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祝福

街角的祝福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这是我带给你的祝福,来自死亡边界的祝福,现在,可以在一起了吧。

一、跨湖路的诡秘诅咒

跨湖路上的百货商场门口,一大清早就站满了商场工作人员,你猜他们在干什么呢?一凡走进才看清楚了,他们也需要早晨集体锻炼,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感恩的心》哑语时,一凡心里突然咯噔了下:难道,要出事了?

音乐响起,工作人员们清姿漫舞,不禁让一凡想起了一年前发生在跨湖路的一件案子-------男子连环失踪案,几乎每隔一个星期就有男子神秘失踪,至今毫无头绪,一凡的上司已经下命,如果今年还查不出这个诡秘般的诅咒,那他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对于跨湖路,或许有人已经开始淡忘了那件事,亦或者有人已经开始麻木了,跨湖路上的男子越来越少了,一凡几乎天天徘徊在这附近,好快点查出真相。

一边是工作人员的早练,一边是路人们的窃窃私语: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知道啊,诶,都一年了,我们这跨湖路上的男子都快灭绝了。

也许和她有关吧。

一凡听到了关键词,于是走过去问道:这位阿姨,您好,你刚才说的和她有关,难道这个案子有进展了?怀着忐忑的心问了出来,希望有点结果。

二、小美和子俊的故事

有没有进展我们也不知道,都一年了,我想她也应该安息了吧,一年前,在跨湖路上的一个小区里,住着一对很相爱的恋人,看似那么相爱的一对人,到最后却也未能在一起,真是可惜啊,男孩子家境富裕,女孩子从小就是个孤儿,这是那个小区的门卫说的,他说他是看着这两个孩子慢慢成长的,男孩子遇见女孩子的那天,外面下着很大的雨,也许女孩子没有雨伞吧,浑身都湿透了,她没有地方可以去,所以只能四处转悠,来到了这个小区,蹲在小区下面避雨,门卫见一个陌生女孩子抱着膝盖,蜷缩在那个角落里,也就没有去赶她走,他只是走过去给了女孩子两个包子,女孩子由于太过饥饿。狼吞虎咽地解决了那两个包子。

谢谢你。

这是女孩子唯一说的话。

夜深了,当所有人钻进暖和的被子呼呼大睡时,只有女孩子一个人在墙角瑟瑟发抖。

子俊,谢谢你今天的热情款待,改天我一定跟大哥好好说说,让你加入我们的队伍!

阿武,那就拜托你啦。

木子俊和阿武肩搭着肩走进了小区,两个人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子俊家楼下的过道里遇见了那个女孩。

子俊,你看她,是谁啊?

我不知道。子俊正想绕过去时,被阿武拉住了。

子俊,你还记得大哥说的帮规吗?

子俊突然想到了那条帮规,要想加入,就要学会做坏人!

不行,我不能对她…

你小子傻呀,这么好的机会不把握,你好好想想吧,我先走了。

阿武离开后,子俊看着熟睡的女孩,他很想加入那个队伍,但是又不想做出有违天理的事,正当他徘徊不前的时候,女孩子醒了,看到有个陌生男子站在她面前,她显得有点局促不安。

你是?怎么会在我家楼下?

女孩子没有说话,只是抱着膝盖。子俊这才发现女孩子浑身湿透,心中顿时起了怜悯之心,刚才那事早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了。

你别怕,我家就住在楼上,你,是在等人吗?

女孩子依旧沉默不语。

好吧,天色很晚了,要不,到我家去坐坐吧,你这样坐在这里会被别人当贼抓起来的。

女孩子害怕似地点了点头。

进门的第一件事,子俊就是在老妈的衣柜里找了一件看似不太大的衣服给她。你快去换上吧,不然要感冒了。

谢谢你。这是女孩子说的第二句话。

子俊的父母常年居住国外,他们很忙,甚至也很少来看他,他们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给子俊汇钱,所以子俊才会想到加入黑帮玩玩。

女孩子换好衣服从卫生间走出来时,子俊呆了,其实她很美,只是散乱的头发遮盖了她的容貌。女孩子羞涩地走到了他的面前:谢谢你。再次说了声谢谢。

额…不用谢啦,原来你会说话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美。

哦,那,你怎么会在我家楼下啊?

