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续写–东华凤九(三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众神仙看到这一幕那个个都惊得合不拢嘴,折颜等人本就知道滚滚是仙魔同体但自从看到魔姬剑后脸上也布满了吃惊的表情。折颜看到帝君的表情并没有太多的表情猜想到帝君先前已经知道了几分。便又扭头看了看墨渊,墨渊此时心如火焚,用红着的双眼死死的盯着魔姬剑,双手紧紧的握住桌角。

  魔姬剑化出各种阵势将姬蘅困住,魔羲琴似乎感受到了滚滚的功力琴音一次比一次弹得强,姬蘅如今浑身是伤已经全然没有了妩媚与娇艳。虽说滚滚用的动魔姬但也只是逼住了姬蘅并没有伤到她的根基,姬蘅坚持着站了起来看着自己被这个不足三百岁的娃娃伤成这个样子有些不甘心便捏了一个诀化作原身那八仗高的蛟龙。

  看着姬蘅如此大张旗鼓众人大惊失色,帝君眉头紧锁时刻盯着战局,白浅早便耐不住了要不是夜华一直拉着她估计这会儿已经身处其中了。

  折颜对着自己身后的五彩鹤嘀咕了几句,五彩鹤脸上有些吃惊,反复确认无误后才缓缓的走到了帝君面前。

"小仙见过帝君"五彩鹤辑了辑手。

"嗯"

"我家君上让我带一句话给帝君"

"什么话?"

"自古以来慈父多败儿,所以我家君上还望帝君能再忍忍"

"滚滚尚且不足三百岁,如何敌得过修炼了十几万年的蛟龙"帝君冷冷的说但是话中不难听出带有些担心和焦虑。

"滚滚是我家君上的唯一弟子,我家君上自有把握。"

帝君想了一会又说:"本帝君知道了,退下吧"

"是"

姬蘅化作原身升入大殿之上用那蛟龙的尾部迅速向下朝着滚滚袭来。魔君见此也乘机念了一个诀瞬间化出一只支利剑朝着滚滚刺去。

  帝君见此一挥手那剑立刻化作灰烬,帝君这时内心有些乱这一挥手便用了三成法力,魔君被自己的法力反噬,但魔君害怕帝君发现这偷袭之事是自己所为而有失了魔族的威严便也忍了这三分法力的反噬并没有伸张。

  就在滚滚躲避魔君幻化的剑的时候姬蘅乘机用尾部奋力向滚滚扫去,折颜此时虽然帮滚滚挡住了大部分但是姬蘅尾部的刺也将滚滚的胳膊划了一个口子,赤金血缓缓的流了出来。赤金血乃是世间少有的补品,有些魔族的小妖和天族的小仙闻着这赤金血的味道蠢蠢欲动,有些胆子大的便化作原形去吸滴在地上的那几滴血。

    这一下激发了滚滚的魔性,顿时天宫电闪雷鸣。  太晨宫内苍何闻出赤金血的味道便奋力冲出剑鞘直逼大殿之上,那剑顶的白光让人看了便不寒而栗,魔姬和苍何感受到了滚滚的怒气也闻闻作响。突然苍何和魔姬在滚滚魔羲琴的琴音下相互交织着渐渐逼近姬蘅顺势砍掉了姬蘅的尾巴。没了尾巴姬蘅此时再也无力反抗便化作人形应声摔在地上。

  此时滚滚身上的仙法变成了妖艳的红色,披肩的青丝褪做耀眼的银发,紫衣飘衫额间微微皱眉,眼睛冷冷的盯着姬蘅,那模样看起来同东华帝君不差分毫。

  所有人看到这一幕都一时间愣住了。

"这银发仙童究竟是何人物?"一个小仙问到。

"这.....这难道是太晨宫的......小殿下....."有一个小仙嘀咕着。

"听说三百年前太晨宫出现祥兆..."

"但曾闻当时的人说是因为魔族公主为帝君诞下一位小殿下...但这也仅仅是耳闻。"

"这么看来这小殿下并非魔族公主所出啊"

"也许那三百年前的传闻并不真实.....我曾听闻帝君同青丘女君还有一段前尘往事。"

"哦,说来听听....."

那位小仙刚要开始讲便听到旁边一位阶品比较高的神仙警示说:

"尔等不可胡乱猜测"

"是...."

