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高情商的男人

      儿子带自己的朋友来家里聚会,儿子对妈妈说:“这里面有我的女朋友。”妈妈说:“哦,是不是穿白衣服的那个。”儿子惊讶的说:“妈妈,你怎么知道的!因为这里面我最烦的就是她。”这虽然是个笑话却折射出婆媳关系是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矛盾。

      前几天我闺蜜和我抱怨一场家庭闹剧真是被气的七窍生烟,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事情是这样的,闺蜜的公公过生日,闺蜜和老公包括大姑姐小姑姐一家人到老家给老爷子祝寿,席间婆婆说闺蜜穿衣服太露,以后回老家不能这么穿,闺蜜看一家人都在也没有说什么。         回家后和老公抱怨了一下,老公居然听到心里去了,去和老妈说:“妈,你今天是不是说玲玲了,她都有点不高兴了,以后您管那么多。”       老妈说:“我不就是让他穿衣服注意点吗!我也没说什么啊。”旁边的大姑姐听了帮腔到不能惯她这脾气,还不能说了。

      一会大姑姐打电话说:“我妈又没说你啥,你咋还向你老公告状了?”大姑姐这么质问的语气,闺蜜当然也不是吃素的,索性跟大姑姐理论了起来,到最后事情越闹越大。       本来闺蜜只是想抱怨一下婆婆管的太宽,没想到二缺的老公居然上岗上线了。而老公觉得媳妇回了一趟老家不高兴了,自己当起了传话筒,谁知传话筒越传事越大,到最后引发了家庭大战,而老公还觉得自己很委屈,明明都是为了你们好,想尽办法化解矛盾避免以后发生这样的事情,却无形中当了搅屎棍。男人们千万不要有鸡毛蒜皮的事情就相互传话,说的越多事情就越严重,参与的人越多,就越复杂。老公在家庭中是润滑油,高情商的男人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低情商的男人会陷入无形的怪圈里,滋生烦恼。        聪明的男人不传话,会说话。同样是婆媳关系,我哥哥就懂得如何在大姨和嫂子的夹缝中生存。还记得嫂子刚来大姨家那会,大姨张罗着要包饺子,就对嫂子说:“小雨啊,我让你叔就炒几个菜,你和我包饺子吧。”       嫂子说:“我不会包饺子啊。”     大姨惊讶的说:“那你们以后怎么吃饺子啊。”     嫂子说:“我们想吃可以去买啊。”     眼看大姨脸上开始结霜,哥哥赶紧接茬,“妈这不是还有您吗,今天啊就让小雨尝尝您的手艺。”       大姨的嘴欲张又合,哥哥又说:“妈,您放心,等您老了,我和小雨天天给你包饺子吃,什么白菜馅、藕馅、荠菜馅天天给您换着样吃,保管您吃个够。”       引得一家人哈哈大笑。轻轻松松化解了家庭矛盾。既照顾了老妈的脸面,还避免了老婆在婆家的尴尬。言外之意还旁敲侧击的告诉了嫂子现在不会没关系,以后还是要学的。       嫂子馋大姨做的虾酱面,哥哥就说妈我想吃您做的炸酱面和红烧鱼了,让嫂子一饱口福。       适当的夸奖老妈,体恤老婆。

      电视剧《双城生活》中的徐佳慧就是高情商男人的代表。一个是个性直爽、精神大条的北京媳妇,一个是考究细致、精打细算的上海婆婆,还是个体贴入微、神经过度的丧偶婆婆。生活中的摩擦可谓是唇枪舌战、火花四射。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妈妈怪罪下来,老公一人承担。事无巨细的婆婆连儿子儿媳上班的服饰都要亲自打理,上海媳妇郝京妮直呼受不了,京妮在抱怨过程中徐佳慧亲自给老婆当沙袋撒气,撂下一句暖心话,以后你听我妈的,我听你的,撒下一地狗粮。

        《咱们结婚吧》果然在向果妈要户口本登记结婚时,果妈要房产证提出做婚前财产鉴定,果然早已瞒着老妈在向桃子求婚时将房产证和所有的银行卡交给了桃子,果然为了拿到户口本被逼办假证被公安抓,最终桃子被感动,果然抱的美人归。所以情商高的男人运气不会太差。

        在老妈的问题上表面顺从、积极夸奖,实则为老婆争取更多的话语权。该藏的藏,该听的听,装不知道就别打听才是高情商男人的表现。不管大小事务都向老妈禀报,揭老婆短自以为光明磊落实际上是蠢到极致。              前段时间有个闹离婚的小表妹,也是因为一点家庭琐事和老公吵了起来,吵着吵着老公居然说出了伤人的话,老公说难怪没结婚前我妈说你是大小姐脾气,以后一定不好伺候。这一杆子下去把表妹的心打凉了,原来我在你们家就是这么个形象。任凭婆家人怎么说和,表妹死活要离婚。

        《甄嬛传》中甄夫人入宫探望甄嬛时教导甄嬛,那怕是寻常夫妻间都需要谨慎来保全恩爱,何况是帝王之家。         小丈夫年轻还需慢慢体会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你是一个主动的人。 有人说,你是一个被动的人。 其实你自己也不知道你究竟是主动的人还是被动的人。 有那么一...
    故事小姐阅读 371评论 0 1
  • 我叫木白,很奇怪的名字。我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为了什么,在键盘敲击的声音中我有了生命,我从来都不是好姑娘。 “木白是...
    苏篱阅读 374评论 0 0
  • 接上篇 View编程指南(一) 三、View的坐标系统 1. 坐标系统基础 UIKit默认的坐标系统是从左上角开始...
    K老湿阅读 4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