我是个孤儿,没有地方可以去,就这样来到了这里躲雨。小美说话时的声音很小。

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在我家住下吧,反正我家也没其他人。子俊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让一个陌生女孩子留在自己家里,难道真要为了加入黑帮去做有违心里的事情?

我…

放心吧,我不是坏人,住在这个小区里的都是善良的人们。

那刚才…原来小美刚才听到了阿武和子俊的对话。

小美,如果说在遇见你之前,我的确是很想加入黑帮,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爸爸妈妈只知道在外面工作,却总是忽略了我,我叛逆,是想让他们回来,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不想加入黑帮了,因为遇见了你。

就这样,往后的几天里,小美就正式在子俊的家里住下了,她在外面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只是每次回到家里,她都会看到子俊脸上淡淡的淤青,她知道自己没有权利去过问什么,毕竟她只是借住在子俊家而已。在外人看来,包括门卫在内,他们都以为女孩成了子俊的女朋友。

有一天,子俊拿了一束花朝自己的家走去,这些日子以来,虽然有过痛苦与挣扎,但是至少大哥那边解决了,自从看到小美来了后,自己的生活也多了几分乐趣,虽然从来没有向小美表白过,但是彼此的心意已经明了。现在,以后,他也不会再去加入什么黑帮了,只想和小美一起快乐生活下去,或许父母不在身边,缺少了些许关爱吧,小美来了后,就变得不一样了。

当他打开门的时候,远远看到小美在厨房里忙活着,于是悄悄走到她背后,然后突然喊了出来,将花递到了她的眼前:小美,做我女朋友吧,一直没有给你一个名分。

小美没有说话,拿起花,眼泪就这样掉落了下来,或许从小到大,都没有人送给她什么吧,子俊看到后,轻轻为她拭去眼角的泪水:小美,从今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吧,让我来做你的避风港,保护你一辈子。

保护你一辈子。这是小美听到最美的誓言,简单,却幸福,这一刻,小美好想一直这样下去,时间能停留该多好啊。

自此,大家就很少看到小美和子俊了,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

那位阿姨咽了一口水说道。

说到这里,一凡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有点湿润了,是太阳过于刺眼了呢,还是?他一定要找到子俊和小美。谢谢阿姨。

至此,跨湖路上就被下了诅咒般,不敢再有人来住了。

三、街角的祝福,忧伤的旋律

一凡,你这是要去哪里?一凡的女朋友问道。

小小,我要搬去跨湖路,这样也许会对案件有进展。

什么?你要去跨湖路?不行,你不能去,你没听说吗,那里时常会有男子神秘失踪,我可不想你去冒险。

小小,我是警察,我的职责就是查出每一个案件,你不要胡闹了好吗?

我不要,我就是不要你去!你要是去的话,我们就分手!

小小,如果在爱情和案件之间一定要选择一个的话,那么,我选择案件,对不起,可能我不适合你。拎起箱子,走了出去,明明那么爱她,却…

龚一凡,我恨你!

远远地听到背后锅碗瓢盆摔碎的声音。

小小,对不起,我是警察,我不能再看着跨湖路成为一个被下了诅咒般的地方,我要的是真相,选择了这个行业,我就必须对它负责!一凡心里默默说着。如今他知道这个案件有点头绪了,他又怎么能放着不管呢,他发誓一定要先找到小美和子俊,他坚信小美和子俊还尚在人世。

多少个秋,多少个冬,我几乎快要被治愈好,但还是会只因为一个重复的话题就无心自扰……我只好假装我看不到,看不到你和她在对街拥抱……街角响起了戴佩妮的这首《街角的祝福》,一凡不是个平凡的警察,他曾经破过很多案件,只是这一次,他失败了,所以,他一定要查出事实的真相,他不相信这是一个诅咒!听到这首歌后,他不自觉地走进了那家音像店。

店里很冷清,除了老板外,只有一个女生在那听着歌,他本想问老板,怎么放这么忧伤的歌曲时,那个女生走到老板面前,手里拿的就是刚才放的《街角的祝福》这个碟片。

女生走后,老板告诉一凡,这个女孩子每一天都到这里买同样的碟片,进来就是先听着歌,然后买下这个碟片,她不多说什么,每一天都重复着这个事情。听完老板的叙述,一凡觉得很奇怪,哪有人会经常买同一碟片啊,除非有什么问题。作为警察的他开始注意这个女生了,倒是老板,只要有生意,管她买什么碟片。

