危险的。今天就单纯的讲HIIT, EPOC 说白了就针对某个部位练到酸痛充血发热,一句话:力竭!这样就产生更多的生长激素,去消耗脂肪。

好了,我现在讲讲我的以身试法,我去学院前53KG,回来后58KG,一个月没有训练60.58KG.看着体脂上去,那厌恶的一坨肉,我开始了减脂,要知道本人虽不胖,可是扁平足。不爱跑,也不爱走,本汉纸只爱撸铁,红肌型,偏爱爆发力,讨厌一切跟耐力有关的项目🤔(就是那种一个模式要傻傻地来上三十分钟以上,我也是醉醉的🤢🤢🤢)寡人不爱。但是,寡人只想快速的减脂,在短时间内。我想我肌肉含量高啊,配上有氧比较一般人来说更快,加上饮食我一直都有控制。训练计划是这样安排的,一小时的抗阻力训练,一小时的有氧,就是跑步机+坡度快走的那种。这样的模式我进行了三周,随着天气变凉、变冷进入11月,我的饮食大变,不受控制地好饿,想吃东西,各种东西,自欺欺人安慰自己天冷体能消耗快。哈哈哈不吃零食的人那段时间一饿就受不了吃这吃那,我的运动量大,补补也好,其实是借口,不然真的好饿,这是基本生理需求根本就没法控制。好了,无论内心多强大,我不敢去称重。因为脸圆了,赤裸裸的圆了一圈,人家说,唉…发现你胖了……那个时候真的就呵呵呵~了~~🤣

训练的我!58KG 不胖,对不对?我53KG看起来比58KG 胖些。还记得脂肪和肌肉的比重图片吗?有点点肌肉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时间,好羞愧…作为爱耍帅的汉纸。真的,已经很尽力了,可是仍然被大脑控制,不吃东西会心慌,无法集中注意力去做事。所以,说长期30分钟以上的有氧真的会吃很多,快速的胖。图下就是60KG的寡人。不像吧…体脂22%不算胖,但是马甲线不见了,看不到腱划,体脂高了,也就说想看见本来好看的肌肉的线条,你得降体脂,通俗的说得减脂,打健美的人,他们都不叫减脂,直接叫脱脂。就是要榨干多余的脂肪,让肌肉拉丝清晰可见每寸细小的肌肉。瞧瞧…多霸道,多霸气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你们相信这是60KG的汉纸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上就是健美选手脱脂拉丝的样子。(选手是本人的师父)

好回来,我们继续接着说…🤠后来,我立马改变训练计划,去掉有氧,换成HIIT ,当然我会在HIIT 期间补充1.6gx体重(公斤)的蛋白,最好是补剂类蛋白粉(肌肉科技)。 不得不说HIIT,真是太耗体能了。短短一周,我再也没有之前可怕的逃难式的闹饥荒🤥,HIIT+EPOC 可以说是超棒的减脂塑形组合。一般来说,EPOC 训练后三小时内,是肌肉修复的黄金期,此时段补充蛋白质效果最佳,有个秘密,补充蛋白前可食少量高GI值得碳水,刺激胰岛素分泌,胰岛素也是搬运工,它会将你补充的蛋白质搬去需要的地方,例如你今练了腿,练到废,这个时候胰岛素就会把蛋白质搬去那里。想要翘臀的,胰岛素就会把蛋白质搬去你想要的地方,前提是你得大量的刺激此部位,让断裂的肌丝重组,变粗,也就是增肌肉量。想要翘臀的,原理也是如此。后两周我整体的体脂下来了,检验最简单的办法:用拇指食指捏住前臂上的肉提起,看厚度度,有些虽然薄,可是提的很长,说明其实有点松垮。🤣体脂下去可是肌肉不够饱满,其实,需要少量肌肉去填充脂肪曾经占据的地方,使它紧致饱满有收紧感。肌肉是每个爱美人士用来消除体皱纹、横纹的神器。反正对于大众来说,又不比赛,也不需要太多肌肉,但是你得有,有的均衡,别只是小腿上有一坨,其它地方却少的可怜,甚至都找不到。🤡既不美观,也不协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干货:我重组的一些组合:献给大家!加油!

1.超级燃脂组合:开合跳+跪式俯卧撑+深蹲提踵

                         侧弓步+  卷腹 +两头起


2.细腰翘臀组合:侧提 + 臀桥 + 左右侧支撑交替

                                  下拉深蹲+  四角后平踢 + 剪刀腿

3.美背马甲组合:

            手撑变肘撑 + 俯卧撑跳 + 坐姿屈腿收腹

                十字挺身+ 哑铃深蹲推举+ 四角深髋式

今天就单纯的讲HIIT, EPOC 说白了就针对某个部位练到酸痛充血发热,一句话:力竭!这样就产生更多的生长激素,去消耗脂肪。

下一期,我就开始着重说说关于吃。要细化的多角度的去看待如何吃这个问题!在中国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仿佛人生都没有了存在意义🤣🤣🤣。要想想怎么吃不胖,这很关键!目的就是不要让累死累活的自己又白练了。谢谢大家的关注!尽快的更新,免得大家春节又想瘦,又想吃左右为难。我告诉你,想吃就去吃两口,吃完找个位置深蹲30个,一定惩罚自己。哈哈哈说笑…控制绝对不是不吃,要吃,而且是要吃的讲究,由原来的量变替换成质变。想吃和想瘦总是人为难,弄的🤣🤣哈哈哈哈 纠结癌都要犯了…。

敬请下期!揭秘:高效减脂塑形的原理——如何吃瘦自己!

 注:(有问题可留言,谢谢!未完待续!2017.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允许在进入主题前,我简单地跟大家解释一些专业的名词用语。 减脂:是指在正常健康的体脂下需要消除多余脂肪来体现身体...
    独孤行阅读 7,022评论 43 118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脂老虎科学健康减脂百问百答 1.喉咙痛,太干了吃什么好? 多喝水,可以泡一些菊花茶等,不要太浓,也不可过量,吃一些...
    车晓峰阅读 5,351评论 0 1
  • 据说最近不少童鞋业已进入了吃吃喝喝的夜生活模式,三斤肥膘已贴紧…… 有人说了,“斌卡,不能怪我啊……我也知道运动有...
    硬派健身阅读 1,959评论 4 23
  • 最新一集的《欢乐颂》大家看了吗?我特别看了魏渭与安迪离别的时候。 首先,魏渭的演员——祖峰演技没得说。 祖峰北京电...
    易绍华阅读 792评论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