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坚守太难还是你想要的太多

想想小的时候,理想是多么的美好

每一位语文老师似乎都很热衷于标题为“我的理想”的作文

那么多年,都不曾改变

在那个时候,我们幻想着自己可以成为科学家,发明家,歌唱家,舞蹈家等等等等虽然很多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家,具体的是要做什么

只是一个单纯的,想当然的梦

都足以伴随着我们的童年

现在的我,已经不太记得曾经的作文中,我想要实现的自己的样子

除了开心,我似乎没有很想要去完成的梦

因为父母管教的严格,我的行为举止,被各种条条框框所局限,甚至是我在什么年龄应该去哪所学校都是被安排好的!

所以,我最为渴望的,就是自由,还有开心

妈妈在我高中快要毕业的时候,问我说,你是想要从教还是想要学医?

先不谈我的文化成绩是否允许我能够去到一所好的师范学院,或者是医科大学,单单是我追求那种纯粹的愉悦的迫切希望,都让我根本无心去思考妈妈的建议,虽然在我以后的十几年的生活中,能够明显出众的老师和医生的特质

也让我不后悔曾经的选择


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在一起闲聊,最有价值的,就是以后的发展

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时间一大把的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需要任何的成本,而且心情也是异常的美好

大学时代让我们成了半社会人,怀揣着梦想,满腹的激情,只等着毕业以后大展身手

之所以叫做半社会人,是因为,我们带着高估自己的能力,对于社会的现实和残酷,却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真是一件可敬却又可悲的事情

那些小的时候在作文本上,写下的这个家那个家的梦想,也都成了一场伴随成长不可或缺的梦,深深的埋葬,在多年以后都不曾记得

快要毕业的时候,同学们相聚,大多数人都在分享着,走出校园,自己的鸿鹄之志

我依旧是一个追求快乐的人,学业一般般,也从来没有想过会从事什么行业,只是在那个当下的当务之急得磨磨我的暴脾气

我急躁,没有耐心,好强,脾气又臭,还死要面子,我深深的明白,我的这些伴随我灵魂的特质,不经打磨,也是难成大器的,连我自己都不喜欢的性格,如何去争取想要的生活?

走出校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育儿教育中心,经营模式像极了现在所谓的传销,没有底薪,每天都拿着一沓亲子体验的入场券,满大街的找人卖,陌生销售

每天的走街串巷,有时候还要出差去到偏远的郊区,幸运的是,那个时候我和我的一群姐妹住在一起,虽然,这件事情因为我性格的原因有非常多的困难,但是,因为可以有人交流还有倾述,日子也还算是悠哉

我不敢跟父母说我工作的情况,怕他们会担心,我拒绝他们给我生活上的救济,我不能要,因为一但于我收下他们寄过来的钱,就相当于默认了我窘迫的生活

那段时间,我用卖入场卷的钱过生活,还有一部分是我念书的时候存下来的,我非常的感恩宝爸,那个时候从学校来看我,总是偷偷的往我的钱包里面塞钱,而自己在学校缺总是捏着口袋过生活!

我并不是糊涂或是真的就是被洗脑了,我给自己定了时间,也定了目标,时间一到,我就会离开,给自己定时间是想给自己一个磨练的机会,越是艰难,就会让自己成长的越快


我的那些曾经信誓旦旦,规划了千遍万遍的所谓的事业的同学们,在踏入社会以后,才明白,原来是自己想的太过于简单,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当然,有很多人都改了行,也有很多人,因为实在是无法找到满意的工作而不得不接受家人的安排,去做自己不喜欢但是有高额报酬的事情

如今的社会是个炼炉,也是个染缸,残酷还有现实摧毁着一个又一个人的梦想,当初是那么的坚定,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挫折,还有各种不被信任中,让太多的人不得不为了生存,为了家庭而放弃自己所坚守的那个叫做梦的东西

在这个大染缸中学会了左右逢源,学会了委曲求全,学会了说违心的话,也学会了做违心的事情

生活的现实让人离梦想越来越远,做着这些违背本意的事情,抱怨成了常态,因为是这生活的残酷让本来踌躇满志的人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一切的不如意都是来自于,财富的匮乏

后来,在多年以后的同学聚会中,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因为当初没有丰厚的经济来支持自己的圆梦计划,以至于,这么多年都要为钱奔波,为房子奔波,为更好的车子奔波,为了升职可以加薪而更加的辛苦

其实在我看来,他们目前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即使是去完成梦想也是完全可行的呀

然而,时至今日,太多的人都着了金钱的道儿了,成谜其中不能自拔,所谓的这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不过是无法放下当下的生活,从新开始而已

