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能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愿你能不负韶华不负时光,有质量的过每一天。

简书是个好地方,在你迷茫丧失斗志的时候,来简书瞄一瞄,你会发现里面有很多鸡汤和励志故事,看完之后你会浑身充满鸡血斗志昂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人说现实很残酷很鄙视那些励志文,所谓的鸡汤不过是一种自我欺骗自我安慰。看了那么多的鸡汤文和励志故事,怎么没见我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 那些我想问,你们真的够努力了吗?真的做到像他们一样找到方向并持之以恒努力下去了吗?

我相信我们也是有可能做的更好的,他们成功了,为什么我不能。他们也是一步一步脚印走上来的,他们可以做到的事,也许我们可以做到。据科学分析,人的智力并没有差太多,一个人的成功跟后天的努力和选择有很大关系。

我在这里不是要为一些鸡汤辩解。生活中确实存在着很多有毒的鸡汤。我在简书看到的一些励志文,我看到了很多努力优秀的人。我想说他们能做到的,也许我们也能做到,他们能成功的,也许我们也能。大家都是人,凭什么他能做的我们做不了。在黑暗中摸索着总会找到有光的地方。我们需要做的是从这一刻开始,确定你要向往的彼岸,为你的梦想付出努力,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也可以活成你想要你喜欢的样子,就算结果没有如此美满,但你一定会感谢那个曾经努力不负时光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上简书,就像在迷茫的青春年华遇上了一束光,给迷途的我指引了方向,点亮了我前进的路途。我是一个本科生,跟部分大学生一样,大学过的浑浑噩。深夜凌晨,躺在床上回想我今天都干了什么,结果一片空白,我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懊恼着,明天不能这样了。结果明天还是一个样。总想着要改变现状,从明天开始,从下周开始,从下学期开始,结果永远都是一个你口中的开始,计划永远都是计划。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就像我同样地与你们也怀揣着一颗文学梦,但我苦于文笔差和阅历薄思想浅、一直没有开始动笔。因为我常常在想我文笔太差阅历不够思想不够深刻,等我练好先再开始写。结果一直拖着,一直没有动笔,我的思想依旧没有得到提升。我一直等待着开始,却不知错过了多少的开始。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所谓的你的行动无法支配你的梦想,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

我反思过,当有一个计划时,为什么不能从现在开始,从这一秒开始,为什么总是要拖到下一秒下一刻下一周。相遇简书,看到几篇优秀的文章,他们都在努力的活着,都在凭自己的努力向上的活着,他们的人生都各自精彩活成了他们喜欢的样子。我并不知道这是否真的真实,但我真的很想努力的活着,活成我喜欢的样子,最起码不虚度光阴不负年华。我告诉自己我不能再这样,我不想我的大学生活继续的浑浑噩噩。我怕我大学毕业之后一回头,我的世界是一片空白的,我怕2年后10年后回想我会很悔恨当初虚度光阴的自己。我要行动了,从这一刻开始,从这一秒开始。

莫言说过: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

我也要开始动笔了,抓住时间的尾巴,开始我的探索追逐之旅。

我开始制定每天的计划:练字、锻炼、学英语、学习专业知识、兼职实习、博览群书、坚持每天的写作练习。现在已经开始投稿,我要创作出越来越多有新意温暖人心令人有所反思的作品。

这是我的第一周,以后还有很多周,每天每周的固定任务量,一定要完成,也望简友们督促。

一:练字。每天早起的半个至一个小时的练字,体会字体结构,练就一笔好字。

二:锻炼。健康的体魄是一切活动的资本。

三:学习英语。我是一个英语渣渣,所以更要学习英语,去挑战自己。

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课外知识,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

五:认真做好每一分工作,无论是社团班级还是兼职,为自己未来的工作积累经验。

六:博览群书,看文学小说等作品来提升自我涵养,体会书中的灵魂并提炼自我思想,学习别人是如何写的并逐渐形成自己写作风格。看专业书,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

七:坚持每天的写作锻炼,认真写好每一个故事每天练就自己的文笔。我相信只有动笔写,才能练好文笔,只有每天的不断反思思考才能提升自我思想,只有每天坚持练才能写出优秀的作品,光靠空想,只有有脑子,没收脚,是永远都无法创造出作品。

八:学习一些其它技能培养多方面兴趣,office、PS、学音乐、学一门新技术、乐器笛子、学做菜等等。……

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尽管目前的我还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我在努力着,向更好的自己出发,不论结果如何,只愿不悔青春不虚度年华不负韶华不负时光。抓住时间的尾巴,向前努力着。

一个人阳光地面对生活那么他的生活也会充满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在仅我一人的教室里,完成每天的任务,每天努力地活着,笑对阳光,很开心。我喜欢我努力的样子,我喜欢每天完成规定任务的日子,我喜欢每天晚上睡前能安然无悔地进入梦想,享受岁月的洗礼。

就像知乎网友回答到:当你躺在床上时,能够平静的睡着,脑中没有对白日的遗憾,没有因想弥补点浪费的时间而反复的点亮熄灭手机屏幕,从而导致的辗转不能寐,也没有对新的一天感到索然无味与疲惫,这便是有质量的一天。

这也是我想要的有质量要追寻的有质量的一天。

谨以此文督促自己要坚持努力,那些在路上追逐梦的人,加油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飘雨的夏季马上就要过去了,我的恋情也随着这浪漫的季节而结束了,以为自己的心会是无所谓,却不曾想时间竟然带他悄悄走入...
    子恒知道阅读 199评论 0 0
  • 前言 最近项目中的一个功能是要求绘制出一个简易的折线图来显示指定日期内的交易量数量以及变化趋势。于是在GitHub...
    Leslie_zhou阅读 1,087评论 0 2
  • 冬天到了,一起来补肾吧,黑芝麻是最好的。 芝麻糊没糖不好吃,加糖会发胖。 九蒸九晒芝麻丸容易增加湿气,本身湿气大的...
    束丽雯阅读 73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