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23/40 千金难买我愿意 - 六月第1周

"我愿意"在西式的婚礼中还能常看到,但在真正的生活、工作中,有多少人还能大胆的站出说“我愿意”这三个字,这个字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难,我们都在舒适圈中,害怕失败,害怕出丑,害怕新事务的学习,害怕……。太多的顾虑,让我们还没有做事,就已经退缩。

我愿意

“我愿意”是自己心中的一个信念,挑战自我的能力。父母永远是在学习中,家里有个不断长大变化的孩子,不断因应他们的变化,学习做出正确的反应。如果只是认为孩子需要学习,我长大了,不需要再读书,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孩子的学习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学习,家长也是另外的一种老师,不仅是需要在学习上的辅导,也需要在精神上支持,更需要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陪着他们。

“我愿意”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而陪着他们长大。当他们是婴儿,大家都自说自话的“胡言乱语”。当他们是儿童时,我愿意低下身子,陪着他们追逐,陪着他们笑,陪着他们叫,感受着幸福。当他们是上学的孩子时,我愿意俯身倾听,他们的忧愁,他们的难过,他们的开心。当他们长成青少年时,我也愿意陪伴着他们一起。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我了解我一定可以做很多。

“陪伴”是为了搭建好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是为了将来的分离做准备。我们只陪伴孩子时,经常能看到孩子在较难的题目面前,一甩手一扭头说,我不会做,我做不来。而真要自己去面对一些事,或许也不愿意往前跨上一步。没有人一生都是不断重复的在做熟悉的事,这些事早就交给机器人帮我们解决了。不管小孩子还是大人,永远都有第一次,只是我们的心愿意不愿意去接受它,克服它。

陪伴

天生的胆大让我对每件事都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兴趣。从不止步于现在的成就,尝试着每一次每一步的探索的感受。我的逻辑思维又能让我很好的对事情进行梳理和安排,利用资源整合。而这份“愿意”是让孩子更有意愿的加入。

我有点胖,不是很爱运动,但为了精力,我选择每周跑三次3公里。这也影响到孩子,大宝是一个爱睡懒觉的娃,但她愿意牺牲睡觉时间,陪我跑上个1公里。老公不会弹钢琴,为了孩子教孩子弹钢琴,愿意每次的上课都是陪在孩子旁边一起学。从不认识五线谱到现在都教导孩子弹奏任意歌谱,连钢琴老师都是极力夸赞我家老公,严师出高徒。

有了孩子,我们愿意和孩子一起早睡早起,戒了手机游戏,ipad上电视剧、电影,在家很少吃零食,健康生活。如果在家,孩子也从和电子产品挂钩,更多是我们陪着孩子玩或是孩子自己看书。“我愿意”这三个字完全就打破了我们所有的爱好,各种不良习惯被孩子指出后,自我纠正调整。

我连性格都被孩子调整了,以前没耐心脾气很容易被点着。现在给孩子一本绘本一天重复几次都不嫌烦,一道题一遍两遍重复的告之,不嫌麻烦。很多的事发生了,只看如何去解决,不会再因为事情做不好,而大发雷霆。看到的永远是对方的好对方的努力,学会了欣赏人。沟通的语言也从平铺直叙到感情链接,链接你我之心,链接你我之情。真的只有三个字“我愿意”,愿意为孩子改,愿意为孩子变,愿意为孩子付出所有。

我也从未预料到自己那么渴望学习,从没有预料到为了孩子,出了学校的门,又进入了另一所学校。孩子的变化,孩子的成长,是对于“我愿意”这三个字的最好回报。千金难买我愿意,“我愿意”就像一生的誓言,陪着孩子成长。

我愿意

一、本周目标达成度:

1、端午节家中断舍离,将两个书架、转角的书架的物品进行整理 ,和老公共同整理
2、学习“正面管教”线下课 ,完成
3、主题分享亲子教育简书,未完成

二、八大关注

【健康】

坚持每周三次跑步3公里,做了两次真空白罐,看着肩部红得发紫的印记,提醒着自己要好好动动,多做做保健。夏天早上五点,天已经大亮了,也更容易起床。不过每天早上安排的事情也满满当当的,用完了整个早晨。