我的第一份工作只是坚持了两个多月,这两个多月的经历,对于我来说却是极其宝贵的,我吸收了一套非常有名的“卡尔威特”的教育模式,这个为后来我对小宝的教育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而且我促成过交易,在2005年,让东风汽车公司的一名技术员,花5000多块钱为孩子买了一套最为前沿的西方教学的教材,当他把钱取出来交到我的手上的那一刻让我坚定了离开,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在这里,以我的能力,和我的脾性,我能够学到的,已经到手了

这种工作模式,退却了我多余的骄傲,更加的体谅,和理解每一个工种的不容易,也学会了尊重,和随喜努力的人们,哪怕是站在路口分发着宣传单的大妈,我一直不忘来这里的目的,从未奢望过暴富发财,我只是想要让自己不要那么的尖锐,可以更加的柔和,所以哪怕我在这里就算是没有任何的收入,也不会让我轻易的放弃或者是一味的坚持,时机成熟,欣然离开

我知道了生活的不容易,可是即使是在生活最艰难的时候我依然的不忘追求内心的快乐还有安心

我算的上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并不喜欢频繁跳槽,在后来的两份工作,待遇都非常的一般,但是做的却是非常的开心,也遇见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姐妹,很奇怪,即使没有丰厚的报酬,我依旧的开心,生活也不曾拮据,依旧的可以买我想要的东西,吃我喜欢的食物,生活悠哉


还是学生的时候,钱是父母给的生活费,可以用来吃饭,买衣服还有各种的消费,在我们畅想着美好梦想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够想到,有限的经济给我们的带来的束缚,压力,还有残酷的现实与梦想的不对等

我有的时候会想,究竟是我们的努力和坚持不够?还是我们对自己的梦想不够的坚守?

其实,不管是因为残酷的现实迫于我们放弃,还是自愿的将梦想埋葬,都归结于你最终梦想的目的

不管是幼年时候的那个科学家,发明家,舞蹈家,音乐家的梦想,还是后来更加清晰可行的理想,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真的有一天,真的就实现了,你希望它的实现最终的意义会是什么呢?

是为了改善全家人的生活质量吗?住更大的房子?有更好的车子,还有显赫的社会地位,光宗耀祖的自豪?还是,你将你所做的事情只是当成了你的一个兴趣爱好而已,不管大家有没有给它冠名,你都会开心的坚持,与金钱财富无关呢?

你此刻所从事的事情,你对待它的态度,就已经决定了你是否幸福

我依旧的是我,每天的生活都以自己舒心为准则,即使是在生活给予最艰难的时候,我依然的告诉自己,这是我的选择,我愿意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当心态变成了“我愿意”,生活不管变成了什么样子,也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现在,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曾经那个你为之欣喜的梦想,我都希望,是你喜欢,而且是你选择的生活!

不管是因为梦想的坚守太难,还是我们想要的太多,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再去追究似乎也没有什么意义

倘若是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我很随喜

倘若已然偏离,也并不是什么坏事情,调整好心态,没有什么事情是迫不得已,一定要委屈自己才能完成的,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个转角,你就会重见光明

想要的太多,贪心太重,自然会非常的辛苦,如果你愿意透支自己的身体还有精神来满足这种贪欲,我毅然会随喜你

人有千千万,选择也有千千万,怕就怕每天如炼狱一般的活着,没有乐趣,也没有希望,你可知道,做一件你不想选择的事情,每天满腹的哀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的能量场满满的负面能量将会让你的生活变成你抱怨的样子

我不评判任何一种生活

我只是希望我,还有大家都可以有觉知的活着

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不管是自由还是束缚,我们都可以找到生活的乐趣,并且能够真正的乐在其中


我是炎炎

吸引力法则的践行者

相信宇宙

只要你坚信

你想要的宇宙都会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16 进制色值转换 使用方法 ZXColorFromRGB(0xffffff); #define ZXC...
    何展星阅读 4,974评论 0 0
  • “吃过午饭三点钟,我们在布拉格天文钟那集中,准备向布拉迪斯拉发出发!”导游话音刚落,我急忙问:“到哪?”“布拉迪斯...
    雪花飘飘xhpp阅读 388评论 2 4
  • 抓住鸡会,1-6月份起起落落,7-12月份步步高升,,,,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拳头][拳头][拳头]
    胜者为王王臣森阅读 138评论 0 0
  • 虽然自己上了十中的耻辱柱,但校园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嘛。这是个阳光极好的一天,难得的万里无云,同学们嬉笑着到音乐教室上...
    星光社的戴铭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