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复盘 四月出发

 

晓晓的插画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就溜走了,三月过完,四月悄然到来。你是否有很多收获感悟,或者是不甘,又或者早就有了长期的计划。三月的总总让我知道自己要学会进一步思考要学会清理。

三月除了之前的一些坚持,自己又有新的突破:

我学会了开车上路,不再是一个拿了驾照几年的假司机。

我主动分担了搬家的部分搬运工作,让小爸爸少点负担。

我从不怎么读书到叹号快速阅读帮助下,10天阅读20本书。

我和小爸爸两次深夜谈心学到很多,感觉他是灵魂伴侣。

我开启了自己内心想学的演讲大门,打破了对声音不自信的壁垒。

.......

有很多感悟和收获在脑海里,这会一下就卡顿了哈哈哈,接下来还是来梳理梳理!

搬家

自装修房子以来,都是小爸爸忙前忙后,跑来跑去,而我却没什么帮上忙。我总是以不知道怎么做,你定的都喜欢为借口来回应,而我的大部分时间却用来做自己事情。

这个方面我是自私的,我应该把不会改成我去尝试,我来想办法分担,这样他的负担就会少很多。房子好了,三月中要搬家了,他几乎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最后就差一些东西的搬运。这那几天,他提醒我说要学会开车上路,装东西去新家啦。我心里害怕,我不敢。

在某天早上,面临小面皮要打预防针,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拉着老妈开着车就去医院了。那一刻我没有想很多,路上小心翼翼的开着去了。最后安全到达,当他知道后特别为我高兴,满世界宣布还给我买了很多我爱吃的水果零食。我迈出去了,他真是太为我高兴了。接下来,我也就开车带着老爸前前后后搬运东西了,那种为家人分担的感觉真的很棒!

我想他为我开心不是只为我会开车这么简单,更应该是在生活上我多了个生存技能,多了份用心生活的勇气。

10天20本书

3.1-3.10这十天,参加叹号快速阅读内测群挑战10天20本书。这个挑战对自己来说还是蛮艰巨的,毕竟自己读书不快,且不怎么经常阅读。

这十天也是搬家的十天,有一些杂事,还有面临面皮每天不定时的陪伴,时间很碎片化。计划一天两本书,但是实际下来计划赶不上变化。期间面临着一天看一本,一天零本,内心还是些许压力。后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以及十分专注阅读,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终于挑战成功。最后一天也就是最后搬家前一天,时间不够,本想放弃,但是却看了四本,时间真的很有魔力,需要好好珍惜。

通过10天认识到快速阅读是筛选书目的最好方法,让你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书籍,进而进行主题阅读构建自己系统的知识体系。这些知识内化,指导生活,实践起来。说不定哪天分享给他人,既影响他们,又可以成就自己。


快速阅读叹号



育儿

20十本书中大部分都是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很多内容有重叠。但是影响最深刻是在教育孩子之前,父母要先改变,要学习。一个积极向上的父母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个福音。孩子很多问题的产生其实很多是由于父母的无知而产生的。

在小面皮生病的那几天,自己也看到了不少现象。每个孩子在打针的时大部分都哭得很伤心。有的父母埋头抓住孩子,不跟孩子说一句话;有的只一个劲的说不要哭不要哭;而我只选择不停的安抚他,告诉他妈妈在这里妈妈陪着她,这样会给她一个感情的链接,让他有足够的安全。最后他也慢慢哭得不那么伤心。

在病房里有两个和小面皮年龄相仿的小宝宝,我看到他们的父母不怎么理他们。在做雾化的时候,宝宝哭得非常的伤心,但是他们的父母仍旧抓着不放,相劝却被告知说哭着会吸进更多的。这让我看得非常的心痛,你试想一下,如果他人一直逼着你做自己不喜欢痛苦的事情,你是如何感想。虽然宝宝非常小,但是他内心也是会有感觉的。我选择在我宝宝睡着的时候做雾化这样既不影响治疗,也不会哭得伤心。

还有一位家长,他全程都让宝宝睡在床上,不管是喝奶还是玩耍很少看她抱起来,就算宝宝在那边吱吱呀呀的说话,他也不管一直玩自己的手机打游戏。我观察了一下她的宝宝不怎么爱笑,虽然非常的听话,让我有些羡慕,但是我并不赞成这样的育儿方式。

再小的宝宝我们都需要沟通,在《父母心学》中学到即使刚出生的宝宝,我们也要不断的跟他做意识反馈,这样他才会感受到我们,同时也可以从我们汲取很多能量。在《父母的语言》这本书里面也说到0~3岁是非常关键的时候,三岁定八十。在这个阶段你向孩子输入的越多,跟宝宝互动的越多,他的数学概念,读写能力,自我管理执行力等多方面都会不断培养。