早起记录表


运动记录表


【家庭】

(一)家庭会议

孩子要复习迎考,我又要学习,没有多余时间可以进行家庭会议,暂时暂停一周。

(二)父母共修亲子教育

上周日学了不少的技巧,我的亲子践行风格也慢慢在改变,加入了自我的分析和体会。

#妈妈检视#

1、大宝的赞美卡
在家庭会议上,主观愿意是想让孩子学会赞美,看到别人的优点,学会感恩。但我发现大宝可以赞美别人,无法大方的赞美自己。我决定让孩子建立自信,认识自己。我问大宝:“你想当上大队长吗?”“当然想啊。”大宝回答道。我继续问她“那如果老师让你站在台上,说自己的优缺点,你是不是和老师说我没有优点”大宝笑了笑,大声说“才没有呢!”。我用激将法问她“那你说说看啊,先说一句赞美自己的话,找到自己的优点。”大宝扭扭捏捏小声的说“我很照顾小宝。”我装作没有听到“没听到,说响一些,优点是要被所有人知道的。”“我很照顾小宝”,我也终于算是听清楚大宝的话了。我和大宝说,再说一个优点吧,又是细声细语的说道“我胆子很大。”“没听到”我说道“优点怎么像缺点一样躲躲藏藏的呀。”大宝一边玩着头发,一边不好意思的说道“我胆子很大。”我心里听到这句话,有点矛盾。胆子大,就不会说话这么不好意思了,我不戳穿孩子。继续问道“发生了什么事,说明自己胆子大啊?”大宝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天爷爷来接我,在学校的门口,看到一只很大的狗过来。主人让它坐下,它不肯坐,还向我冲过来。我没有怕它,用手中的扇子挡住了它。”我听完后补充道“确实,大宝你做得挺好的,我也觉得你能面对大狗,近距离的接触它,不怕它用扇子挡住它,胆子很大。”

赞美卡


2、写字姿势
用姿势器写字是一个无法一直坚持的事,在本周的家庭会议中继续在提这件事。爸爸说大宝只坚持了前两天,后面就没有在用了。我问大宝,为什么不用姿势器写字。大宝的回答是,爸爸一直提醒我啊,我就没有用了。我灵机一动的问到她,爸爸提醒你,你的感受是什么?我扮演爸爸在旁边,对着大宝说“头抬高点,头抬高点。”大宝听了,想了一会儿说“烦。”我看到有效果了,接着问,你觉得爸爸的感觉是什么,你扮演爸爸,你说“你快点做作业,把头抬高点,笔拿拿好,你的心情是什么?”大宝想了一下说“烦。”我总结道“对啊,无论是爸爸说还是你听,当时是不是肯定是有情绪的,心烦。那我们能不能不让情绪产生,自己用姿势器来做作业啊。你看我们的情绪,要四只手指才能安慰好,如果不产生情绪,是不是就没事了。”大宝看看了情绪手指,笑着答应了。我又想到了契约的事,就和大宝说,我们需要签约契约,大家都要遵守。大宝开心的说,好呀,你们陪我一起做。爸爸说,我们写字又不要需要用姿势器。大宝马上就不开心了,就我一个人啊。我安慰大宝说,这是个平等契约,你可以找我们做得不好的地方啊,也能产生契约。最终和孩子达到了一致“好吧,明天我们来签订契约,互相监督。”

3、小宝无理取闹
小宝和我在一起,就有点粘,爸爸看到以后,为了让孩子好好吃饭,让我不要坐在小宝旁边。自从爸爸坐在孩子旁边,小宝不仅不吃饭还叫着要我坐在他旁边,否则不吃饭。他这样的叫喊没有任何市场,家里没人理他。他不吃饭,外婆看了有点心疼,和我们商量,他不吃会不会饿啊。可被我们制止,到了时间不吃饭,下了餐桌就什么也吃不了了。我吃完饭,去沙发上看书了。小宝在饭桌上闹得一点饭都不吃,等老公吃完饭也下来了。从饭桌下来就不给孩子任何吃的,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行。

我坐在沙发给孩子讲故事,不知道为什么小宝又开始乱叫了。我想看书不理他,实在受不了他的嗓门,我躲进了房间里。小宝过来找我,我躲在角落里,没有被他发现。过了一段时间,我听到小宝恢复情绪了,从房间内走出来。外婆说,你不在,小宝自己玩得挺好的。小宝看到我,也平复了心情,不再乱叫。我和小宝说,你有事可以和妈妈说,不能无理取闹,妈妈会消失的。你想妈妈不见吗?小宝笑嘻嘻的点点头,我真的从沙发上站起来时,他使劲的摇摇头。

