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生命智慧游学分享—李彩蓉

(彩蓉姐姐的五台山游学感悟,很简单的文字,确蕴含着非常多的大智慧,分享给朋友们)


徐志良老师&彩蓉姐姐



游学回来一边投入琐碎的日常生活,一边保持觉知,细细体味个中过程发生了什么,这一周来,总体感觉无比的平静和轻松,时常会升起一份欢喜和自在心,有时也会起焦急、嗔心,立刻觉照到,并持咒加持,很快可以转化。每天做功课特别有信心,也特别随喜自己的出离心。每天除了回味、随喜这趟游学之旅,我也在思索到底收获了什么,其实它早已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哪怕我现在记录下来,也许只是狭窄的只言片语,但即便如此,这也是值得纪念的。


这次游学,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心改变了!结合徐老师的生命之轮和投影原理,再看自己的人生,深刻明白我所有的境遇都是由自己所造的。我看到父亲的不负责任、母亲的偏执、老公的自我封闭、婆婆的强势……原来这些都不是真相,它们都只是我内在业力的显现和心的投射。外面的人事物都不过是一张空白的投影布,而每个人都只能看到自己业力所显现的世界。整个人生的剧本,都不过是依照因果法则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戏,我生命中的亲人、朋友、怨敌等一切人,都只不过是因为业力关系、因缘合和配合出演而已;同样,我出现在别人的生命中,也只是配合别人出演别人的一场戏而已。


因此,当心改变时,我看到自己的无明,看到自己的傲慢、固执、自私、控制和不负责任……我发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示现、配合和帮助我,每一个人都充满智慧、值得尊重、感恩和学习。然而我的欠缺,也并非实相,圆满才是我的真相,也是每一个人的真相。只有当我们跳出轮回、心不再随业力流转的时候,就能够看见真相了。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出离轮回、不但自己要得见真相,也要用尽我所能地帮助众生得见真相。我感受到了这份愿心背后的真实和信心,更感受到了这份愿心背后的力量和欢喜!


欢喜的我们

在这份力量和欢喜的加持下,我对“知造梦、造好梦”又有了新的理解。以往的心,心生烦恼总想遁入空门;现在的心,却很感恩身在红尘。因为,我虽然身在俗世,却也可以一路芳香地通往出离的。首先积极承担自己的旧业,因为积极,所以不再是苦,就好像欠了债,能还清债务不是一件让人庆幸和轻松的事吗?同时欢喜播撒自己的善因。以往会觉得发菩提心只是个概念、有点空洞,现在却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众生都是我播种的良田,我只管欢喜地种下鲜花的种子,待阳光雨露滋润足够时,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会自然散发出芳香。


而如何才能确保自己种下的是鲜花的种子而不是荆棘的种子呢?为此,徐老师为我们提供了看住自己的心的不二法门:放松、专注、觉知。每当情绪念头升起时,保持觉知,持咒加持,观功念恩(无论对境是什么直接付出爱),把握发心(感恩每个人都是我种下解脱种子的良田,也愿因此每人都能种下解脱的因,终得解脱)。


在这样的心念和觉知下,生活中哪里还有什么苦和不如意呢?每时每刻、每个对境都是自己修行转化的契机!开始明白为什么徐老师每天都是欢喜、随顺、自在、总能随手拿出很多落地实修的小窍诀,因为他真正将修行融入到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并通过自己做出了很好的示现,像一座大宝藏一样随时利益着众生。

一面记下这些感悟时,却又一面惶恐,我当下所看到的、感知到的也只是我业力和心念的呈现(包括惶恐),也许有些仍是头脑的,也许投影出来的仍有限制,但我知道,修行就如喂养孩子,不但要有正确的方法,更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持久地喂。当我放下我的执著时,我能得到更多的轻松自在;当我的心越来越大时,我所显现的世界也会越来越宽敞;当我真正学会做人时,我的内在佛性也会自然显现!

感恩徐老师和蔡老师的慈悲带领和适时的敲打,感恩每位同修菩萨的大爱付出和智慧示现,愿时时觉照自己、精勤修持正法,并将所有功德恒时回向一切众生,愿众生早得证悟和解脱。

李彩蓉 2018.09.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智慧又慈爱的徐老师和蔡老师


我们的宝妈


彩蓉姐姐说她不爱拍照,看看拍出来的照片多美啊,于是我多放几张她的照片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她的照片,我发现她的面相变了,她自己也这样认为,我们常听见的相有心生,真的是这样,我们的面相跟心是同步的,当我们修好自己的心,外貌都会看起来更柔和、舒服和喜悦。非常随喜彩蓉姐姐的精进和蜕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呦,考上了呀?不错小伙子,什么大学?什么专业?多久开学?学校有多少人?”邻居的叔叔拿着我刚刚从邮局领取的还散...
    小阿飞lj阅读 206评论 0 1
  • 我想和解的人:自己 TA让我有情绪的特质和事情:不够爱自己! 我做过类似特质事 毕业十年,...
    欢喜妈妈阅读 442评论 1 2
  •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畏难,有毅力,说话算话,有条有理,爱整洁,善良,大度,有钻研精神。昨天儿子突然说不爱画画和弹吉他...
    嘟嘟妈妈2727阅读 211评论 0 1
  • 还会哭,还没死!感谢生命折磨了我的青春,消逝了我的热情,让我如同行尸一般活着,也只是为了活着,因为我无法逼自己去死...
    Lydiaaaaaaa阅读 161评论 0 0
  • 放下不现实的世界,
    周目标阅读 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