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不是灰姑娘的

  有人说,你高中时候爱过的人是你最爱的人。没有初中的懵懂,没有大学以后的利益。

   这应该是对的。高中三年只喜欢一个人。他是我高一的同学。180的身高,白白净净的脸,五官都很好看。就是很帅而且很man。

                          初遇

  第一天去教室,走过教室最后一排,看到一袋饼干和饼干帅气的主人,于是就自己拿起来一片放进自己的嘴里。在他笑着的惊叹里开心的走回自己的座位。那晚老师让我们做自我介绍,他说他叫。。。喜欢打篮球也喜欢听歌。

                          相识

     军训的时候他是前导兵,我是个子小的站在第二排的女生。我和我的闺密站在一起,我们两个经常问他一些问题。“你属什么?”“猪”。“你是什么星座?”“我不关心星座”……每次方阵训练他喊口令头都会偏向一侧,让队伍后面的我们听得更清楚,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注视着他精致的侧脸,他喊的很卖力,脸都有些红,眼睛也会闭起来。军训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开始上课。

                           相伴

      运动会该是我们第一次每天坐在一起看比赛聊天。很开心的细数着流年,一天一天,只记得阳光灿烂。也有几个同学起哄,那个时候他自然不会放在心里,而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终于在运动会结束的那天我追上他问他“一起吃饭吧!”“你请我我就去”。他笑得很单纯,一丝温柔融化了少女的整个宇宙。从那以后,我们每天午饭晚饭一起吃。晚上也会一起回宿舍。偶尔也会吵架斗嘴,但是也会很快和解。高一的时候,我还没有手机,他值日的时候我就帮他买一份饭,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就站起来找他。有天吵架了也忘了为什么,他嬉皮笑脸的站在教室门口和我说“我今天值日。”“关我什么事”,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继续给他打饭,等着他。

                         分开

  关于不再一起吃饭的理由已经记不清楚了。期中考试我们都考的很烂,我就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了。他身边的女生换了几个,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的不再是我。寒假的时候我也不玩qq他有了女朋友我也是开学以后才知道。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好,已经排在了中间的名次,而他还在倒数。每天和他一起回宿舍的那个女生和他挨着,也是倒数。那一刻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闺密的爱情

     第二个学期,我们班的前几名两边都坐一个成绩差的一个普通的,我就是那个普通的,我旁边坐的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军训站在我旁边的闺密。她那次考了第二。我所有青春的故事,高中的故事都从这里开始。那个时候我们一桌女生一桌男生,老师大概是怕我们男女坐在一起早恋吧。人物太多了起个名字吧。把我闺密叫做牡丹吧,我一直觉得她是微胖界的美女,什么都好,成绩好,声音好听,家庭也好。我们班上的第一是一个男生,也是高高瘦瘦白白嫩嫩的类型,不过说话很快,又聪明又刻苦的学霸。把他叫做苍松。我暗恋的男生就叫做王子,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苍松和王子是同桌,就在我和牡丹旁边的那桌。牡丹忽然喜欢上了苍松,每天给他写小纸条,藏在他书里。苍松也给她回音,塞在她的笔筒里。每天早上就看到牡丹一脸娇羞,偷偷看着苍松的信,很幸福的模样。那个时候我们最好,信有一小摞的时候她给我看,写的什么我都忘了,只记得她看完就叠好,悄悄放在书包的小兜里,无比珍贵。她告诉我她要用一个月的时间让苍松爱上她。我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只记得那时候我和王子又因为他们的缘故走在一起,就是信使和月老吧。其实他们两个根本不需要我们撮合就会走在一起。苍松表白的那个晚上,听起来像偶像剧一样。他单膝跪地,和牡丹说“做我女朋友吧!”然后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那时牵手是禁忌,像是禁果,他们是尝到了。后来也悲剧了,一次手牵手回去被我们一个老师看到,老师说了一句“害人害己”。我以为老师在说我,牡丹以为在说她,那时候我们都像做错事的小孩儿害怕老师的眼睛。

