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 | 这些东西充实了我的暑假

在学校的时候,想象过无数次自己的暑假要干些什么,规划得满满当当,对网络上那些暑假充实安排点头赞同,简直不能再同意。

然后真的到了暑假,突然回到了家,突然变换了环境,想着用一两天适应,于是这种懒懒散散的感觉没完没了地掏空着我的暑假。

也曾有过整天宅在家里抱着手机电脑的日子,我相信这是大多数人的常态,也就是嘴上喊着好奇喊着年轻,其实每天晚上熬夜不敢结束今天,每天早上睡不醒又不敢开始新的一天。

那种生活,过起来很舒服,回想起来很可怕,一整天被空虚占据,找不到什么具体的意义,是那种舒适到死的悠闲感。

我的大一暑假,不应该就这样在颓废和对前一天的懊悔中仓皇度过。

图片自制


我放弃去做什么没完没了的计划,从身边一些看得见的改变开始,好像生活也没那么无聊无趣。

原来,暑假,是让你发现新东西的时刻——“尝试”会让自己人生的选项从单选题变成多选题。当你尝试到选项足够多的时候,你才能发现自己真正的爱好、特长所在。

分享几个充实了我的暑假的东西,可能是一种行动,也可能是一件物品,他们让我全身心地沉浸于自己的暑假时光,每一天都有别样的新鲜感。



夏说英文晨读


图片来自截屏

某天打开喜马拉雅电台,本来想去找腻腻的三人行访谈,无意间发现了“夏说英文晨读”。

节目每周一三五更新,每次节目都会截取一节英语新闻报道,朗读、讲解。

新闻的选取很有趣,大到经济股价涨幅,小到王者荣耀的介绍,都包含在内,绝对不像你看英语试卷上的阅读理解时那么枯燥无聊,再加上夏老师时不时的小幽默,你会忘记你在听英语,就像是一个人在屏幕对面跟你聊家常。

早上,打开手机公放,叫醒耳朵,唤醒一天的好气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夏老师是中国英语演讲梦之队的主教练、新东方的资深演讲师,他的声音、口语都很棒,是你听了一会还想继续的那种,用来练听力也不错哇~

或许,你知道王者荣耀用英文怎么说么?


DIY

早晨起来,给自己煎一个不那么好看的鸡蛋,为自己做一份快手早餐。

没准,还能解锁新技能~

挑选一两个新鲜水果,让榨汁机工作十秒,看看你的随机组合是否会带给你惊喜。


图片来自相机

自从有了榨汁机,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清新了起来。苹果+香蕉+酸奶,最常见的组合最是让人惊喜,有时候还能果蔬一起打~

某个下午在家,用电饭煲煲好糯米,做一盘颜值又高又美味的寿司,晚饭就这么解决啦~

约上小伙伴,去甜心工作坊做蛋糕,“絮絮叨叨”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其实,有些蛋糕甜品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图片来自相机

DIY的原意是do it yourself.

所以,还等什么呢?


大学的精神

它的阅读简介这样写道:无论在什么时代,“受教育”都是一个人最低成本的提升通道。…读书求知,这个自我提升的过程也许并不依赖于外部环境,不在于你在哪里读大学。…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四月,在成都方所看到这本书,也不顾之后的行程,背着这块和字典差不多厚的书跑去汶川,跑回重庆,它陪我走过崎岖山路,陪我在汶川云雾缭绕的山顶等雨停,我也在一页一页的进度里不断汲取着他的精神。

代表精英意志的哈佛、培养社会领袖的耶鲁、作为硅谷心脏的斯坦福、成为现代绅士摇篮的牛津、为读书而生的剑桥、让梦想起飞的麻省理工、思辨之地的海德堡。作者用七年时间,探寻这些世界名校的历史与现实、氛围与精神,让国人对于“教育”以及有了更细致的体会和思考。