于是,一凡决定明天在这里等她。

他住进了小美和子俊曾住过的小区里,看到里面的人儿依旧像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只是,男士少了,多了几分叹息,据说,明天又将会有一个男士消失,子俊倒是希望那个即将消失的男士是他自己,这样或许能找到答案了吧。

夜晚总是显得那么忧伤,子俊靠在阳台上,观望天空中的星星。明天的这个时候,会有一颗流星陨落吧,小美,子俊,你们俩到底去了哪里?事情是不是和你们有关系呢?突然一凡想到了黑帮,但是又随即否定了,黑帮早已在一年前被抓获了,又怎么和他们有关呢?左手托着下巴,右手吸着烟,事情越来越没有头绪了,找不到小美和子俊,这个案件肯定一天都不会水落石出。

慢慢地,意识开始模糊了,模糊中,好像听到有人在吟诵着什么:喜欢在静静的深夜思考,怀念那些过去的美好,以为曾经的记忆过于模糊,回味时,嘴角却挂着笑,曾经真好,可是这些都回不去了…也许只有用死亡的祝福来祭奠才好吧。为什么是你?

看着熟睡的男子,泪光在眼中闪烁着。

你曾那么美好,以为这样可以永久,但是我却开心不起来,为什么你又要来呢?你是来陪我的吗?

四、一凡撞邪了

次日,阳光照射进来,一凡才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浑身酸痛,好像昨晚大战了敌人几百回合似的,他一点也想不起昨晚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在意识模糊前,听到一个声音,不断重复着那些忧伤的语句,其他的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拿起手表一看,不好,来不及了,看来今天又要有什么新闻了吧,走到楼下,问了门卫今天有什么事发生没,门卫说:兄弟,你看下今天的报纸。

一凡拿起报纸一看:好消息,跨湖路的诅咒终于不再是诅咒了,今天没有什么男子消失。

这么一个醒目的标题竖在那,一凡傻了,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向门卫,门卫也只能摇摇头,看来,他搬来这里是对的,至少今天没有看到消失的人。难道和昨晚那个声音有关?这让一凡又多了一丝烦恼,这边还没解决,那边又有新的事情发生了,现在他已经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了,人倒是没有消失,但是他好像有麻烦了。

既然这样的话,那么就得再等一星期了,在这个星期中,一凡只好先从那个声音下手,他想起了音像店的那个女孩,他戴上了鸭舌帽,走进了那家店,果然,那个女孩正如老板说的,又在这里了,一凡试着去接近那个女生,于是他不断翻找着碟片,好让自己慢慢接近那个女生,一个不小心对上了女生的眼眸,那么清澈,那么明亮,一点瑕疵也没有,一凡不好意思地打了声招呼:你也喜欢戴佩妮的歌啊?

我只是喜欢她的《街角的祝福》,她的这首歌很忧伤,让人回忆万千。

哦,这么巧啊,我也很喜欢呢,你,每天都来这里吗?

也许吧。女生微微一笑,转身出了店。一凡久久伫立在那,好美,真的好美。直到老板拍了他的肩膀才反应过来。

你不会看上她了吧,不过话说回来,她真的很美,美得一点瑕疵也没有,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完美的人呢?

一凡没有理会老板的话,像是着了迷似地走出了店,路过音乐厅,看到外面的海报上写着《街角的祝福》音乐会明晚正式开始。

一凡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但是又马上否决了。

呸呸,我在想什么呢?我是来查案的,在想什么呢,真是的。一凡敲了敲自己的脑门。耳根边似乎响起了笑声,仿佛在笑他的傻。

他回顾了四周,也没见着有谁在笑,难道自己撞鬼了不成。

看着一凡远去的身影,不远处树上有一个人在那笑了:喜欢在静静的深夜思考,怀念那些过去的美好,以为曾经的记忆过于模糊,回味时,嘴角却挂着笑,曾经真好,可是这些都回不去了…也许只有用死亡的祝福来祭奠才好吧。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你要出现?呵呵,难道,我真的要用死亡的祝福才能带走你吗?