感受:对于孩子不正当的形为,走开、不去理睬,给孩子一点时间去释放,他们自己可以恢复。

4、小宝理车
小宝对车异常的喜欢,睡觉要车,玩要车,家里的车总不愿意收拾。这不像积木,和孩子一起有兴趣就能收拾好。而车是他的宝贝,就算不玩,也不肯收,看着也好。我和小宝说了几次,车子要回家哦,他们也很辛苦了要休息了。孩子就看着你能做什么,笑着不愿意动。我假装生气了,你不把车子收起来,说明你不喜欢他们,那我们就丢了。小宝不发声,我真的拿着他的车子丢去垃圾筒。小宝发现妈妈来真的了,哇哇的哭着找到了在厨房的外公,拿回了车子。我问他,车子还要吗?要的话要就整理好。小宝二话不说,马上把车子整理好了。

感受:孩子在触碰你的底线,我就不做看你怎么办。给点小小的警示,他们会把玩具很好的收拾起来。

学会整理


5、接受情绪、学会释放情绪
这几天,我一直教孩子感受别人的情绪,正确指出情绪背后的感受。早上起床后不想和妈妈说话,学会了用情绪手势和妈妈沟通,吃着饭心情好些了,又和妈妈用情绪手势表示已恢复。这是母女间的小秘密,挺好玩的。

六月是考试季,晚上回到家,想让孩子放松一下,就对着大宝说,如果你21:30上床,妈妈就和你玩一个游戏。大宝很有兴致的问“是什么呀”。我微微一笑“保密”。大宝全部弄完在21:40上床,我一看手表,晚了一些。大宝连忙说,我洗澡只用了5分钟时间,用了可怜的眼神看着我。我认可孩子洗澡比以前快,那我们就来玩吧。我已经折好了,你看床上,每人一个。你挑一个,妈妈知道你有情绪,有时候会不开心,我们想一下你不开心时想做哪些事,把它写在上面吧,作为情绪释放的选择项。大宝想,妈妈拿了只笔帮忙做了记录。随后妈妈也写了自己情绪释放的几种方法,就演示着开始玩了。首先你要说从横还是竖开始算起,几次,选择项分为左上,左下,右上,右下选择其一,我们来试试看。我们分别用手中的玩具为对方的选择,找到了释放情绪的方法。孩子玩得不亦乐乎,但时间太晚了,要睡觉了,孩子不答应,我许愿孩子明天睡觉前还有新的惊喜。

选择卡


6、做规矩
吃完饭之后,小宝拉着我看书讲故事。我看了一下正在玩的大宝说,你今天如果21:30 以前能做到洗漱洗澡上床,我就陪你玩一会儿。不能像昨天一样的讨价还价哦。小宝最近有暴力倾向,东西喜欢乱扔乱敲。我对着小宝脚下的玩具说,把玩具拾起来,他不但没有拾玩具还踢了它一脚。我对小宝说“如果你不喜欢玩具,还想踢玩具,妈妈就丢了。”小宝用慢动作,轻轻的碰了一下。我装作生气的把玩具扔到垃圾筒了,小宝马上找外公,把玩具拿回来。我假装还要扔,小宝把玩具保护在怀里,根本拿不到。

我洗澡上床,在21:24分时大宝过来和我说要玩。我问她,你牙没有刷,洗没有澡,约定没有遵守,不能玩。大宝一听,急了就哭了。我还有作业没有做完呢,是爸爸叫我先来玩的。我让大宝作业不要做了,昨天早上早先起床做。先把个人卫生搞好,她全部弄好,超过21:30了,很委屈的哭了,哭了特别伤心。我忘记今天是周三了,她的兴趣班要上到六点才回家,整整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最近都在复习中,功课稍等有点多了。既然说了,就得照做。爸爸心疼了,安慰着大宝说,那我们来玩拍手游戏吧。连同小宝一起玩,大宝转哭为笑了。

感受:家庭规则一定要有,说话也一定要算数,如果一直有意外事件的发生,而造成经常会改规则,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那要改变这种方式,需要父母双方配合,一个制定规则,而另一个在允许的范围内给孩子另一种温暖。如果本身是由于孩子的客观行为所造成,那需要统一行为目标,没有例外处理。

7、期末考试前的放松
还没有经历高考,已经感觉到考试的紧张。六月份都已经进入各门课的复习阶段,孩子每天都是在做试卷。想想现在的孩子也挺辛苦的,我以前什么兴趣班都没有上,考试也不补课,照样可以优秀。现在讲究综合性人才,但是读书根本没有用。学校里考卷,家里也是课外题,还要读英语,不忘钢琴练习,折腾完都晚上九点半了。舍不得孩子辛苦,还是陪孩子玩了会儿,苦中作乐吧。

