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一梦

这是一封迟到了近一年的2016暑期斯里兰卡海外志愿经历总结,2017年暑假我会在哪里?而此时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又会在哪里?是蜗居于狭小压抑的房间,亦或是扎根于世界上某一个的角落?

一路向锡

Date:2016.7.20

一路向锡

从老姑家出发,趟着大水艰难前行,换乘地铁到南站去乘动车,在北京南站吃了个麦当劳,做了短暂停留后继续地铁转机场线到T3。从三元桥到T3,25元,15分钟左右就到了,人不多还异常的快,简直出行神器。

在机场等待值机,发现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三小时才准时开始,故在t3逛了逛后,就待在星巴克里面了,点了杯venti焦糖玛奇朵,坐了两个多小时,

十点值机,一边和老爸电话,一不小心拍错了队,快到才发现排的是公务舱,于是尴尬的跑到排起长龙的经济舱,等了约一个小时,11点才拿到登机牌,两个位置都是靠窗的,行李直挂科伦坡,我觉得马航的中国办理员很nice。候机厅很大。1点上飞机,发现我准备用来拍云海之巅日出的靠窗宝座被一个马来西亚辣妹占了,但是我又不好意说什么,that's OK.

Hey,Sri Lanka!

Date:2016.7.21

Hey,Sri Lanka

中午12点到机场,下飞机,填表,出关,取行李,联系当地buddy,换钱(换少了,银联卡真的不那么好用,找到一家ATM就多换一些吧…)

PS:说到银行卡,建议办理Visa(父母有的话最佳),实在不行就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吧,之前是每天首单免手续费,今年好像改了,具体可以查一下。

手机没有信号,机场WIFI链接失败,就在万分无奈的时候,我在科伦坡熙熙攘攘的机场人群中发现了一个当地年轻人,黝黑的肤色,自然卷的头发,穿着条纹Tee,素色短裤,一双人字拖,典型的兰卡年轻人模样,唯一不同的是,他炯炯有神的目光,看着格外精神。四目相对,我们在第一时间确定,对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
“Jerry?”
“Laheral?”
“Oh my bro,welcome to Sri Lanka!”

他叫Laheral,我的Buddy。而他旁边站着一个很高大壮硕的男生,180+的身高,大胡子,眼神忧郁,但是微笑起来却满脸阳光,据了解这是我们project的另一位小伙伴,Mohammed,来自同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埃及,和我航班时间差不多,但是也已经在机场等了我近一个小时了,他是我之后33天里关系最好friend & roommate之一。
PS : 我在兰卡短短33天里遇到了至少4个Laheral,据他们解释,这个名字非常大众,类似英文中的Tom又或阿拉伯语中的Mohammed

锡天取景

刚到斯里兰卡的前一周,基本没有什么项目要做,属于熟悉流程安排以及适应当地生活的一段空档期,这段时间我们项目的小伙伴在项目方的带领下,在科伦坡几个重要的地方都逛了逛,一路走,一路聊,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 Culture shock!
由于2016年5月份入了部微单,但是6月备考,一直没有怎么玩,所以到了兰卡后一路拍拍拍,还不要脸的将这组照片起名为“锡天取景” 23333,求轻喷,好了上图:
1.科伦坡市中心某富人小区
天呐!终于从小村子里走出来了,还是城里人会玩。

科伦坡市中心某富人小区

2.市中心某高级酒店

3.科伦坡独立广场
科伦坡独立广场

4.科伦坡火车站附近码头夜景
科伦坡火车站附近码头夜景

5.项目方的小伙伴们~
We are family~

6.海边铁轨伴黄昏

海边铁轨伴黄昏 1
海边铁轨伴黄昏 2
海边铁轨伴黄昏 3

兰卡之行中最美的风景

只为遇见你(图右)

在他努力改变世界的时候,他遇见了那个足以改变他一生的人。

Part 1

他和她都是这个夏天通过AIESEC来到了斯里兰卡的海外志愿者,
男生来自海口在北邮念书,女生来自鄂尔多斯在苏大求学,
本应该一个天南一个地北,难以有所交集,但AIESEC让他们相遇。
“初见在兰卡项目方举办的icon会议上,同在一个分会,又同为AIESECer,所以很自然地就认识了。只记得她声音很甜。”
“初识是在会后回去的Tuktuk车上,我们居然在同一个EP House,一路上还聊了蛮多的,觉得他是一个很阳光的男生。”
(EP house:当地分会为海外志愿者们提供的公寓)

Part 2

中间因为2个项目小伙伴间的一些事,有过隔阂。
要不是因为他们改签到了同一天,他们很可能就这么错过了吧?

