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上的孩子气

小时候玩捉迷藏

有的人把童心藏起来了

……

“窗外草地发蓝,从卖气球的人那里,每个孩子牵走一个心愿”。

小的时候,天很蓝,草很青,我们可以在小街上听到蝉鸣。

广场上总会有个叔叔或阿姨牵着好多气球站在那里,总是有好多小朋友围在一起,央着大人买可爱的卡通图形或红色的心,明晃晃的笑容在阳光下格外好看。

我们知道气球第二天就会慢慢蔫掉,可依旧想得到,因为小时候的我们以为气球就是梦想啊,它是会飞起来的。后来长大了,我们才知道梦想比气球要脆弱得多。

童年的气球,是记忆里软软的梦,甜甜的,可以拼出不同的形状。

终于,时光飞逝,我们匆匆忙忙,跌跌宕宕,长大了。

男孩们打上领带,擦亮皮鞋,女孩们涂上口红,学着淡淡地微笑。我们被生活打磨的失去了棱角,变得渐渐成熟事故,学着做一个懂事的大人,曾经握在手里的气球,有的人不知道丢在了哪里,有的人守住固执,把它偷偷地留在了心底。

它是一支简单的气球,它是一个不简单的梦想。

我喜欢长大以后,身上仍有孩子气的人。

和孩子气的人谈恋爱,有的时候真的好想掐死她吧,不过看她可怜巴巴的大眼睛,又会觉得这么可爱的家伙怎么舍得呢。她真的好幼稚,在路上走着会突然和你做个鬼脸,看到别人吃棉花糖也要你买给她吃,看到彩色的棉花糖,眼里的笑快要溢出来了。你和她说只要看到好吃的她的眼睛就会发光,她想了想,摇摇头,“还有你啊,看到你,我的眼睛也会发光。”你笑笑,摸摸她的头,看她亮晶晶的眼睛,想着这大概就是彩虹的样子吧。

吃东西的时候你心里偷偷地数到三,她的东西就掉了,从嘴里滚到了地上,她的嘴一撅,还有那么点小委屈。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在你身边给你讲笑话,很老套,一点都不好笑,可是你心里却暖暖的。后来她和你说“抱抱”,你起身,捏捏她的小脸,肉嘟嘟的,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天大的事,还有这么个小家伙陪着,也很不错。

后来,你和她抱怨,和她在一起,你也成了小孩子,于是她很认真地告诉你,“我听书上说,好好爱一个男生就是要保护好他心中的小孩子,所以啊,我要保护好你心中的小男孩!”你看着她,不知道怎么地就笑了,越笑越甜,像极了小时候放风筝时快乐的样子。

恋爱里我们的孩子气,幼稚只会让ta看到。

其实童话也是写给大人看的。

看《超能陆战队》,想象力突破天际,小宏和大白用呆萌拯救世界。原来最好的拯救世界方式,只是一个温暖的拥抱。

看《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孙悟空铸岩成甲、挥焰为氅,鲜红色的长披风飘荡在断崖之后宛如神邸,我们满怀感动,但却在听到江流儿脆脆地一声“大圣”时,泪流满面。

看《飞屋环游记》,一个固执的老头守护着他的小房子。因为回忆的牵绊,即使她已故去成为墙上的遗照,即使他已从木讷少年变成顽固老头,也要带上曾经共同的小屋,乘风起航奔赴他们儿时的向往。小屋是珍藏记忆的载体,也是封闭内心的枷锁,探险是如愿以偿的圆梦,也是释怀过去的重生,因为一场不失波澜的征途,这个因挚爱离世而陷入离群索居的老人,经历了新的伙伴新的际遇,找到了新的支点新的寄托。原来最华丽的冒险就是与你相守。

是的。我们的内心依然柔软。

童心未泯,是我们坚信这世间一切的美好与温柔的力量。

我喜欢这个眼带笑意努力生活充满孩子气的你,我喜欢这个笑起来眼神澄澈清明的你,我喜欢你在阳光下奔跑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放风筝的我,不知道该跑去哪里,只是想把风筝挂到天上。

你可能会跌倒,可能碰破膝,但我知道你永远笑着,像极了天边彩虹的样子。

跌倒了就重新来,有困难就跨过去,哪怕今天的你对这个世界妥了协,可也一定要记得自己的心中住过怎样的孩子啊。

张悬《南国的孩子》里有一句词:“风扬起了你的黑发。你不经心地甩过鬓颊;笑可以天然地飘洒,心是一地草野。”

当这个世界越来越糟,希望你能初心未变。

尽管你可能不知道,你的孩子气真的很可爱。

还有,你身上的孩子气,真的很好闻。

 我是一个不正经的小二,所以只讲正经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