8、玩游戏
今天小宝有点低温,我怕小宝晚上出去回来累到,温度上升,取消晚上约会。大宝很懂事,愿意在家玩。最近也喜欢上床上游戏,三个人一起玩。先玩数数,每个数都可以用不同的姿势。一是拍手,二是手放在肩膀上,三是手放在头上,四是直接喊数,五是拍肚子并且要用右手开始拍四下。有趣的拍法,所有人都乐于其中。数字5个基本不会有问题,玩到7点。加数字6直接喊数字,数字7头从左扭到右。这下乱套了,总有人要么数字和姿势一起做,要么抱数字,忘记姿势。一家子玩得好不快乐。

9、小宝睡觉记
姐姐打算晚上和弟弟一起睡觉,弟弟不要姐姐,姐姐只能和我们睡觉。弟弟看到姐姐睡在大床上,也要到大床上睡觉。站在小床上和姐姐说,你进来我出去。姐姐本来想进小床的,听了后半句,没想法了。姐姐要喝水,弟弟说我帮你倒吧,我看了弟弟一眼,算了吧,你还不会倒水。爸爸让姐姐自己倒水去,弟弟一看姐姐走了 机会来了,大床有空位,连忙把小床上的枕头、熊、狗、被子全部拿到大床上,准备越狱。我不和小宝睡,有大小宝在身边睡觉,我一个晚上都睡不好。睡姿太差,人不仅会横过来,半夜还会给上你两脚,受不了,我一个人去客房睡了。

10、周六规划
大宝一周的学习很辛苦,妈妈也很心疼,和大宝商量今天的安排。要不你今天不要去画画了,早上做功课,下午睡一觉,晚上出去玩,你自己想一下去哪里,我们一起参与。或是早上你喜欢画画,还是可以去,不过下午做功课,晚上就得早睡了。“为什么不能一天出去两次呢?”我疼惜的和孩子说“这个月期末考试,你很辛苦,每天都做了很多卷子,你需要多休息,否则一周抗不住的。”我停了一下,问“你怎么选择?”大宝说让我想一下,酝酿了很久说“那我选择第一个方案。”“好啊,你想去哪里?”大宝想了想说“去大妈妈家”“好”我没有想就答应了。结果好不容易和我堂姐联系上,姐夫下午和我们说,他生病了。为了不让大宝失望,又问大宝有什么想法?她想去小时候玩伴那里,我二话不说又答应了,让老公陪她去。她今天语、数、外三门课的卷子都做好了,不管质量如何,至少把这些做完很不容易,需要有紧有松,让孩子以后更有兴趣做卷子。

玩游戏


11、小宝摔跤
大宝和小宝来接妈妈,在奔跑过程中,大宝推了小宝一下,小宝摔倒了。小宝倒地马上就哭了,大宝急忙撇开责任说,我没有推他。我认识到大宝推卸责任的原因是怕我们说他,马上反应纠正之前先联接。 (1)妈妈感受到你不是有意推弟弟的,但确实也由于你奔跑后来得及,及时刹车而推了一下小宝。小宝因没有站稳而摔跤了。 (2)妈妈让你感受一下小宝摔跤后的感受,妈妈指着大宝抱着的情绪抱枕,让大宝看一下。大宝指着枕头上哭着的情绪脸谱说,弟弟感受到的是难受。大宝还特意指着情绪脸谱给弟弟看,弟弟已经在爸爸身上抱着不哭了。 (3)妈妈问大宝,弟弟摔跤了,你能做些什么呢?大宝说我能抱抱他,说完爸爸把弟弟放下,大宝拥抱了弟弟,情绪解决了。

感受:孩子的品德建立在于父母的引导,让孩子勇于承认错误,只要想到补救的办法就好,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12、争椅子
在课堂上刚学了两个孩子的争吵,需要放手让他们自己讨论出结果,反正吵也不会吵翻天了。由于两个孩子较小,都无法提出有效的解决方式。大宝就是占着位置,小宝就是扑向我诉苦。我建议他们,是否能每个人坐五分钟,大宝不同意,说我要坐10分钟再让弟弟。我问弟弟是否同意?弟弟说我要姐姐抱抱,呃,我没想到竟然是这个回答。就听到外面在喊,“吃饭喽”弟弟飞奔的去洗手,还不忘记和姐姐说,“姐姐,洗手吃饭喽”。姐姐一愣,我问姐姐,你还要继续坐10分钟吗?姐姐才不理我呢,直接走出去洗手吃饭。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结束,只留下一把空空的椅子。