男生曾对女生说过:“你说上天为什么老是要给我们加戏呢。”
一起的时候总能遇到各种好事,
在兰卡的倒数第7天,捷克女生Martina的Birthday Party上,他们一起跟着世界各地的朋友疯狂地学跳各种舞,
在兰卡的倒数第6天晚上,他们一起手拉手漫步过朗月当空的Mount Lavinia,那是一个从小在海南长大的孩子见过的最美的海
在兰卡的倒数第三天晚上,他们一起手拉手信步在Galle Main Road 上,看见一只汪星人非常淡定娴熟的踩着斑马线过马路。
在兰卡的倒数第二天晚上,从意大利餐厅回来,因为超级喜欢那个突突司机,又刚好没有零钱,就索性给了他一千卢比,还骗他说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情侣。
付钱的时候才得知他是一名新司机,我们是他的第一批客人!
“It is not so hard to drive Tuktuk, is it? My wife always wanna try it! Could you let her try?”
“Of couse!”
最后居然在偶然间完成了女生心中那个“开突突车”的小小心愿。

Part 3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他们一同去机场,不同航班,本来女生应该先进海关检查,他们就此作别的,但就在这个时候女生收到了飞机晚点的消息,最后他们一起过的海关,两个航班就差15分钟,一个在gate7,一个在gate9,他们坐在gate8迟迟不肯分离。
回国后还会联系吗?7天里他们没有点明但在心中琢磨了好久的小情绪终于爆发了。

女生抱着男生,两个人在登机口前哭成泪人,活似电影里才会有的桥段,
男生看着女生,将朋友圈编辑栏“美好的要诀就是速朽”一个个删掉,写下了
“异地算个P!”
这短短的7天,从crash,到怀疑只不过是男生的套路,再到无话不谈,最后发展成了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之的一个真心的承诺。

男生说:“遇见她之前,我满脑子都是怎么改变世界。加AIESEC,学习各种技能,做海外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这个世界变的更美好一点,我总是毫无底线的自信爆棚,感觉自己永远充满动力,充满热情,但遇见她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是个这么不会关心人的冷漠男子呀,原来我一直不知道如何不违心却又恰到好处地给予对方真诚的赞美呀,原来我的情绪这么容易失控啊,原来我还有那么多的小缺点需要去改变呀!在改变世界的道路上,她包容我,指引我,然后悄然改变了我的一生。”

或许最好的爱情就是:

“遇见你前,从未想过结婚,遇见你后,从未想过别人。”
异国相识,异地相思,三年长跑,相守一生。
多娇,与你相遇好幸运~
摘自Our story | 趁年轻,改变来得及

尾声

Hey,AIESEC!
世界很大,不如去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盲大妈独行世界的英语之旅(开场白) 说起来有点可笑,我天生就是路盲,在国内从来都是分不清东西南北,在成都市生活了...
    Relax轻松英日语培训阅读 879评论 1 6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4评论 0 4
  • 有些人,我们没必要去讨好。 有些人,我们没办法去讨好。 明白了这些,我们才不至于背着重重的人际负担,放慢了自己奔向...
    苏语嫣阅读 169评论 0 0
  • 昨日—夜的梦,梦中老公是个卓有成就的人,众望所归,魅力四射,风采奕奕,应该是个山寨王,如让子弹飞里的姜文。整个人的...
    JC贾阅读 160评论 1 1
  • 卷三 次日,晨曦过后,松鼠飞与黑莓掌就收拾好行囊,前往忘川亭。 他们越走越远,雷国的边界也离他们愈来愈远,他们在荒...
    樱桃小姐2006阅读 1,760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