夜静了,这一次一凡努力让自己不要睡着,不,应该是装作在深思吧,他想知道昨晚的事情。

他拿出一根烟,装作在那吸烟,然后又喝了点小酒,就这样,他开始装作醉了,倒下了,迷糊中,他听到了那个声音又出现了,那些话语这一次是那样清晰,声音越来越近,一凡的心跳声也越来越快,他不想自己是真的撞鬼了,当那个声音靠近他的时候,一凡突然来了个反手,牢牢地抓住了她,抬起头,望向她的时候,一凡傻了。

怎么是你?

女生知道被一凡给撞到了,没再说话,只是低头不语,她的手好冰凉,凉得一凡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你?

太像了,真的太像了,为什么你要出现在这里?女生嘴里不停地叨念着这些在一凡听来是听不懂的话语。

你到底是谁啊?

为什么会是你,为什么你要出现在这?明知道我对你下不了手…眼泪从女生的脸上滑落下来。

你…一凡看到女生哭了,意识到自己刚才话语有点重了,所以拿出纸巾轻轻为她拭去脸上的泪水。

对不起,刚才我语气太重了。我去给你拿饮料吧。转身走向房间,然后回到阳台,女孩早已不见了,手中的杯子掉落在地上,只听得到杯子碎掉的声音,邻居投来谩骂声:丫丫的,大半夜不睡觉你干嘛。

对不起对不起。一凡连忙将碎片扫走,一天下来,他总算明白了:我撞邪了。

五、对不起,不是你的错,是我爱的太深

一凡开始明白自己撞邪了,案件不但没有进展,反而使自己陷入了抓狂的阶段,他很不解,明明是那个在音像店的女孩,怎么会突然大半夜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且她的手是那么冰凉,但是如果说她是…那也不可能啊,照这样的话白天她就不会出现了啊。一凡决定今天再在阳台等待那个女孩,他想问清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他买了两张音乐厅的票,他想邀请那个女生去看音乐会,却没想到在半路上遇到了小小。

小小,你?

一凡,我们和好吧,我想我不能没有你。轻轻抱住了一凡。

而一凡像跟木头一样,呆在那里,耳根边好像又想起了拿抹熟悉的笑。

对不起,小小,我想我们已经错过了。转身离去,他爱小小,但是他不想小小牵扯进来,唯有说声对不起。

一凡,你回来啊,你给我回来啊,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一凡。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小,等我查出了案件的真相,如果我们还有缘,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爱你保护你一辈子。

一凡走进了音像店,老板说今天那个女生没有来,一凡突然有一股失落感,一切又没了头绪,回到了原点。

蹲在路边,使劲敲打着自己的头。

在找我么?熟悉的声音响起,抬起头,看到了拿抹熟悉的笑容和眼神。

我只想问你,我是不是撞邪了?昨晚你怎么会出现在我房间?一凡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纠结了。

对不起,不是你的错,是我爱的太深了。女孩只说了这么一句话,低头不语地朝前面走去。一凡跑上前去想问个究竟。

我是个肮脏的人。女孩回头看了一眼一凡。

一凡手中的门票掉落在地上。他傻了,彻底傻了。

肮脏的人,肮脏的人,肮脏的人…一路上,一凡一直在重复着女孩的那句话。难道说,她就是小美?

一凡终于想到了小美和子俊的消失,难道说,他们没有消失,而是…一凡不敢再想下去,他知道黑帮集团被抓获的那天,有一男子逃脱,难道说那个男子是…子俊?

知道了小美后,一凡每天晚上在阳台上等待小美,他想知道到底一年前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小美没有再出现,一凡很失望,他不再去查案了,日日夜夜在阳台等待小美的出现,从白天到夜晚。他开始抽很多的烟,他开始用酒来麻痹自己,他恨自己一点忙也帮不上,他快疯掉了。

直到一个星期后的一天,小美终于出现了。却看到一凡醉倒在阳台上,嘴里不停说着我没用,不但失去了爱人,连这份工作也要难保了。

对不起,龚一凡,自从你出现后,我才发现,我的怨恨不应该发泄在那些无辜的男人身上,只是,一凡,你真的太像他了,我根本没办法将恨带到你身上,为什么你要出现呢?其实我可以让这里成为一个诅咒,一个没有人知道的秘密,可是你来了,一凡,或许我错了,真的错了,不应该让那些无辜的男人消失的,可是每每想起他,我就会恨意重生,我恨他,因为他骗了我。

你真的是小美吗?一凡原来没有醉,他只想等到小美的出现,他知道小美一定会来的。

你?