这位神仙便是北海大皇子元贞,元贞自那凡间起便对凤九有了爱慕之情,凤九还是青丘帝姬时元贞便不时的找了理由接近凤九。这次原是听说女君出关便央求了他父君带他同来。虽然他知道凤九心里装的不是他,但是他想着可以见一面以解自己这三百年来的相思之苦可是值得的。

    折颜等人看到滚滚如今的模样也吃惊不少。帝君从已经知道滚滚是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便对爱惜的紧。虽说帝君征战数万年在他面前血流成河时都不会眨一下眼睛,可当这紫衣银发的滚滚受伤时帝君内心除了惊喜外似乎还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心疼。

  白家众位上神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只是知道滚滚是凤九飞升上神的情劫时所生的,可是刚刚看到滚滚的模样才知道三百年前凤九的情劫却是那东华帝君。当然这其中还有那脸色顿然变黑的白弈上神。

  正在众人发愣时,魔羲琴的琴音响的更加的厉害,双剑乘势而下直逼姬蘅。

"你到底是谁?"姬蘅恶狠狠的看着滚滚,一时间看的入了神竟没有躲闪。

"公主....."阿沫跑过来挡在了姬蘅的面前。

"滚滚!"折颜反应过来喊了一声。

  滚滚听到折颜叫自己便回了神。毕竟只是一个娃娃的年纪,看到自己的头发现了原形害怕凤九教训他也渐渐的停了手。

"师父?"

"为师说过点到为止,不可伤及性命。"

"是,师父"

  滚滚念了个诀苍何和魔姬随之没了踪影。这时白滚滚才发现这大殿之上所有的人都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顿时显的有些孩子气害羞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滚滚过来"帝君看着自家孩子有些怯场便笑着朝滚滚招了招手。

白止觉得【虽然自己可以理解帝君已经对凤九情根深种才会有的滚滚,但碍于三生石怕凤九受到天罚所以才一次一次拒绝凤九,可是既然有天命阻碍如今为何又同意娶那姬蘅?本来同墨渊和折颜商议着要同帝君理论一番可是凤九却求着自己说她已经放下了从此再不想同太晨宫有任何瓜葛,所以那讨理的事情也便作罢。】凤九费尽心思才对所有人隐瞒了滚滚的事情,可如今看着滚滚那满头的银发便是想藏也藏不住了。

  滚滚迈着小腿一颠一颠的跑了过去,帝君摸了摸滚滚的银发,轻轻的翻开袖子看着这小小的嫩嫩的手臂上被姬蘅尾部划出来的血口子有些心疼,便将早些时候派人向药王要来的那些上好的药膏给滚滚涂上。

帝君发现涂药膏的时候滚滚的手在颤动便问道"疼吗?"

在滚滚很小时凤九便常常教育滚滚说【家里滚滚是最小的孩子有时可以在长辈面前软弱一下,可是在外面滚滚便代表了青丘白家一定要有白家男子的做派。】这时滚滚朝着帝君摇了摇头,把眼泪生生的憋了回去。

"借舞乐之乐伤及他人,司命这该如何惩罚?"帝君一边涂药膏一边冷冷的说。

"应罚天雷加刑半月"司命反应过来急忙说。

"姬蘅,你自去领罚吧"

"帝君.....奴...."姬蘅本想说什么,可是看到这银发的滚滚也便觉得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帝君此番有所不公啊"魔君说道"姬蘅虽是伤了滚滚,滚滚可是也割了姬蘅的尾,帝君如此惩戒我魔族公主怕是不能服众啊。"

"哦,是吗?"

  姬蘅虽然恨滚滚可是看到帝君对滚滚却如此上心,想来自己揪着这断尾之事不放也没有什么作用。倒不如做个人情顺水推洲更讨帝君喜欢。

姬蘅挣扎着跪在地上说"断尾之事是奴大意了怨不得滚滚,奴伤了滚滚内心不安,奴甘愿领罚"

帝君并没有理会姬蘅的话只是在帮滚滚把伤口包扎好后问到"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没有了,滚滚多谢帝君"说完便有礼貌的向帝君辑了辑手便退到白止的旁边坐了下来。

  老天君看着帝君无心于跪在地上的姬蘅,害怕魔君为此而抓住他的把柄便自作主张的召了药王来给姬蘅上了些药。姬蘅在阿沫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夜华明白老天君的意思,虽然他不太喜欢姬蘅但是也不好违背老天君的旨意便说:

"来人,给姬蘅公主赐坐"

"姬蘅谢过天君"姬蘅被阿沫扶着坐在了魔君的旁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