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真实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和叶子一起去了青岛,他儿子说想谈吉他了,把吉他给他送过去,顺便我们一起去八大关等地儿溜达了一圈儿。上午下了阵儿小雨,却依然没有缩减人们对秋日落叶美的向往欣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在铺满层层落叶的街,时不时几片叶子从眼前从耳畔盘旋飘过,像动人心弦的舞蹈,轻柔的风就是它的配乐。瞬间被它们那种大气,从容,不声张的美感动,以至于让人不忍心踩下去,然后在每一次落下脚的时候变得更轻柔。

叙事文章要比写景相对来说容易些,因为比较具象,就像保险销售比服装销售相对来说难度要大,保险条款只是文字描叙,不像衣服很具象,可以看具体的眼色款式,还可以穿在身上试效果。原谅我在这么美的风景面前,词穷了,此处略去一万字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到一个地方,悠闲得溜达散步而不是急匆匆的赶,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美,走在青岛的街头,想起了《成都》那首歌,青岛有很多地名命名的街道,它们都不是笔直规则的,我到了青岛就容易迷失方向。这里的街道和建筑自然错落,不是很宽阔,都窄的恰到好处。正因为这样,走在这里,感觉更多的是自在随意,时不时会有那种走在欧洲小镇里街道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依山傍海是万国疗养院,这里有欧式日式古老建筑。

广西路,西起火车站前的泰安路,穿越中山路、安徽路、江苏路等路口,大量优秀史建筑荟萃于这条街上,广西路上的大别墅群,每一栋都有足够悠久的历史。

青岛的各条街道,有机会你一定要亲自来走一走。

这个季节漫步海边也是不错的享受,没有夏日的热浪,没有冬日刺骨的风,海风海浪以及清新的空气一切都刚刚好,听着海浪拍打着岩石,一拍一合,潮起潮落,像是不知疲倦的轻声诉说……下次可以去青岛西海岸环岛路骑行,据说这里可以与厦门环岛路相媲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风中夹杂着海菜海草海带的气息,这时你脑海里会闪现出海蛎子,海红,虾爬子,螃蟹……然后你会微笑着对自己说:海的味道,我知道。

海关大厦旁边的海景房的房价着实把我们惊到了,地中海风格的装饰,如家一半的价格,21层听不到汽车跑来跑去的噪音,有一点声响就睡不着的挑剔的叶子第二天一早醒来说:昨天睡的真香!我也有同感。老板娘说如果你们暑假过来,价格要翻好几倍哦!

第二天下午要回来,中午,我们俩要了淮南牛肉汤,这个老板是枣庄的。笑眯眯的给我们端上来牛肉汤,转身去烙他媳妇亲自做的小饼儿。

他跟我们说:你们这个时候来最好,能吃到我们自己烙的饼,夏天的话,顾客太多了,我们就去买饼了。我们烙的比买的更好吃,不信你们尝尝”。确实不错,松、软香,像自家妈妈做的味道。牛肉汤跟南京的鸭血粉丝汤差不多,只不过鸭血的位置被牛肉替代,牛肉汤是牛骨精心熬制,浓浓的,没有老远就能闻到的那种明显加了调料的香,但是喝起来你能感觉到那种天然的香气,一直暖到心里。

我问:“咱这里房租应该不便宜吧?”可不是,这么个小地方(摆四张桌子),一个月房租一万二。我们老家,同样这么大地方的话一个月用2000就够了。”他说,“不过,夏天的话,一年的房租10来天就挣出来了,夏天要多雇7.8个店员,门口也安放上餐桌,有时候顾客都站着吃或打包带走……”淡淡的话语,亦如小店不起眼的名字以及他脸上淡淡的微笑。“我们在青岛已经买两套房子了。我以前就是厨师,也不会做别的,来青岛10多年一直做这个……

我们走出小店,轻柔的海风吹过来。也许最不累的活法就是简单真实的存在:别人眼里你是谁不重要,你自己知道自己是谁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