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奇怪的火车站居然来自你的家乡

年前,“六个鸡”站着实火了一把!嗯?还不知道的童鞋(或者想要复习一下欢乐画面的童鞋),来,跟着破彤看一眼~~~

六个鸡

贵州省凯里市六个鸡村的这个五等小站就这么火了火了!看这张图就瞬间get到了吧?鸡年666啊,六个鸡送来“平安回家、鸡年大吉”的祝福。辣么,破彤携全家(什么鬼),在这里应景地祝每个喜欢旅行&正走在路上的行人:鸡年顺利,万事如意!

虽然这个看似“不正常”的站名让不少人吐槽起来,但也让我们记住了这个五等小站的名字。其实还有很多小站的名字听起来很好玩,甚至很奇葩,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万万没有想到啊,有些竟然来自我的家乡O__O “……


来,快来和我一起认领哪个“奇葩”站是来自你家乡~

小扬气站

明明白白地昭告着自己的“洋气”,前面还加上一个“小”字,又让人感到一丝俏皮。总之,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站名。

小扬气站呢,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区松岭区小扬气镇的一座四等铁路车站。你们是不是看到小扬气镇会觉得,啊~原来是根据地名设立的呀~哈哈哈!那你就被套路了\(^o^)/~,其实小扬气镇原名叫松岭镇,后来是根据车站的名字改成的小扬气镇,小扬气镇又是一个高寒小镇,比漠河还要冷,最低温度可以达到零下40度!哎哟,出去玩的又一个新奇好选择喂!



亮甲店站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问我怎么办?

-去趟亮甲店,从此以后再也不怕灰指甲!

(以上,纯属破彤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亮甲店火车站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亮甲店街道,什么?我生活在大连20多年,居然也不知道这个站诶!

除了大连呢,北京也有一个公交站点的名字叫做亮甲店。这个名字的由来据说是杨基业率将士行军,大雨滂沱,将士铠甲尽湿,于是在燕山山脉东处山丘上晾铠甲,后人称此地为晾甲山,现改成亮甲店。

泡子站

看到“泡子”,我的第一反应是狍子,没错就是东北神兽傻狍子,萌翻!巧的是,泡子站也是来自东北的,在辽宁省阜新市蒙古族自治县泡子镇。不要以为这个四等小站看似不起眼,名字又萌萌哒,它可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红色经典小站!

在抗日战争时期,几乎所有东北野战军的物资都是从泡子站用汽车、马车等运输工具运往前线的。不仅小站为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就连小站的很多员工,也都为了保证线路的畅通而坚守岗位,被敌机炸死在岗位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此处,应该有满满的敬意对不对❤~~~


咋子站

咋子在四川话中是“什么,怎么”的意思(读音类似zuoa~zi~不标准不赖我!毕竟我来自纯东北)。因为我们在网上也经常会看到咋子嘛,咋子咯的字眼,所以,就以为咋子站是四川的,对不对?

那,你就又成功地被我套路了一次,哈哈哈!

事实呢,咋子站是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咋子镇的一座四等小站。而且,“咋子”这个名字来自一个很美丽的爱情传说。相传,长白山山神之子咋儿,为了自己的心上人梅子,挣脱囚禁他的三奇峰,和梅子在这个小镇团聚在一起。后人就将此地命名为咋子。


天堂站

哎呀……这个……有点怕怕……

别!听我给你说!天堂是永恒世界里至高的居所,是人们期盼灵魂归宿的地方,也往往代表着一种美好。

这个叫“天堂”的小站,位于广东省新兴县天堂镇(咳咳,这里我就再给你们下一个源自腾格尔《天堂》的套路了,嘻嘻嘻我是善良的孩纸)。

据说,在唐朝之前,天堂镇就已经有人居住了,但这里虽然土地肥沃却水源短缺,于是人们在各地挖掘了千口水塘,故为“千塘”。后人因为塘水均来源于天上,于是为“天塘”,再后来又慢慢改为“天堂”,也代表着一种美好的憧憬


读书铺站

看过《士兵突击》的,应该对这座小站的名字并不陌生吧~没错,读书铺就是许三多的家乡。读书铺站,位于云南省安宁市读书铺。那这里为什么会叫做读书铺呢?其实有很多关于名字来由的美丽的传说。

传说之一:

相传,读书铺村有两块石头,一块是醒石,一块是睡石。安宁有个财主的儿子不喜欢读书,于是财主就带着儿子去拜师。途径读书铺的时候,二人各选择了一块石头小憩,而财主的儿子选择的是睡石,久久不醒。村里人提醒说,要把儿子放到醒石上才对。果然,财主的儿子醒来就要读书,最后考取了功名。

传说之二:

晚清时期,有个小孩子跟父亲在安宁玩。夜晚,小孩子在醒石上一梦惊醒,回家后就开始用功读书,后来考取了状元。这件事被传开后,各处的人都开始效仿,甚至在醒石旁搭床铺,后来这里就被叫做“读书铺”。

传说之三:

在古代,偏远地区去省城赶考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离昆明只有一天的路程)住上一段时间温习备考。住的读书人多了,这个小村就被称为“读书铺”。



虽然这些小站看似不起眼,但背后都藏着些有意思的故事,也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

无论你是乘坐哪座小站的车,或者到哪座小站去,每路都会(neng)陪(sou)着(de)你(dao),走过风景,认识志同道合的人,让一座座的小站,成为你甜蜜的回忆,❤。


你还知道哪些奇怪的站名呢?留言里面我们聊起来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9岁的最后一天,多少有些感慨,幸有同学们陪我,共同迎接50岁的到来。 更为欣慰的是30多年过去,当年的赤子情怀仍...
    对花情味阅读 640评论 6 8
  • 认真去做一件事时,尽可能让工作的环境防止被打断。并让自己迷恋下去,进去心流体验的状态,也需注意好好休息。
    迷轩佳阅读 148评论 1 0
  • 夏天的夜晚,总是给人很温柔的感觉,柔柔的风吹在脸上不疾不徐,发尾挠的脸上直痒痒。大学天台上的星星显得格外的亮,远处...
    酱鱼阅读 1,115评论 0 2
  • 3
    还好我在1314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