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警惕身体富贵病了

01

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中向我们描述了2017年的风口,也就是父爱逻辑,告诉你你不知道的东西,并提出专业的建议,而不是投其所好,你喜欢什么,就多多地给你,不管对你好还是不好。

比如高考填报志愿时,你根据自己的喜好填了会计专业,后来发现与自己的大大咧咧不拘一格背道而驰,学起来很痛苦。后来经过专业的职业测评,发现更适合管理、市场和销售类的职业。如果先做职业测评,然后根据专业的建议选择专业,岂不是能够更加有的放矢?

比如选择男朋友时,你选择了让你心动的高、帅、酷男孩,经过人工智能对他日常数据的采集,模拟出你们婚后的生活,发现完全不是自己所要的样子,你是不是会重新考虑自己的择偶观?而不是等到撞了南墙伤痕累累之后。

如果真的像罗胖所说的,将来有减肥顾问,全程负责你的饮食和锻炼,无时无刻不在监督你管住嘴、迈开腿,专业的建议附加专业的执行力,减肥怎么可能不成功?

总之,我们应当抛弃青春逆反的心态,坦诚自己的确需要专业的建议。只要是有用的,简单粗暴又何妨?

02

怕就怕,我知道我有点肥,但是还可以接受。这种观念实在折磨人。

好吧,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人需要减肥?什么样的人又在实施减肥?减肥跟工作强度有关吗?

在我身边,往往是工作越忙的人越注重身体健康,同学在阿里工作,经常利用加班空隙坚持锻炼身体;银行工作的闺蜜专门请了私人教练,帮助自己塑形体,要知道她可是瘦瘦的小鸟依人式女生。老公每天健步走在1小时以上,超级注重合理饮食,一年半下来瘦了十几斤……而工作相对轻松的我,还是习惯性的中午吃完就睡,懒得迈开腿,难怪我总是喊着减肥,却迟迟不见效果。

业余时间,我会弹弹琴,陪陪娃,写写文,但是用来自己健身锻炼的时间却不多。上帝对我这种忽视本我,成全他人的方式表示强烈不满,给我打上了“胖子”的印戳。

为了去掉这个讨人厌的印戳,我努力过。拒绝甜食,同事再三拿美食诱惑我也不动心;尽可能少吃主食;买了小米手环每天设定目标健步走10000步。有效果吗?有,但是减了两三斤后,体重稳定了下来。于是我又开始放松警惕了。

03

近来意识到我身体得了富贵病,必须根治。这种观念源于偶然取得的奖品。几天前参加单位组织的摄影比赛获了奖,奖品是一个体脂称。正是这个称,让我这个胖子陷入了焦虑中。

请看大屏幕(晒健康数据需要莫大的勇气):

图一


图二


其实自生娃以来,我体重一直高居不下,下了很大努力减肥,最后体重一直稳定在一个水平上,身边的人都说自己瘦了,于是开始沾沾自喜,放弃了努力。这个体脂称让我不得不直面残酷的现实。

如上图,综合得分50分,八项指标中有四项指标未达标,体重偏高、脂肪率偏胖、肌肉率不足和基础代谢率未达标。一项健康警告指标,内脏脂肪指数标准,但接近警戒线。三项健康指标分别是水分率、蛋白质和骨量均处于标准水平。身体年龄为40岁,比自己实际年龄老了好几岁。

值得警惕的是内脏脂肪指数指标,他反映内脏脂肪堆积的程度。保持标准的内脏脂肪指数,可以大幅降低您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和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内脏脂肪水平正在健康警示区间哦!长时间静坐不动,过多食用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盐分的食物,以及贪吃夜宵和零食都会加速您的内脏脂肪指数进入超标范围。要保持标准的内脏脂肪水平,可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哦!

专家的这个提醒让我不得不重视,因为家族确实有三高人群,我内脏脂肪指数已经接近警戒线了,这让我知道疾病离自己并不遥远,不由得心生恐惧。

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同事拿到奖品当天也测量了一下,综合得分98分,只有骨量和蛋白质指标偏低。说白了人家需要大补,多好的事啊!而我,摸摸腰间的赘肉,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同一个部门,吃着同样的饭,干着同样的活,怎么差距就那么大?我多么希望是称不靠谱!后来家里几个人都亲测了一下,称并没有错,还是我太大意了。

好吧,最近工作之余,要么在走路,要么在健身,我该为自己负责了。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我立志成为一名勤奋的劳动者,练好身板,努力为可爱的祖国多工作十几年(怎么也得坚持到65岁退休)。欢迎小伙伴们监督!也欢迎大家提供好的健身建议哦!希望这能够成为今年最有价值的一项投资。

本文由“中产保卫战”发布,2017年8月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