斯坦福是我心中的知识圣地。

就像文艺复兴时期的弗罗伦萨,19世纪的巴黎,20世纪的纽约,这个时代,如果你不曾来过硅谷,总会觉得错过些什么,类似于时代脉搏的东西。而斯坦福,便是硅谷的心脏。

为了培养学生的个人成功和人生的直接有用性,为人类与文明促进公共福利,教授法律规制下的自由,灌输爱以及对于追求生命、自由与幸福不可剥夺的权利的尊重……

这是老斯坦福在1885年写下的校训,很少有大学会这么直白地把“个人成功”、“有用”、“幸福”这种词挂在嘴边,但实用主义态度下,又有着心怀天下的理想主义气质。


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

本来是再当当买《丝绸之路》时胡乱拼的单,抱着看着玩的心态翻开了这个小姐姐写的第一本书。


图片来自网络

我看到的,是她的“不服输”。

她想到北大去,不是到此一游,不是合影留念,而是成为领略其中清晨黑夜的一份子

二十二岁时,她实现了。

她想站在舞台上,站在人们目光当中。

二十三岁时,她实现了。

她想看到自己的书摆在书店的书架上。

二十六岁时,她实现了。

这是一本彻头彻尾的鸡汤,因为她已经把自身活成了一部鸡汤。

她自卑,她胆怯,她出身贫寒,他是那个所有人心中不被看好的自己。

但这一切,都不是她不去努力的理由。

她用自身努力,打破了“寒门难出贵子”的禁锢,坦诚地告诉大家,“不逼着自己跟命运死磕到底,不逼着自己跟这个残酷的世界讨个说法,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大。”

奉上一段我最喜欢的摘抄。

生活中不乏小确幸,小确幸就像浪花,记得提醒自己去发现,就可随即体验。

而当我们做出一个深谋远虑的计划,经历刻骨铭心的波折和含辛茹苦的忍耐时,醉胡迎接云开雾散的结果,就会给生活带来一场海啸,体验到酣畅淋漓的激励和快乐。

我希望自己在生活中经历一场海啸,而不是因为缺乏智慧、缺乏冷静、缺乏毅力、缺乏自知之明,最终什么都没有完成,只是从一个镜花水月的幻想到另一个镜花水月的幻想里,只是拥有许多稀里糊涂的小确幸。


黑骏马、海底两万里(英文原版)

这是两本英文原版的儿童读物。

之所以称之为儿童读物,是因为真的太简单了。

学了十几年英语,会不会觉得除了能应付考试没什么其他的用。

如果你也深有同感,不妨找来看看。

单词都很常见,也没什么语法,但这些语句恰恰才是地道、常用的搭配。

我是跟着百词斩的课看的,目前已经告别了black beauty,跟随着Nautilus探寻着深海奥秘。

(BTW,如果你已经高中毕业,并且觉得自己英语基础还不错,其实可以试试百词斩的最高级课程(词汇8500+的那种),经典名著(词汇4500+)这类课程,实在太过没有挑战性,对自己的英语也不太会有什么提升,因为这里面的语句语法,你都懂啊。)


至少坚持做一件事情

平日时间有限,寒暑假的时间,是发现新事物的好机会。

可以坚持健身,可以学习一门新技能,可以做很多平日里很难的抽出时间去做的事情。

你拥有的技能,会不断增强你的资源整合能力。

终有一天你学会的所有东西都能得到连续的、恰当的应用。

今天的推文封面,是我自己用PS做的。

PS之路道阻且长,慢慢来咯。

欢迎PS大神前来赐教。



写了N遍开头,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就只是想表达“分享一些好东西”这件事,却不知道该写怎样的开头才好,好像最近真的是词穷了。

我庆幸我的暑假两个月没有全部荒废,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想着改变些什么却不知从何处下手,不如接受我的一波安利吧。

我不想教你暑假怎么过,只是觉得,上述这些东西,对我的暑假还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之前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或者其他问题,亦请告知。 序言 “八叛徒”出逃肖克利半导体公司,并创立了仙...
    hainingwyx阅读 2,545评论 0 9
  • 我创建的一个微信群文化音乐村汇聚了众多音乐发烧友有作曲家有画家,有医生,有教师有老板和农民有工程师、作家和记者音乐...
    乔桥阅读 152评论 1 3
  • 由于自己对美食有过于执着的好奇,很早之前就想找一个好的app来推荐美食给有共同爱好的盆友们,作为资深吃货,当然也会...
    跑着去单反阅读 158评论 0 0
  • 昨夜做了一个梦。 依稀是在我的高中。砖红色教学楼,我正随人流慢慢从二楼走向三楼。 这时忽然记起,手机放在楼下包里忘...
    尘里微光阅读 126评论 0 0
  • 你睡着的时候,有些调皮 手举过头顶,像是无助的投降 嘟嘟的嘴巴,有青青的胡渣 你得睫毛好长,看不到你的大眼睛 偶尔...
    木美人阅读 20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