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老师和她的孩子们【2】

冬天的草果很静,光秃秃的树干上没有叶子的私语,黄噗噗的泥土里没有蚯蚓们嬉戏……静静的,能听见昆虫们冬眠的呼吸声。但今天却特别的热闹,因为来了一群可爱的叔叔阿姨!

这个草果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凄美。桃子老师和她的孩子们生活在这里很多时候就如陶渊明先生笔下的五柳先生一样,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上学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喊,做饭基本烧柴,玩具基本是泥,捏泥人、泥巴炮,泥巴仗,用泥玩的游戏数不尽数,而游戏基本上是打滚,在草坪上滚,在旗台上滚……(真不是这一帮孩子不讲卫生,草坪和旗台还是很干净的)

这里很高,高处不胜寒的高,所以这里也很冷,寒风吹骨严霜切肌的冷。正因为这样所以这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地方,每年冬天都有一些爱心叔叔阿姨来这里奉献他们那贡献不完的大爱。今年的冬天这些叔叔阿姨来得特别早,这一刻的学校可不是一般的热闹。

刚到12点,一支整齐的车队,缓缓地驶进了校园,大大小小共7辆,这是草果有史以来,车辆最多的一次。接下来,满怀大爱的叔叔阿姨们下了车,刚下车的叔叔阿姨被寒风紧紧地拥抱着,一个个冷得瑟瑟发抖。校长大人欢迎寒暄了几句,赶紧领他们到厨房烤火。可叔叔阿姨们哪顾得上烤火呀,他们有的忙着帮忙洗碗,有的忙着帮忙烧火,有的忙着帮忙盛饭,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打饭了,校长大人特意给今天的课间歌换成了《感恩的心》,一位阿姨走到文文身边,关切的问:“宝贝,穿这么单薄,你不冷么?“这时桃子老师转过身才发现文文今天穿得的确单薄,虽然有三件,但都非常的薄……文文轻轻的说了一声:“不冷。”就开始乖乖地吃饭了。桃子老师才悄悄的告诉阿姨,文文的妈妈出走好多年了,爸爸……说着说着,不知是音乐的原因还是天气太冷,桃子老师的眼睛模糊了一大圈。此刻她多么的自责,以前都很关心文文的呀,今天她穿这么少,怎么就没有发现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饭,开始发放爱心包了!叔叔阿姨已经把爱心包整整齐齐的放在了主席台前,为了表示对叔叔阿姨最诚挚的感谢,孩子们还特意跳了一曲咱们民族文化里最值得骄傲的《校园灯舞》,孩子们跳得可认真啦!就连平时最捣蛋的小辉辉今天也绷紧了大脸盘,卯足了劲用力的敲着金钱竿,金钱竿上的铜钱发出了丁丁的声音,那场面真叫一个壮观!一旁的年轻叔叔不停地摄像,其他叔叔阿姨呢也不停的赞叹:“真有特色,跳得真好……”甚至还有情不自禁鼓起掌来的。孩子们也开心极了,舞蹈结束只用了一分钟就把队伍排得整整齐齐的,静静的等着叔叔阿姨发爱心包呢?

发完爱心包,芝儿勇敢的上台代表全体同学向叔叔阿姨道了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尊敬的各位爱心叔叔阿姨,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芝儿,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候,请允许我代表草果的全体同学向各位心怀大爱的叔叔阿姨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爱!
亲爱的叔叔阿姨,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草果的冬天来了,寒风瑟瑟、我们的小手都红了,僵了。但我们的春天也来了,你们就是我们的春天呀!是你们带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你们的笑容像春天的花一样灿烂,你们的话语像春天的风一样温和,你们的善良,和蔼赶走了我们的孤寂,驱走了冬天的寒冷。
此刻,我们的心是热的,我们的身上是暖的,我们的脸上是挂着笑容的。还记得去年的冬天,你们为我们送来了羽绒服,那一件件崭新的羽绒服包含着你们深深的期望和爱。今天,我们穿着羽绒服再一次站在这里接受你们的馈赠。今天的礼物很亲,像风一样让人舒服,看着他们就想起您如沐春风的亲切!今天的礼物很重,它是一份来自陌生人的关爱,是一份崇高的善良,是一份对大山里孩子的最高尚的礼遇!叔叔阿姨们,这么多年来,树长高了一大截,花谢了又开,月亮缺了又圆!而你们对我们的爱却一直没变,如磐石,坚不可摧。如果把爱比作一座山,你们的爱就是珠穆朗玛;如果把爱比作一条河,你们的爱就是尼罗河;如果把爱比作瀑布,你们的爱就是李白诗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我们是一群幸福的孩子,有了你们的关爱,我们更是一群幸运的孩子。无论寒风多么的凛冽,无论天气多么的恶劣,一年一度的捐赠,你们从来没有间断,你们的坚持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我们都是一群有梦想的孩子,你们都坚持更是我们追梦长征中不可缺少的动力!
叔叔阿姨,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带着你们的关心和期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祝愿叔叔阿姨工作顺利,一生平安!谢谢大家!

这发自肺腑的感谢,让叔叔阿姨们也感动了,就在桃子老师给爱心叔叔阿姨代表送话筒的时候,还看见阿姨的眼角有一滴小小的泪珠呢!

其实为了作为学生代表去发言,芝儿还是用了一番心思的。当桃子老师说要在班上选一名学生,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时,好几个孩子都要去,他们的理由基本上是:接受了叔叔阿姨那么多东西,都没有好好跟人家说一声谢谢,这一次真的想亲自感谢感谢他们……这样懂事的理由让桃子老师都没有办法拒绝,所以就只有来一个模拟发言。最终芝儿以勇气加实力的双重挑战,赢得了这次作为代表的机会!

这个冬天很冷,但是在寒冬到来之前,桃子老师和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用爱铸成的暖墙,铸就了属于她们的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