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那个唯一的夏天,但人生哪一次不是唯一?(二)

  九月的第一天,开学了。这是每个学期唯一没早读的一天早上。我记得班主任来了和大家说了一下话,大家就自己看看书,等着开学典礼到来。开学典礼开始,全部都到操场集合,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学生,并为自己为其中一员而喜悦。一切井然有序,唯一两个学生上场演讲,我觉得他们一定是学校里的佼佼者!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到自然而然结束,我有时候会想,其实这个世界没了谁,都会一切自然而然下去,我会觉得自己渺小,虚无,甚至悲伤,我们永远都是过客,很多年过后都会被遗忘,遗忘总是那么难过,因为再也不记得。所以好多时候我告诉自己,如无必要,就不要太多交集,对任何人都好。

  我记得第一个是语文课,是一个50多岁的男老师,带着眼睛,原来戴眼镜并不是所有人都温和,他很凶,外表凶,但是他内心一定是个好老师,都是为了学生,他做了30多年的老师了,在这个学校也很有地位,校长很看好他,听说他退休后校长都舍不得。我的语文突飞猛进,全都来自于他的功劳,名师出高徒,我不算,但是他真的教会了我们很多,特别是基础知识的巩固。我来的时候语文总是60,70多分,我同桌都是80多分90多分,我之前说我同桌嫉妒我,有一半来自语文,我是一步步超越他,直到把他甩后面的。还有就是我写的字在班上也是前几名,我见不到字丑,所以都是认认真真,从不潦草,我见不到不整洁干净的东西,与生俱来。语文老师夸我最多的就是我的文字,还有最后年纪第二名的成绩了,有时候说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但内心是喜悦的,我后来不知道他怎么样了,但是我谢谢他让我对语文有了兴趣,特别是对基础知识的巩固,我祝他永远健康长寿。

  第二节是班主任的数学课,我的班主任38岁左右,很年轻漂亮,身材好,爱穿裙子,喜欢微笑,但是凶我们时候也害怕她。小时候对于老师,总是畏惧,即使是再调皮的孩子我想亦如此,后来觉得老师其实也不会吃人对吧?我们班数学好的同学很多,我本来最好的就是数学,结果一点优势没得,不过也能进15名这个位置,我们班43人,我之前说过,小学的数学简单,几乎大家都是高分,90分以上的几乎每次考试都一大片,还要出几个满分的,我记得有一次考试,班上我们班31个满分。发达城市和一般的真的没法比,不只是经济!数学老师对我一直很好,也是因为我是外来者,对我也特别信任,不是因为我数学,因为我每次运动会都会为学校出力,几乎都是要破纪录的,外来者就是跑起来快力气大,还有她们认为的懂事。第二个学期下来,我就荣幸当了班上的体育委员,全班通过,但在我爸妈看来,就是莽夫力气大,这个奖没得任何左右。其实运动会给我还是挣了不少光荣,男女同学眼里都有,特长可以为你带你自信和掌声。因为我,我们班每次都是运动会第一名总成绩,全校也是。后来每个老师都知道我体育好,08年还问我铅球可以扔多远了!!!第一天我没有带饭,原来学生都是自己带饭盒和米,由学校食堂统一蒸,菜由学校出,我们老师特意从食堂给我打了一份,我真的很谢谢爱她,因为在我最不熟悉的时候,给了我关怀,可能对于她来说只是做了一个老师该做的,但是很多年回忆起来,依旧感谢您,我敬爱的顾老师,那时候我们班长给我申请了个QQ号,我一直记得密保有一个就是我小学班主任的名字,我永远记得,永远不会更改。我们的小学有一个农夫种植园,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地,种一些蔬菜水果,每次都是我去耕地,班主任就会和我聊一些关于我的事,我就像大树下一棵小树苗一样聆听,很喜悦,这再也不会有了,永远不会有了。

我们小学主要是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其他学科比如美术体育音乐思想都是兴趣科,课程很少。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个小个子女生,戴着眼睛挺可爱,都叫她密斯王,英语称呼。上完第一节英语课,班主任就来找我了,因为我说之前也说过,我肯定觉得班主任后悔收了我,我英语26个字母都学不全,那时候已经4年级了,英语3年级就开始了奥。班长任过来写了Book,让我读,不会,拼出来,不会。当时尴尬的不止我,我觉得班主任在想其他的,她后来就走了。虽然我也很努力去学习了,但是因为始终没有太大的进步,可也没有给班级拖后腿。对于英语,外来者接受得晚,本身我好像也挺排斥,我的英语直到初中遇到一个从未放弃我的新来老师才有了起色,我挺佩服她。小学就当是认识了一些单词吧!

体育老师一直是爱我的吧!我也喜欢体育课,所有人都喜欢体育课,除了个别女生吧!好像从小学到大学都如此。体育老师每次都是上来就是男生绕场2圈,女生一圈再上半课,再自由活动,给学校和体育老师挣脸的应该是市级运动会拿了个垒球第一名和一次第三名吧!全校就我一个体育课都得去操场上扔两个垒球练练的人。我右手力气真的大,肯定和我小时候干农活有关系,直到现在没锻炼力气也不小。我的400米和垒球,4,5,6年级的,体育老师说估计不会有人破了,我也是那样觉得的。体育在小学和初中,一直都是我的骄傲,也是其他同学羡慕的眼光吧,给我其他不足弥补课不少分。开端却永远左右不了结局,你不专业,永远会被超越,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音乐方面我并不擅长,五音不全,但是我嗓子声音不错,每学期都能以不错成绩过关。音乐老师很漂亮,很白,男生都喜欢。有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我评论了,她记不起我时谁了,太多了学生,又怎么记得?忘记也好,忘记才能继续向前,无论多舍不得,事实就是如此,别无它法。科学老师也是女的,很负责,经常做实验,观察,同学都喜欢,为我们童年探索认知世界开阔了眼界,她给好奇的我们分都很高!对于美术,我就是一窍不通,完全是蒙混过关!但是对于欣赏,我对自己的品味绝对是自豪的,我喜欢脱俗的事物,与生俱来,️有独特得见解,也可能孤芳自赏罢了!我有时候怀疑自己,但是相信自己,只要不和别人比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