我们每天都会跟宝宝互动跟他说话,教他一些小东西,即使他听不懂,但是每次意识反馈他都会有感觉,我相信这对他以后会影响非常大。

再大一点就要注意自己的说话内容和方式了,在《父母心学》中学到每一句说话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思维逻辑,所以要把话说好,把话说对,把孩子引向正确的逻辑思维方式上。


演讲

3月新加入了15天的坚持星球龙兄的演讲训练营。这里特别感谢丝思,是她温暖的声音和独特的魅力吸引我,让我重新打开了学习演讲这一个心结。在学生时代自己就非常喜欢朗诵,喜欢演讲,也参加了一些小比赛,并且取得了一点小成绩。但我知道自己还是有短板,比如普通话不标准,写稿方面非常的头痛。在这15天里面结识了很多爱学习的小伙伴。得到了专业的指导和学习了营养的知识,同时也打破了自己的不自信,感悟到了坚持背后所带来的惊喜。

在演讲之初的时候是小面皮在住院,当时内心十分的焦急,一方面很想学习,一方面又想照顾好。一度想放弃,但是自己仍旧坚持在走廊和厕所打过卡。每一次打卡都不是敷衍,都很认真的去输入和输出,去汲取自己想要的知识。

在输出方面我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即兴输出三分钟左右,逻辑清晰的内容。这是以前想象不到的,我一直对固定思维认为自己不可以。 记得第一次听到丝思非常逻辑清晰的分享之后私信她,问她如何做到这么流畅的分享。她的回答给我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知识储备固然重要,但是不断的输出,霸占舞台才是最主要的。

这一次我把我内心的很多想法、看到的书、经历过的事情都在输出中不断的梳理,惊奇发现我也可以做到持续输出,也可以做到即兴。且在学习中学会了用微笑来传递更加温暖的声音,同时在坚持之余也收获了好多小伙伴的肯定和关心,自己也有一个优胜奖。

另外在训练营中也主动担任班委,主动分享自己打卡的小感悟,深刻体会到利他也是最好的利己。在担任中发挥了自己做海报的小技能,为训练营做海报同时也教会了一名伙伴。这些都是很好的经历,俗话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宝贵的财富。

还可以更好


灵魂伴侣

在3月我又进一步崇拜我的小爸爸。之前我非常佩服他能够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在工作极其繁忙的情况下也不会忘记家庭,让家人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他的关爱。3月我们有两次进行深夜对话,我感觉他是个灵魂伴侣。如果他也线上讲课的话肯定也很受欢迎,虽然他总是调侃自己是个粗人。

我做的不好的地方,他总是慢慢引导我,耐心等待我。他支持我学习,但是进步比较慢,因为我的学习的基本上处于在面上。他说我需要先做好一个框架,然后再来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和事件,树立好一个自己要达成的目标,并且为了这个目标坚定不移的努力前进。他分析的很对,因为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学的很通透,没能有一门能够拿出手的方面。另外他说我要在生活上也要多花时间,用心生活,生活也会真心待我。我要朝着他说的方向去践行,不断突破。

小确幸

1 参加小鬼视觉传达训练营,因手机拍照较好,意外收获了一箱当季水果,妖妖加家的小菠萝,可新鲜啦,感谢。

开心


2 参加关老师为期30天的音标课,全勤且经常被班长点评说发音标准,很开心。音标课学了好几遍,每次都抱着空杯心态,让自己变得更加标准专业。关老师很专业,她的早读也每天跟,学到很多。对英语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她的宫重号:TeacherGwen干货很多。

良心课程


3 虫窝儿介绍为一字群做简报,初做后意外收到朱朱老师送的礼物,十分惊喜,感谢。

4 三月拍照每日一图没落下,但是呢要更加思路拓宽,发现更多美,融入情感与思考。

建筑


光影


春天的故事


四月出发

三月的目标贴,基本完成。这里要检讨下练字因宝住院那段时间断了,四月要重拾起来。

三月

写下四月,继续加油!

1 学完父母心学,看育儿书籍,并整理笔记

2 跟小面皮多互动,鼓励他滚起来,坐起来

3 坚持每天和小爸爸跑步,锻炼身体塑身

4 车技练得更好,停车更完美

5 跟素宣姐学好超级笔记术

6 坚持每天早读 每天英语配音,口语练习

7 每日一图,每日一字做到刻意练习,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