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暗战

夏日的午后,某附属医院的走廊里坐满了人!看病的病人,陪同的家属,不时还有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来回穿梭.....

郭梅径直走进主任办公室,关上门,世界好像一下子安静了!

郭梅是这家医院的妇产科主任,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总算可以坐下歇口气!每天的这个时候她都要小睡一会的。

不知怎么了,今天格外得累,也许是昨晚值班没休息好的缘故吧。郭梅看着镜子中自己暗黄的脸色,发黑的眼圈, 整个人看起来都格外的憔悴!

但是郭梅知道,今天无论如何是睡不着的,迟疑了一下,她还是拿起电话:“喂,脑外科吗,我是郭梅,麻烦帮我叫一下安玲,让她到办公室找我”

郭梅看向窗外,想起八年前,自己研究生毕业,因为父亲的关系,很顺利的进入这家还算不错的医院,后来又在父亲的撮合下,嫁给了当时同为医生的王勇。

王勇是父亲的得意弟子,从小就聪明好学,肯吃苦,凭着一股拼劲考入医学院!想当年他可是父亲最为喜欢的学生,不然也不会把自己的宝贝女儿嫁给他了!

郭梅的父亲那时是这家医院的院长,医术高超,很有威望!拥有优越家境,良好出身的郭梅虽然相貌普通,但也心高气傲,之所以肯嫁给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境一般的王勇,就是看中他有才华,有抱负,是只潜力股。

王勇在结婚后的很长时间对郭梅还是很不错的,小俩口同进同出,事业上顺风顺水,前途一片大好!

虽然这些年两个人都很忙,生活也渐渐归于平淡,但也很正常啊,谁的日子不是这样过呢。

可这些日子,郭梅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丈夫还是和平常一样回家没个准点,对自己平淡中好像又多了那么一些疏离,再加上身边同事时不时的说道,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出问题了...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把郭梅飘忽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进来吧,”

进来的姑娘身材高挑,大大的眼睛,满身的青春气息,合体的白大褂映衬下活脱脱一个白衣天使,

“你就是安玲吧,不用我多说,知道找你什么事吧”郭梅看着眼前的姑娘,语气有些严肃,

安玲抬眼怯怯的看向郭梅,有些局促, 双手不自觉的绞在一起,紧抿着嘴唇...

“你说你这么年轻漂亮,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做什么小三呢,破坏别人家庭对你有什么好处,”

郭梅紧紧地盯着安玲,拿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

“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没有转正吧...好好想想,值不值...好了,回去吧”

说完,郭梅把头扭向窗外,不再理会安玲。

涨红了脸的安玲,眼眶有些发红,低头快步走了出去。

下了班的王勇没有向往常一样留在医院加班,而是急匆匆的往家赶,他迫切地想知道,获悉了自己外遇的妻子会怎样对待他...

让他困惑的是,见他回到家妻子郭梅淡淡的说了一句“回来了,今天没加班啊,我去做饭了”和往常一样转身进了厨房。

接下来的几天,郭梅该做什么做什么,就像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一样...这下王勇心里可没底了,郭梅到底怎么想的,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其实有哪个做妻子的能这么冷静的面对出轨的丈夫呢?郭梅心里更是不好受啊!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都睡不着,郭梅心里想着,“如果我们能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也许生活就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了吧”

是啊,当初如果不是自己任性,孩子怎么会没有呢?

时间回到五年前的晚上,郭梅怀着三个月的身孕,想去参加大学同学的聚会。

“还是别去了吧,你还怀着孕呢,晚上你开车我也不放心”王勇紧锁眉头看着精心打扮的妻子,有些不悦的说道。

“有什么呀,三个月而已,我有分寸”郭梅满不在乎的,“我们同学聚一次不容易,再说了我自己就是医生,你有什么可担心的”郭梅边说边打开门下楼,开车走了!

“……要不我陪你去吧,……”王勇看着妻子远去的背影,很是无奈……

妻子郭梅一向任性,平时夫妻俩没少因为这个吵吵闹闹,每次王勇想着都不是什么大事儿,自己一个大男人忍忍也就过去了,女人嘛有了孩子也许就好了....

那天不知怎么回事,郭梅走后,王勇一个人心里总是不踏实,总觉得会发生些什么事情。正在烦躁间,电话响了,见是郭梅的电话,王勇赶紧接通“阿梅,你到哪了?回来了吗?”“老公,我...我...出车祸了....车子撞到了...人在医院呢”

躺在病床上的郭梅一见到王勇泪流满面“老公,孩子没了....我...”事到如今王勇知道说什么都晚了,只能安慰妻子“你没事就好...我们还年轻...孩子还会有的...”

可不知道什么原因,在那以后的五年时间里,郭梅都没能再怀上孩子,无论是检查,吃药都不见效果。

如今出了这档子事,郭梅心里又是急又是气啊,对王勇她心里是有愧的。现在表现的宽容,大度,给足了丈夫面子,如果王勇能知错就改,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自己再有了孩子,这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不久以后,安玲辞职走了!王勇也一再对郭梅保证自己只是一时糊涂,没有经受住诱惑才和安玲走的近了些,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 ,希望郭梅能原谅自己。

“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还是你对我最好,以后我会加倍对你好,咱们好好过日子,”

郭梅本来心里就是偏向丈夫的,听王勇这么一说,彻底相信了他!心里又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接下来的日子,王勇果然对郭梅呵护有加,体贴倍至!郭梅仿佛又找到了恋爱的感觉!