                  暗恋不再是秘密

  大概全班都知道我喜欢你。在高一的第二个学期,我经历了所有的喜怒哀乐。我们又会一起回宿舍,我怀着粉色的秘密,和你闲扯,八卦着别人的八卦。生了一场病却受到你更多的关心。依然记得那时的心跳,记得那年的月亮。上课我的回答受到很多反驳,此起彼伏。舍友告诉我你说“声音小点,吓到她”。就有女生问他“你们什么关系”。他说的是没关系还是朋友关系还是没有说话,我已记不起。只记得很清楚舍友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是羡慕我的。

      像他那样的男生自然很受女生喜欢,又帅又开朗打球也很棒。很快我们的篮球赛开赛,所有的老师都让他们瞎打打,可是他们一路打到决赛拿了第二。我看到他们捧着奖笑得很开心,全世界都会为之动容。那是青春的汗水播撒出最好的种子,在高中枯燥的生活中开出美丽的花。

合唱比赛我们拿了第一。我是指挥,他是领唱。最后一次站在台上,我穿了露肩的红色礼服,他穿了红色的铠甲。有人说我们像神话。我却不是公主,只是一个灰姑娘。老师给我们拍照。一个宿舍,几个人一起。“我想和你拍一张”。终究还是没有和他拍一张。连站在一起的勇气都没有。

                  你和她在一起了

    牡丹和苍松好景不长,不知道为什么分手。只是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发生了。王子安慰牡丹在学期末的时候他们在一起了。我最好的朋友和我暗恋的人在一起了。然后放假了。一个暑假我吃什么吐什么,从100多斤消瘦到80多斤。晚上坐在写字台前眼睛一黑就晕过去了。哭的天昏地暗。初恋的苦涩就像是一把刀,一刀一刀插在心里,血流成河。然后我没有放弃,我把对他的喜欢对他的心事也在本上,用彩铅配图。写写画画了一本。开学的时候送给他,现在他有没有保存着我已经无从知晓了。

                           分班

    只差一个班,当然是不会在一个班。他在最后一个理科班,我在第一个文科班。他在二楼,我在一楼。我一楼拐个弯就能找到他的距离。每天最期待的时光就是跑操,他们班在我们班前面。几分钟的时间我会一直看着他的背影。他是体委,偶尔会整顿纪律,说几句方言,我们班前几排的女生就会一起笑。这时,他回头看一下我们,也不好意思的笑了。那个笑正如一年前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一样,澄澈的像个小孩。

     高一一年的暗恋,并没有结束,在后来的两年里我依然恋着他。看他身边的女生换了一个又一个,却始终不是我。

           为了请你请了一桌子的同学

    1 8岁生日是高二,我还是喜欢和高一的同学在一起。我请了一桌子的同学给我过生日,你坐在我身边给我切蛋糕,帮我捞菜,俨然你是招待客人的主角,我就幸福又开心的在那里吃吃吃。爸妈坐在外面并不打扰我们,妈妈还专门包了饺子,我喜欢你是我爸妈都知道的秘密。

       每每谈到他,都是一段苦涩又开心的心情。现在他有了公主一般的女朋友,高挑的身材,漂亮的容颜。他朋友圈发了用hello kitty饭盒盛的鱼汤,一定是那个美丽的女孩儿做的。

      直到有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我们没有在一起,所以永远也不会分开。

      藏在心里的初恋,爱过痛过的青春,如今再回忆起,每一个场景都记的清晰。大概真的应了那句:高中爱过的人是这辈子最爱的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你高中时候爱过的人是你最爱的人。没有初中的懵懂,没有大学以后的利益。 这应该是对的。高中三年只喜欢一个人。...
    岳小舜的七荤八素阅读 587评论 7 7
  • 我去图书馆寻找它们的踪迹 找遍了整个文学区域 一无所获 一转眼却发现原来它们躺在历史那里
    Umika阅读 117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从加入工作的伊始,自己就有保存和记录一切的习惯,从收到的每一封邮件到记录每天在做的事情。...
    srxiang阅读 452评论 1 0
  • 前言:在iOS开发中,有时候想改一下项目的名字,都会遇到很多麻烦。直接改项目名吧,XCODE又不会帮你改所有的名字...
    清蘂翅膀的技术阅读 1,4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