小美,你真的是小美吗?

我…

小美,对不起,我只是想知道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到现在人们都还认为男子的不断消失是一个诅咒呢?

你不用说对不起,你没有错,是我错了,是我爱的太深了。小美慢慢地讲述了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一年前的某一天,阿武找到了子俊,并告诉他,老大是不会这么轻易让他离开黑帮的,纵使他没有加入过黑帮,但是他也知道了一些黑帮的事情,子俊却淡淡地回应道:阿武,我不想过问黑帮的任何事,如今,我只想好好和小美一起生活,希望你回去后告诉老大,子俊可以拿自己的性命担保,所知道的事不会对谁提起。而这一切,小美都听到了,所以她一直很相信子俊可以保护好自己。

以为这样就可以结束一切了,只是她不知道的是黑帮到底有什么企图。

老大,那小子不肯再加入黑帮了。

阿武,将他女人抓起来,只要他肯加入黑帮,我们就放了他女人,现在他的加入会使我们的任务完成起来更快,找个机会下手!

是,老大。

次日的傍晚,小美一个人出去菜场买菜,想为子俊做一些可口的饭菜,她又怎么知道,即将要发生的是什么呢?或者她即将要面临的是什么?

背后被人袭击后就昏死过去,至此都不记得发生了什么,正在回家路上的子俊接到了阿武的电话:子俊,如果想要你女人好好站在你面前的话,就加入黑帮,你只要为老大做一件事,我们就放了你女人!

你!阿武,我真的看错了你!你们不要对小美乱来,不然我杀了你!挂了电话后,十万火急般赶到了黑帮的老窝,为了小美的安危,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只是,来到黑帮老窝后,看到满身是血的小美后,他真的恨不得此刻受折磨的是自己。

子俊,你来了啊,你女人真是个不错的货色呢。阿武色迷迷地说道。却不料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倒在地。

你这个畜生,我要你死!子俊看到小美这个样子,早已顾不了那么多了,拿出准备好的刀,一刀捅过去,阿武当场毙命。老大看了面不改色,反而拍手叫好。

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很好,对待敌人就要这么狠心,子俊,我只要你为我做一件事,我就马上放了你女人!

眼看着小美还剩下最后一口气,子俊只好答应了老大,可是分明听到小美嘴巴里在说些什么,只是他以为这样做就可以救小美,那就错了,老大为了庆祝子俊的加入,和他干了很多酒,傻傻的子俊又怎么知道酒里有什么东西呢?喝多了酒的子俊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似乎不认识小美了,看到小美被老大蹂躏的样子,他居然一点也不心疼,小美艰难地睁开双眼,看到的却是子俊冷漠的眼神,随后便听到老大那句寒心的话语:子俊,来,把她杀了,今后你就是我的得力助手了!

子俊似乎没有自己的任何意识,按照老大的吩咐,亲手将小美杀害了。

可是,你现在?到底是灵魂还是?一凡听到这里很不解,明明在白天也能看到小美。

你不懂,子俊并没有真的杀了我,虽然那个时候我很恨他,恨他的无情,纵使知道他是被陷害的,我被扔进了乱葬岗,至此,成了一个不人不鬼的人;至此,与子俊没再见过。

那,那些男子又是为什么会消失呢?

