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习写作#剖宫产的刀疤,是爱的代价!

亲爱的baby

「      剖宫产的刀疤,是爱的代价。爸爸妈妈的小天使,愿你安好!    」


自信十足的我一直打算顺产,所以孕期一直坚持每天运动(每天散步而已,哈哈~若是雨天就在客厅里绕着茶几一直走,据说散步是孕期最好的运动,而且安全)。

饮食方面和平日里吃的一样,只是会神经兮兮的查一查孕妇是否能食用。

孕前到产前体重增加16斤,产后第5天称比孕前重2斤,所以孕期吃的DD大部分应该都被宝宝吸收了,自己基本没有变胖,只是产后肚子还是有些大。。。

感谢宝宝,在孕期没有折磨我,偶尔干呕,基本没有孕吐,各项检查指标正常,一切顺利!

But,第35周进行高危筛查时,心电图没有过,心超检查正常;隔一周再次复查,心电图还是没有过,做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过速,频发室性早搏”。早搏显示4w+……把医生也吓了一跳。居然还有一个医生说若是孕2个月的话建议不要这个baby,先吃药把心律恢复。她这是******(此处省略一万字)

说起来真的好严重!!

只是我自己完全没有不适感,医生说数值显示那么高,不应该没感觉啊。

我说真的没感觉。

医生说那可能是因为你习惯了。

好吧。。。

其实3个月建卡的时候心电图就显示了“窦性心律不齐”,因为有闺蜜也是心律不齐,顺产了个8斤的胖小子,所以当时对此事并未在意,好在没有在意,所以整个孕期我的心情一直很好,宝宝也很健康。可见心态很重要!家人的陪伴和照顾也很重要~

工作比较忙,孕前经常加班吃外卖或是在外面店里吃饭(虽然孕期时会备注不要味精,但有些菜是之前就调好料了,没办法~),怀孕后橙爸就提出尽可能的多在家里吃饭,虽然会有点麻烦,但吃的放心。【爱你的人不怕麻烦】〔笑脸.jpg〕谢谢橙爸!

橙爸做的部分菜肴,赞一个吧:)

找了专家医生看,直接开了证明建议剖宫产,不要冒险。现在医院都是要求先顺产,实在有特殊情况才会顺转剖。而我,医生直接让剖宫产,感觉特别严重……因为孕前并未检查过心电图,所以无法判定是早就有还是因为有了宝宝之后引起的。

发生这个情况,家人都着急的不得了,妈妈更是各种心疼(为人母后,能更深切的理解妈妈),毕竟剖宫产会留下一条难看的疤,而且伤口也会恢复的慢些。


住院的病房

9月12日住院,因为是确定需要剖宫产,39周+,没有任何反应的我就住院了,签署了各种吓人的协议后就在病房里休息,看电视,吃月饼,嗑瓜子……无聊了就去外面的走廊转转,听到宝宝的哭声,产妇疼痛的哭喊声,陪同者们的聊天谈话声。感觉自己有点故作淡定,心里害怕而又期待着明天,因为终于快可以见到宝宝了。突然纠结着要不试着顺产吧,可是医生说我会好危险~~和橙爸讨论,网上查资料(其实在此之前已经看了很多遍了),纠结着纠结着,就睡着了。。。

13日早上6点多就醒了,期间护士来测过体温和胎心,还在和橙爸聊着,纠结要不要试着顺产……(这可能是产前焦虑症?)

墙上的小喇叭响了,护士叫了我的名字,让去护士台拿衣服(这辈子第一次穿病号服),换好衣服去做皮试,没有犹豫的时间了。

8点多开始做各项产前检查和准备,印象最深的是抽了8罐血,抽到第7罐的时候已经抽不出来了,护士一直挤我的手还是不行,无奈只能换一只手。最怕的就是打针了,那么尖的针头戳到身体里总觉得无法忍受,小时候生病宁愿喝很苦的中药也不要打针,我真的怕疼……

为了宝宝,孕期检查已经不知道被扎了多少针,关键一会儿等待我的是剖宫产,刀子割在肚皮上是什么感觉?……觉得当妈妈真的是件特别伟大的事情!


