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狗,我主人叫我黑白无常

文/陈默梓


喏,我就是黑白无常

(一)
狗狗说:
狗狗的人生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昨天,我就出了场车祸,还是被我主人给辗的
你说说,我伤!心!不!伤!心!
主要也还是因为自己的坏习惯,我改还不行吗
汪汪汪(我这是在哭好不啦),说多了都是累
还是让我躺着养伤,静静听首歌……
**(《狗恩歌》——蔡卓妍 - Montage)
**


(二)
主人说,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就在下面,要不看看,生活一点都不无聊,看看故事。

昨天,我家的黑白无常遇上了一场车祸。被摩托车轮儿辗到了,辗它的人是把它用十块钱买回家的主人。事故发生在昨晚八点半,主人回家,这狗啊,可能天生缺爱,特别喜欢黏人,逮谁就跟谁脚后跟,各种舔,各种咬裤脚。

说起咬裤脚呀,还得说说我妈那条绵绸的花裤子,九分直筒的,很薄,夏天的嘛,我妈很喜欢穿,穿着走起路来裤脚会带起一股风,飘起来,好似在跳舞。

它可能比较喜欢花色系,又大概是好奇,飘起来的裤脚好好玩的样子,可能觉得裤脚在和它逗乐吧。

它一个劲儿的用手,噢,不,是前腿去够,用嘴去夹,但是,好像总是夹不到……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其实可能只是想玩玩儿,又或者想引起我妈的注意,它常常干这种事儿,所以我妈常常打它。

也不是因为跟着她才打它,主要还是,它真的太调皮了,家里什么东西都去夹,最常夹的是鞋,常常是这只鞋在这儿,那只鞋不知道去了哪个角落,被夹的多了,现在我家的鞋都得藏在它够不着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妈喜欢打它,所以有一天阳光明媚,洗好的衣服都凉在晾衣架上,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把我妈那条花裤子给夹破了一只裤,其他的都没夹,唯独我妈的那条……整个半边掉在那里,有明显的咬过的痕迹……把我妈整得哭笑不得。

傍晚收衣服的时候才发现,我妈一看就说——死狗,什么时候把我裤子咬破了。我妈那个气愤啊。

可能真的是在报复,你说别的不咬,就咬我妈的。
关键是我妈的裤子其实凉得蛮高的,以它那小身板儿得跳起来踮起脚尖才够得着……

以上这些都是我猜的,其实我也不懂它。

所以起初它来我家时,我对它总是胆战心惊的,生怕它抱起我的脚后跟就咬,毕竟它那牙还是蛮尖的。
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小时候有阴影吧,特别胆小,什么动物都怕,螳螂也怕,蚯蚓也是怕,老鼠也怕,鸡也怕,牛也怕,狗也怕,蛇啊就更不用说了,还有猫,也是怕得不要不要的。
所以,我本能地抗拒动物,哎,也不知当年上医学院那会儿上实验课怎么捉的小老鼠和兔子。
因为怕,我就完全想不出来它们能有多可爱了,嗯,有些惋惜吧。
可能要我说喜欢的动物,那大概是鱼吧,喜欢看它们在水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

嗯,又扯远了不是?说我家黑白无常来着,昨天它被辗了后我姐都以为它死了,趟尸趟了很久。
后来晚上以后就不知道它去哪里了,可能自己躲到某个角落里疗伤去了吧,也可能已经死掉了……
这是今天早上我才知道的事儿,今早我妈从地里回来问我,狗回来了没有,我应到——狗去哪了,跟着你去地上了吗?

再后来我妈就告诉了我以上关于我家狗的事故了。我惊吓了一会儿冷静思考了一下,其实啊,就知道它早晚会因为它的坏习惯坏事儿。
不过,好在啊,吃完早饭我决定找找它,没想到它跑去我爷爷家的楼底下去了,那是它一来我家时就喜欢去的地儿,很黑,它不冒出头来你根本看不到它。
可能它觉得黑黑的楼底下很安全吧,毕竟受了惊吓,就喜欢寻求安全感。狗狗跟人一样吧。
我呼唤它时它从里面冒出来了,只是好像不敢走出来。我越靠近它越是退缩,我索性离开,躲在它看不到的地方注视着它。它慢慢的挪动着身体,好像很艰难的样子,走个一两步就停住了。
看得出它眼里的惊恐,我看它出来了便慢慢出现,在它能看得见的地方,呼唤它,它又向前艰难地走了两步停住了,可能还是因为受了伤吧,不过心灵上的伤害可能更大,以至于你的关爱它也害怕。
我不再呼唤它,走回厨房给它弄了饭加了两个肉端给它吃。我看看它食欲怎么样,可是我站那里它好像不敢吃,于是我走开了。过半个小时回来再看,碗里的饭还剩一半……它在躺尸睡着休养,看得出,很累的样子,于是我又走开了。

挺替它无奈的,也挺可怜的,只能慢慢养伤了。只是应了那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噢,不,是可怜之狗必有可恨之处。

今天遇到的伤害啊,那都是因为昨天养成的坏习惯。
你说,它平时要是不喜欢紧跟着对啥都好奇,至于这么一场车祸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