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小白--练习Webstorm快捷键的使用

看了小波老师快捷键的相关视频 IntelliJ 常用快捷键,里面的快捷键是按照Mac的系统来的,跟Windows中的还是有不小的差别,而且是按照IntelliJ 中Java编程的相关操作讲解。在这里总结一下Windows中使用Webstorm编写JavaScript常用的快捷键。

Navigation 导航

  • 打开文件 Ctrl+Shift+N
  • 打开最近打开过的文件 Ctrl+E (出现最近打开文件的列表)
  • 打开上一次打开的文件 Ctrl+Tab (与Ctrl+E类似,在最近打开文件的列表中来回切换)

Editing 代码编辑

  • 移动行 Ctrl+Shift+ up/down
  • 复制当前行 Ctrl+D
  • 剪切当前行 Ctrl+X / Shift+Delete
    复制剪切板内容 Ctrl+V / Shift+Insert
  • 删除行 Ctrl+Y
  • 插入行 Ctrl+Shift+ Enter(在前面插入一行)Shift+ Enter(在后面插入一行)
  • 扩展缩小选区 Shift+ up/down(按行扩展或缩小选区)Shift+ left/right(按单词或字母扩展或缩小选区)
  • 移动光标到 方法/函数名 处 Alt + up/down
  • 移动方法/函数 Ctrl+Shift+ up/down (与移动行相似,移动整个方法/函数时,需将光标置于 方法/函数名 处)

Alt + Enter

  • 在Webstorm标示错误处 【Alt + Enter】 可以提示错误原因,并有相应的简单错误处理推荐。如下代码中,createItems(Items)函数还未创建,使用【Alt + Enter】 可以自动创建createItems(Items)函数
function bestCharge(Items) {
  createItems(Items);
  return ;
}
  • if条件反转(光标在if条件处按【Alt + Enter】 ,if与else 条件和对应的内容进行反转)

运行和调试

  • 运行 Alt + Shift + F10
    做了重构后,要运行上一次的程序 Shift + F10
  • 调试 Alt + Shift F9

重构

  • 抽取变量 Ctrl +Alt +V (比如 1 抽取,即直接声明变量let a=1)

  • 抽取参数 Ctrl +Alt +P
    在函数内Ctrl +Alt +P把未定义的变量值 抽取为函数调用进来的参数,变量值由抽取出的参数名替换

  • 抽取方法 Ctrl +Alt +M

  • 内联Ctrl +Alt +N (内联变量或方法,抽取方法的逆操作,光标指在方法名上按快捷键)

  • 重命名 Shift + F6

  • 重构菜单 Ctrl +Alt +Shift+ T (打开重构各种手法的菜单)

补全

  • 智能补全 Ctrl +Shift + Enter 可不移动光标,直接补全花括号,分号 等非常多的补齐功能
  • 向后声明 变量值.变量类型 + Tab
  • 内置Live Templates (JS的自动补齐:)
    1 iter+Tab for循环(let obj of…)
    2 itin+Tab for循环(var obj in…)
    3 itar+Tab for循环从0开始i++ (var i)
    for (var $INDEX$ = 0; $INDEX$ < $ARRAY$.length; $INDEX$++) {
    var $VAR$ = $ARRAY$[$INDEX$];
    $END$
    }
    4 ritar+Tab for 循环到0结束i-- (var i)
    5 defn+Tab
    define(["$MODULE_REF$"], function($MODULE_VAR$) {
    $END$
    });
    6 flow+Tab 添加 流插入注释 // @flow
    7 ref+Tab 插入参考路径
    ///<reference path="$PATH$"/>
    $END$
    8 us+Tab 在文件最开始,添加‘use strict'(使用严格的声明)
    "use strict";
    $END$

其他

  • 格式化代码Ctrl + Alt + L
  • 查找Action :Ctrl + Shift + A 打开快捷键搜索查找的小框框
    eg. 输入Toggle presensation mode 可以切换演示模式(进入全屏模式)
  • 查找一切 按两次Shift 出现“search everywhere”搜索框,可以查找文件、方法、函数等任何东西

附 IntelliJ中与Java相关的快捷键:

  • 打开类 Ctrl+N (支持模糊查找)
  • 打开单元测试 Ctrl+Shift+T (实现文件与单元测试文件的切换)
  • 【Alt + Enter】 (字段 类中的变量)
    1 自动创建类和方法
    2 绑定构造器参数到字段( 构造函数的参数在构造函数内部赋值 例如this.name=name)
    3 创建字段并赋值 (已经存在的构造函数,新增参数,直接创建this.xx 的赋值,即字段)
  • 抽取常量 Ctrl + Alt + C
    eg.将int a = 1;抽取成全局变量: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ONE=1;
    int a = ONE;
  • 抽取字段 Ctrl + Alt + F (抽取成类中另外的字段)
  • 抽取参数 Ctrl +Alt +P
    在函数内Ctrl +Alt +P把未定义的变量值 抽取为函数调用进来的参数,变量值由抽取出的参数名替换,并且变量值移到调用函数的地方作为参数传递
  • 内置Live Templates Java tab键的自动补齐功能
  • 优化import 语句 Ctrl +Alt + O (比如在任何位置按此快捷键,可以删除多余的import语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