感受:孩子只是为了一时的争一口气而相互的不让,在父母看来没有什么事,那就让孩子自己去解决。只有一个孩子转移了注意力,这件事就有可能结束了。一个碗碰不想,两个碗叮当想。

孤单的椅子


13、换尿布
和小宝约定,有尿尿要叫,否则就要打三下屁股。小宝等爸爸走了和我说,不要打屁股。那我问他想如何处理?他说,打手心吧?我问他打几下?他说两下。爸爸回来后,我和爸爸说,你家儿子有话和你说。爸爸一惊,儿子主动说,不要打屁股,打手心。爸爸问打几下啊?儿子说三下。爸爸好像没有听清楚,再问了一下,打几下?儿子一下子变成了五下。爸爸的魅力好大啊,直接让儿子把打手心的数上升。

感受:孩子在慢慢长大,他有很多技能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成长。我们也需要尊重他的需求,打屁股想让他记住不要尿在身上,伤害到孩子,他已经开始有反抗商量的意识。虽然打得并不重,但孩子的心中却会进埋下阴影。就算是在大宝身上行得通的事,也不一定会在小宝身上行得通。毕竟性格有差别,对于生活的能力发展也是不相同的。

换尿布


#爸爸检视#

1、又到了复习迎考阶段了,这次大宝开始的表现比上半学期要好。从身体和精神上都做好了准备。一起加油吧

2、大宝回家半个小时,要么作业做了不该做的;要么字写得不好,全部擦掉重写。等于什么都没做。批评她了。同时大宝得到了东方红童声晋级证书,又表扬了她。

3、让大宝能在10点睡觉,睡觉前还能玩会,破例允许明天早上写剩下的语文作业。和大宝约定明天早点起床,写作业。

4、大宝对于睡前玩的要求很简单,拍拍手做游戏,抱抱小宝就好。

5、天气热了,开了空调。让大宝早点洗澡,进空调房内继续写作业。稍微受得写小宝的干扰,还是把端午假期学校布置的作业全部完成了。九点半上床做游戏

6、今天爸爸的主要工作是整理书柜,也让大宝在完成作业后自己深度整理了书桌

7、下午全家午睡,大宝小宝都醒了就让他们在床上玩。小宝还说不要吵到妈妈,让妈妈睡觉(妈妈一个人睡在小房间)

8、外力因素导致大宝这两天都没有按计划出去玩,这次取消了原定的安排后马上又为大宝安排了另外一场活动。虽然到朋友家已经晚上8点了,但还是让大宝玩到了9点半。

9、今天让大宝试着用了钢笔默写英文,终于知道我小时候的手指为啥都是墨汁了。钢笔对规范握笔姿势还是有帮助的。暑假让大宝用钢笔临摹古诗词了。

家庭


【财富】

除了生活日常开销外,无收入也无支出。

【学习】

1、每天薄荷阅读打卡正读80天 。
2、每天听喜马拉雅“正面管教”课程,加深对于共性问题上的理解。
3、上《正面管教》课堂,收益颇多。复盘课堂所学,努力完成作业,并准备创建践行打卡群。

正面管教学习


【事业】

1、检查FEAZ对外对外授权表
2、FEIW对内授权表完成检查
3、主数据功能测试报告,第二次检查需要调整
4、检查PM工单文档,第二次检查需要调整
5、整理FEIT请假流程流程
6、沟通FEIS首页待办显示
7、沟通请购申请上传SAP,数据比对的方式
8、沟通YDES人员出差上海,进行请假管理处理
9、沟通OPTC产品权限控管问题处理
10、检查上海地区报表数据正确性,2018年数据需要重要导入和统计

反思


#工作中反思#

1. 进入六月份了,半年已经在一晃眼中过掉了。但看看半年来的组员的成长,有些挺快的,不断的反思和我沟通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而有些人还是在那里原地踏步,每一次的工作还必须别人来帮忙检查。检查是为了今后不再检查,把这些一而再,再而错的问题,需要总结成心得。每天得过且过,容易的不想错,难的不会错。别人催了嫌烦,别人不催,时间拖得很长,并不出任务。同一组的组员需要同心做事,你在帮别人的同时,也获得了很多的收益。我很少拒绝别人的邀请,至少我认为帮助别人是一种机会,面对着不会做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如果每个人都只做手里熟悉的事,那还不如让机器来完成。机器人还能7*24小时的工作,还要人做什么。人是努力去创造价值,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价值感,才是真正立足于社会的意义。