好景不长,这天休假在家的郭梅,突然被找到家中的警察带走了!说是要了解情况。

事后家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在一次到银行取钱的过程中,郭梅见到有张信用卡没有及时取出,不仅没有报案,反而动了贪念,取走了卡中的2万元现金,又把那张卡取出丢掉了......

现在失主报了案,通过银行的监控找到了郭梅!

这可如何是好,郭梅的父母非常着急,埋怨郭梅:又不是没有钱,就是太爱占小便宜了,这下惹祸了!埋怨归埋怨,总不能坐视不理啊,还得赶紧想办法,老两口托关系终于联系到失主:赵磊,  人家也答应坐下来谈谈!

赵磊小俩口刚一落坐,郭梅的父母连忙道歉,“都怪我们教导无方啊”郭父又拿出一张银行卡说道:“这里有4万元钱,2万元是还给你们的,剩下的算是对你们的补偿,看能不能给郭梅求个情,给她一次改过的机会”

小俩口说什么也不要那多出来的2万元钱“我们也没想怎么样,只要能把丢的钱找回来就好,至于郭梅我们会为她说好话的”

看到小俩口如此通情打理,郭梅的母亲连声感谢“你们真是好人哪,这样吧,我们老俩口虽然退休了,但我姑爷是本市附属医院的主任,以后你们有什么事情,他一定会尽力帮忙的”

赵磊的媳妇看了一眼名片,“王勇?咱们认识啊,这不是你常说的那个脑外科王主任吗...”

“怎么会,你认错了,我说的那个是小医院的大夫,不是什么主任”赵磊打断了媳妇,没让她说下去!

赵磊媳妇看了赵磊一眼,欲言又止...

回到家,赵磊媳妇拿出名片问赵磊“你怎么回事,这么巧,这就是你认识的那个王勇吧....不让我说,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赵磊一看瞒不住了,“确实是那个王勇,我也没什么事...”

“不对吧,认识就认识,为什么不能说呢”

实在瞒不去,赵磊对媳妇坦白了“其实这事就是王勇让我帮个忙,我也没想太多....”

“王勇让你帮忙?你们这不是下套陷害他媳妇吗?”这事弄不好是要犯法的!

赵磊也有些蒙了“不会吧,要怪也只能怪他媳妇贪心...”

“不行,这事一定得去说清楚,”赵磊媳妇不由分说,拽着赵磊来到警察局!

面对警察赵磊一五一十交待了整件事情!

原来赵磊和王勇打小就认识的,只不过步入社会之后,王勇来到了大城市,两个人才没有了联系。偶然的机会下,赵磊又见到了王勇。因为做生意周转不开,找王勇借过几次钱,王勇也很够意思,有求必应!一来二去赵磊知道了王勇为没有孩子发愁,也曾试着劝过王勇好和好散,再找一个媳妇生孩子,郭梅也不一定会阻挠!

可他不知道,王勇不是不想,只是不敢...他有自己的小算盘,毕竟是郭梅的父亲一手提拔了他,虽然老人已经退休,可是关系还在!再说了,如果郭梅不同意,闹下去,只怕自己再也不能晋升了!

可要是郭梅出了什么事情有错在先,自己就能顺利离婚,没什么顾忌了。

于是王勇说出了自己的计划:让赵磊配合自己给郭梅下了这么一个圈套,在郭梅到达银行之前,假装忘记取出信用卡,等郭梅中计。

王勇太了解郭梅了,最爱占小便宜,算准她会取信用卡的钱!这样一来,自己的目的就达到了。

还原了整个事件,考虑到郭梅的态度良好,又是被人陷害,最终郭梅被判缓期执行。

知道真相的郭梅,没有想到王勇不顾多年的夫妻情义,居然如此处心积虑陷害自己,彻底的寒了心和他离婚了!

王勇的情人安玲,听了王勇的甜言蜜语,怀孕后辞职本想着等他离婚后双宿双飞。事情一出,受不了旁人的指指点点,压力之下流产了。又见识了王勇的歹毒狠心,也离开了他!

偷鸡不成蚀把米,失去了一切的王勇,没脸面对同事、患者的指指点点,不得不辞职回去老家。

这一切都是王勇自作自受,虽然法律不能制裁他,但这一辈子都逃不过良心的拷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遇到新精英和橙子学院,今天请小班推荐了十首歌,是认证班上课时的歌哦。 下图是第四首和第六首。
    博古拉阅读 230评论 0 0
  • 前一阵刚好做了个实验,利用DRV(饮食营养参考数据)和各食物的营养含量对比表,称量出满足一个成年女性一天内一顿饭的...
    呼葱唤土豆阅读 307评论 1 2
  • 旅行瘾者 很多人说 西藏 对于心里有杂念的人,精神可以得到升华 对于有信仰的人,是圣地 对于爱挑战的人,是寻求刺激...
    旅行瘾者阅读 671评论 4 3
  • 天色渐晚,赫连圭早在月浚阁订了酒水,待他俩到时,一桌酒菜便刚刚端上。 安定望了眼满桌的酒菜,接过递来的手巾,道,“...
    桦榆阅读 221评论 0 0
  • 晨起感恩 你永远站在我这边。成功的时候,你由衷地为我开心。同时也不忘提醒我不要沉浸在一时风光之中,要继续勤勉努力。...
    愛月亮的魚兒爱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