他们没有消失,因为后来…我开始淹没人群,让人们觉得我是消失在了跨湖路,只是转载听到子俊一直在为老大做事,将跨湖路一带的男子带往一个地方做苦力,可是这个后来黑帮被抓获,我想不用我说你也清楚吧,是子俊告的密,你知道吗,他知道我没有死,他再次遇见了我,我扮成乞丐那样他也能认出,他说对不起,那个时候都是他不对,我相信了他,因为我也知道那个时候他是不由自己,虽然伤痛已经发生了,但是能够重逢,我真的很开心。

我和他一起去了警察局报了案,可是结果真的让我很寒心…

你说这一切都是她在色诱?警察问道。

是的。子俊在说这些的时候面不改色,在一旁的小美颤抖地看着眼前这个对自己说要保护自己一辈子的男人居然此刻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来,子俊就这样看也不看小美一眼,走出了警察局,这个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男人!眼泪就这样流了下来,本是恨不起来了,在刚才那一刻被无奈地出卖,心里的某个位置真的很疼。她没有坐牢,警察看着一副乞丐模样的小美,想想也不会是她这么一个弱女子做的,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子俊早已不知去向…

自此,我想之后的事你也应该知晓一些吧,报复,我就是想报复他,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是真心对自己好的,我刻意打扮自己,将那些男的引到郊外,然后,看着他们一个一个掉进那个深深的洞里时,我却笑不出来,因为他们不是他。

小美…一凡轻轻抱住了她。

你说我是不是很傻,明知他那样对我,我却还是恨不了,我没有对那些男的下手,他们在郊外的一个洞里。

小美,你是个善良的人,一次次被子俊欺骗,却还是恨不了,虽然这些日子大家一直以为跨湖路被诅咒了,至少现在未来,事情都真相大白了。

我好想他…小美一个人慢悠悠地向远处走去。一凡大哥,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六、街角的祝福,因你而在

一凡回到了曾经住的地方,只是小小不在那里了。

小小,你在哪里呢?我好想你…

一凡。

小小,谢谢你在原地等我,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只顾工作的事了,我已经辞去了警察的职务了,如今那个案件也水落石出了,小美的痴心让我很痛心,那样一个负心汉,让小美一个人背负了这么大的痛,她说,好好珍惜身边的人,我想,小小,我虽然不是有钱人,但是我一定不会再离开你了,小美的痴心感动了我。

一凡,我爱你。只是,小美这样离去,会找到子俊吗?

也许会吧,我们祝福她吧。

小美对这个跨湖路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一个人决定去寻找子俊,她好想子俊对她说,这一切都是个梦,只是当她看到那个墓碑的时候,才发现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

亲爱的亲爱的小美:

对不起,让你受了那么多苦,我却还背叛你,对不起,将你送去警察局的那天,其实我的身体里早已被老大灌了慢性酒精炸弹,将你送往警察局,是为了你的安全,虽然老大坐牢了,但是并不排除他外面有人,他知道你没有死,我在他找到你之前先找到了你,却也让我的生命到了最后的终结,我来到了一个偏远的郊外,慢慢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老大只要按了他手里的遥控器,我就会粉身碎骨,其实我早已不是自己,我不该遇见你,让你有了这样一个人生,或许你不会发现这封信,但是如果发现了,那么我已经离你而去,如果来世有缘,我希望你幸福,不要再遇见我,我爱你。子俊留。

看着这个墓碑,没有名字的墓碑,也许真的是冥冥中注定的吧,上天让小美发现了这封信,这封让她心痛了好久的信。

靠在墓碑前,轻轻哼起了街角的祝福,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远离了一切尘嚣,就这样,我们来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夕,本地新开了一家法国餐厅。对于这样的三线小城市来说,很是新鲜。据说,老板都是地道的法国人哦。所以,追求浪漫的情...
    紫果冻阅读 347评论 0 0
  • 本期作者 静颜;编辑 腾阳 ------------ 铃声响起,是熟悉的街角的祝福。她喜欢这首歌,因为她觉得,这首...
    语翼有声阅读 293评论 0 1
  • 我在一条宽阔的主干道缓缓走着,道路右端突然出现了一条小巷子。沿着这条小巷进去,巷口就有一个文艺范儿十足的书吧。如果...
    薄_荷阅读 391评论 0 0
  • 开始步入晚秋的南京,渐渐的有些凉意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钟爱秋天 脱去夏天那般热情,她换上了件可以去吹吹风却不觉寒意的...
    Cici是我阅读 576评论 0 0
  • 第一章 这是叫桃花运吗? 5.28结束了学校开了一场篮球赛 女生在一边助威 男生在场上拼搏 很荣幸我们班进了决赛 ...
    最好的我们233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