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不只是公司对员工的考核,员工也要考核公司

10月中旬刚进一家英语培训中心,这家中心9月份开业招生,我进去的时候开了一个班,咨询顾问两名但是没有经验,几乎没有做到业绩,主任一名,谈单能力很强,中心的学员几乎都是她谈成的。

当时面试的时候,投资人给我面试的,提到目前销售主管还在空缺,说如果我的业绩还可以就可以做主管。但是当时我没想这么多,我的想法很简单,我要做业绩挣钱,服务好会员,积累经验,以后可以走管理路线。

入职第一天,领导找我谈话,问我的规划是什么,为什么选择这家中心。简单沟通后,就算入职了。自己找行政要了关于课程的资料,自己去看,去背一些话术。三天后领导让我开始打电话约访。那时候我连自己的工位都没有,每天是谁不在就坐在谁的位子上。

在我开始正式约访前的这几天没有任何培训,有的只是领导要检查我有没有背销售话术,有没有背课程内容。因为我之前也在少儿行业做过,有过类似经验,所以领导给我的计划是立马上手做业绩的。所以没有给我做任何的培训。

一切进入正轨,约访到访,排demo,面咨,突然有一天,开会说外教不干了,辞职了,现在没有外教了,但是销售依然要做,问外教什么时候到岗,得到的回复是两周后会有两个外教到岗。

我是一个比较受环境影响的人,外语培训机构没了外教,对我来说这个产品就像一个残次品,我没有办法推荐给我的客户。站在老板的角度我理解,不管外在因素是什么样子的,你的业绩一定要照做,做不到,就是你的能力不够。在这中间我们要去安抚会员的情绪,要正常邀约来访和试听课,要正常谈单。等待外教的这段时间,一切照旧,只是在面咨的时候,被客户问到外教的事情,有些慌,没有底气。

两周后,外教马上要到了,这时觉得终于可以进入正规,但是当天晚上我们被告知外教出了车祸,来不了了。然后大家在一片抱怨中继续做着自己的工作。

因为价格比较贵,中心周边的消费理念和教育观念非常低,所以我们的价格很难被客户接受。一个月的时间,只做了5单,除了外在因素,自己的能力也占据一部分。

在这家中心呆了一个多月,总体感觉管理很混乱,各个部门之间沟通不顺畅,工作效率比较低。提的建议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到目前为止,还是这样,大家相互推卸责任。后来也不提意见了,因为没有启到任何效果。

总结下来,一是我进去之前对它的期望值很高,所以中间发生问题时候,有些失望,每发生一件事情,我对它的期望值就降低一次。二是在问题发生时,大家没有想办法解决,而是相互指责,所以开业三个月问题依然存在。三是管理混乱的主要问题出现在管理者身上,没有逻辑,没有计划,想到哪就到哪搞一下。

一直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因为它是一家新中心,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正常的,我要给它时间成长,但是,目前我还看不到它有往好的方向去的趋势,也行是失望了。

对于我们每个求职者来说,都是想找一个稳定的,可以长期做下去的工作,没有人愿意经常跳槽换来换去。经常在试用期,公司觉得某个人能力不行,爱八卦,做事不利索,效率太低,不能给公司创造价值,就会被告知通不合适公司的要求而被辞退。反过来想想,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也会发现公司是否能给我们归属感,是否正规,是否可以给我们带来好的发展,管理者的能力,我们是否可以在这里学到我想学到的东西。如果不能,为什么要相互浪费时间呢。

每个公司在招聘的时候都是要找有经验的,可以立马上手,给公司创造业绩的。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也希望可以找到已经走向正规,管理顺畅,各部门相互协作,对员工有人为关怀的公司。

在试用期,一般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建议可以在一家公司稳定坐上几年,积累经验,学一些东西。如果有经验,到了新公司发现公司并不适合自己,考虑清楚后,也要果断做出决定,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