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现在有好项目,怎么快速找投资人?

不知道题主所说的是什么项目,也不知道这快市场是蓝海还是红海,不过必须奉劝一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据我所知,拿钱最快的方式就是找熟人,所以真急的话,不要在线等了,多去找找身边的土豪亲戚朋友喝杯茶吧。不吹不黑,不是屌到不行的项目要找融资真的没有捷径,如果真的有,一定是天时地利人和。


在找投资人之前,创业者得笃信自己的项目足够好,这样创业者才能全身而进,但这种信仰绝不是来自于迷信或者YY,而是基于对行业和市场充分的调研和分析得出的。


好项目的判别标准是什么呢?哈佛大学MBA课程之选择好项目的10大标准是:


趋势性行业:未来使用的人会越来越多

市场容量大的行业:使用人群广

拥有核心竞争力:产品竞争壁垒

品牌效果好:体验好,见效快

售后服务少:能自主运转,具有自主生命力

能反复购买:易耗品

通道好搭建:可整合各类渠道

满足运营商需求:满足多层需求

商业模式创新:独一无二的全新模式

完善的运作体系:系统化,团队化运作

按照这个标准,好像创业初期的企业很少有达到这些标准的,但创业者要不必为此气馁,初期不能,不代表后面不能。所以创业者在思考好项目判定标准的时候,比较实际的做法是站在投资人的角度来审视项目。投资人如何确定一个项目的好坏呢?


第一:产品/服务能否让消费者(用户)变得更傻


并不是说真的让用户变傻,而是说你的产品或服务能够让消费者不必想事,就可以借助你的产品或服务完成他想要做到的,而且越不费时间,越容易得到最好不过。比如说,百度就可以让大家变得越来越傻,记忆力越来越差,因为度娘在手,应有尽有。


第二:产品/服务能否让消费者(用户)变得更懒


因为懒得走,所以有了汽车;因为懒得洗衣服,所以有了洗衣机;因为懒得出门,所以有了外卖……项目产品或服务能否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懒,能否协助消费者节省时间和力气,是衡量一个产品好坏的标准。


第三:产品/服务能否让消费者(用户)变得更强


消费者绝不只是想要变懒变傻的呆子,相反,所有的创新都应该使人腾出更多时间来做更重要的事情。那些让消费者使用后变得越来越强大,让消费者变得更自信,更牛逼,更体面,更有效率,更有尊严的产品/服务,比如:知识产品,在线教育,科技产品等,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得到消费者认可的项目方能得到投资人的青睐。


从某种程度上说,不论是什么项目,如果能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条,就算得上是个好项目。




如何快速找到投资人呢?


这是大部分创业小白的心事,然而即便是Z博士这样的老司机,也不敢说有捷径给大家,除了传统的发邮件、打电话、社交媒体求助等方法,在这里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些相对有效的办法供参考。


1、积极参加融资路演


在融资路演中,创业者有许多接触出资人的时机,所以碰着针对性或许关门的主题行业路演的机会就一定不要错失。


这种路演一般能够让你高效地和多位出资人一起进行交流,不只能帮你了解更多的出资组织、出资人,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企业的融资进展。


对于刚接触融资的创业者来说,更是要懂得抓住和使用这些路演时机,让更多出资人看到你的好项目。


2、通过业界途径曝光你的产品、数据、成绩等


比方说当年腾讯的第一个出资人IDG和第三个出资人MIH,定制天使投资人爱看的商业计划书,找zboshi007。就是因为在网吧看到许多人用QQ才决定给腾讯出资的。


所以我们不妨也先把自己的产品、数据、用户等做起来,再找到业界的途径,像私董会、专业论坛、沙龙等场所让时机曝光,更有底气。


就像ofo是先在学校内做起来的,引起业界人士的关注之后,才开始找到千万级的天使和一亿级别的A轮出资,才走出学校开始扩张的。


3、请中间人/机构协助介绍好的出资人或组织


比如阿里巴巴第一笔外部投资,就是经过阿里巴巴的CFO蔡崇信,找了高中的朋友,最终“磨”到了第一笔500万美元的出资。


一般来说,只要找对了成功的创业者,或是风险投资圈内的朋友,他们都能帮你做信誉背书,让你融资的成功率更高一些。


4、借助财务顾问FA寻找适合的投资人


FA也是一种比较高效的方法,他们接触过大量的项目和投资机构,不只知道企业的优势是什么,也清楚出资组织的需求。好的FA往往也能协助企业匹配到和项目对口的投资人/机构,并且在融资进程中做好推手,帮助你快速融资。


找投资人的方法就是3种方式:熟人推荐;自己去找;让投资人慕名而来找你,三者的实施难度逐渐增大,但是均有成功者,值得创业者一试。


找到适合的投资人就像王子凭借水晶鞋找灰姑娘,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只要项目本身有足够的竞争力,把项目做好,并且在恰当的时间里打磨好自己的产品和商业计划书,相信融资是早晚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