2.不能帮别人做事,只能引导别人做事。被动的人没有积极的心态把事情完成,而单纯只是有结果就好,其它的事下次再说。而下次再做的时候,就发现以前是你做的,我完全不知情。组员不能惯,也给自己的一个教训。主动的人和被动人,因人而异,真的感觉很受伤。本来想法是因为时间紧,帮个忙。结果对方失忆,就完全变成因为我帮忙做的,他什么都不了解。哭死心都有了,还好慢慢帮他恢复记忆,终于承认都有权限了。

3. 要用心去记一些做事的方式,做事之前必须要去思考为什么去做这件事,怎么去做这件事。如果目的不明确或是做法不清楚的基础上,千万不要动手,否则就是浪费时间。最好的方式就是沟通,搞清楚后,再下手。但这样的做事的人太少太少,都不爱沟通,做出来的任务,反工重复做的人不在少数,我已经说的嘴皮子都干了,没有什么反映。

4. 学习还停留在只是交任务的阶段,那永远也学不会做事。做事是讲方法,不是讲如何做的过程。事情何其之多,大多都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去解决,何怕事情之变。参考别人,学其精华,知其原理,转换成自己的思维模式,才是上上之策,也是我快速进步的方式。只为了完成任务,那永远是被人追着、催着、赶着的那个人,永远是无名氏。

5. 思考思考思考,在做任何事之前,先要进行思考规划解决问题需要分哪几步骤。沟通沟通沟通,碰到问题解决不了,或无法确认先沟通,知道自己往下做是正确的。不要等到别人问起,或检查出来才陈述自己的问题。时间都已过去,再也找不回来。如果没有时间的概念去处理问题,那么效率永远提高不了。

6. 很多人都认为别人做事还不如自己做事来得清爽,请别人帮忙做事,一方面锻炼是别人的技能,另一方面是为了未来打算。一个人一天做不了很多事,但如果有团队一起协作处理,这样的工作效率快很多。我辅导别人,从来不会针对这一问题的辅导,一直教的是做事的方法。不断通过各种任务进行强化做事的方法。但还有一种人,会认为现在我的事都来不及做了,何必再去辅导其它人,却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永远是在会做中打转,我们更重要的任务是通过教会别人,让自己成长。磨刀不误砍材功,只有同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7.做事能力人皆有之,会做事不等于做好事。很多人都认为事做完了就好了,其实不然。会做事也要自己会验证检查,让做事的出错率降到最低。这就好比学校里的考试,做完考试卷想得高分,一方面在做的时候要认真仔细,防止出错。另一方面要找到验证的方式,反证确保题目完成的正确率。开发人员都急于说我只要开发就好,测试、写文档我不会就不要叫我了。殊不知,写文档是将测试案例梳理的过程,如果不通过纸笔配合的书写,无法用脑子去记忆。大脑是思考的,只能运算。如果一个不会写文档,不会测试的开发人员,不是一位合格的开发人员。

【休闲】

没周没有什么特别娱乐的项目,复习迎考,适当放松。睡觉前会和大宝、小宝一起拍手,做游戏。

自己做了点橙汁、番茄汁、橙皮酱,给孩子补充一些微C,为一年的蛋糕做准备。

橙皮酱制作


制作成品


【社交】

由于进入端午节,部分会议没有召开使得社交的会议性少了一些。

1、周二早会天使班运营会
2、周三早上一阶小组会,我的觉察力
3、周四早上亲子教练课
4、周五早上亲子教练课堂 ,听别人分享亲子阅读

【效能】

1、本周最大的成效,就是断舍离,将家里的书房的书架,转角的柜子,还有客房间的书架全部进行了整理。扔了不少用不到的垃圾,堆满了进门的走廊,家里顿时感觉到清爽。有些用不到的,正好可以送人,不通过整理还一直沉睡在柜子里。完成了第三个90天的一个目标。

书房书架


客房书架


2、由于周末没时间种树,又逢端午,树有点少了。种树第81天,完成31个番茄钟。

种树


三、下周目标:

1、完成FEAZ对内外授权表检查
2、完成OPTC系统介绍文档
3、建立正面管教线上打卡规则
4、完成亲子教育分享


我愿意

现在的陪为了以后的不陪,我愿意陪到那一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