9月13日9:06,宝宝出生

家人们陪我一起去手术室,他们只能送到门口。妈妈很担心很心疼,从她的表情和眼神里我可以感受到,虽然她什么也没有说。

进手术室前,我转身对妈妈说:“妈,你别怕,我很快就出来!”

〔发呆.jpg〕   好像进手术室的不是我?

进手术室后换了鞋子,然后医生让我爬到床上,那张手术床又高又小。

接下来的手术流程我已事先在网上查过,所以就安心的躺着。

和医生确认平时没有过敏情况,没有疤痕等,身体躬成虾状,注射麻醉药。渐渐地腹部以下就感觉麻麻的,医生说拿镊子来测试一下知觉,然后就感觉到有东西在肚子上划过。医生问,痛吗?我说有感觉。他们都笑了。。。〔尴尬.jpg〕医生说,痛和有感觉是两回事。

好吧……

其实主刀医生已经在手术了。

我还一直在说“不要切,不要切……我有感觉我真的有感觉……”真的是个超级怕疼的人,打了麻药,其实手术的时候并不疼。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听到婴儿的啼哭声。助产医生说宝宝出来了!

好快,感觉才一会会儿的时间。医生已经抱到一边在清洗更换衣服等。

因为我的特殊状况,心内科医生也在手术室里陪同,他说宝宝好贴心,在出来的那一刻,我的心电图居然神奇的恢复正常了,大概持续了2分钟左右。后续的波动也不像之前检查时那么大了。

医生说男宝宝,6.2斤。让我看了一眼就抱到手术室外面去了。我还来不及仔细看看宝宝,想必等在门外的家人也很着急。


爸比拍的~baby的小脚丫


伤口缝合好后,终于可以出手术室了,门外是继续等待着我的家人们。橙爸挤上前来说:“老婆,辛苦了!”这个大男人焦急而心疼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

从怀孕开始的每一天都有些小担心,只有宝宝出来了,这颗心才算真的放下。

有最心疼我的父母,有爱我又贴心的老公,有可爱的宝宝,真的好幸福!再多的疼痛与辛苦都值了。而肚子上的那道疤,便也是爱的代价。希望它会慢慢淡下去~~而爱,要越来越浓!



Ps:应孕期时一起交流的几个同样有早搏的妈妈要求,写一下后续的心电图检查情况。

产后第5天检查,还有少数几个二联律三联律。

产后第45天检查,心电图显示正常。


其实是想说,一般的心律不齐不用担心,保持好心态,只要指标OK完全可以顺产。早搏4w+,看数值的确很恐怖,不过这可能是孕期引起的,也不要太过担心,注意休息,尊听医嘱。如果可以,最好在产前做一套检查。


—— E N 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作为朋友圈子中最早结婚生育的一个,希望我的经验将来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没怀孕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怀孕的了解只...
    萌骁鹿阅读 35,253评论 1 19
  • 今天晚上妈妈做蛋糕给我们吃。我看着妈妈怎么做蛋糕。妈妈打鸡蛋清,还有倒牛奶。我和妹妹看着妈妈打鸡蛋清,打的时候鸡蛋...
    贤惠的煎蛋饼阅读 231评论 0 0
  • 这天是周末,阿晨睡了个自然醒。醒来时,瞥见妈妈出门前留在床边的新鲜苹果汁,便伸出她瘦瘦长长的手臂拿去饮个清醒。橘子...
    木芩啊阅读 217评论 0 0
  • 代码如下所示:
    名字_都被占了阅读 199评论 0 0
  • 跟这个题目有关的思考,是在求职的初期 很多时候都是做着复制粘帖 搬运工的角色 有的时候其实连复制粘帖的角色都没有做...
    梨子瘦了阅读 21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