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故事|我在这里失落,在这里收获,也在这里成长

今天是我在头条创作的第230天,粉丝跌跌涨涨,固定在557位,收益惨淡得只有两位数,四舍五入后合人民币42元。实在太过磕碜,算上我在头条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

但我感谢头条,它让我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见,也让我一步步成长起来。

我在这里失落,在这里收获,也在这里成长。

头条后台

有人来头条一个多月就已经过千粉,有人三个月加了黄V,和他们相比,我实在太过普通。爆款文都是别人写出来的,涨粉厉害的,都是别的作者。为此,我常常质疑自己。

不知道哪里出了错,总是想用力,可又不知道这力该用在哪里。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心灰意冷。就在我对头条已经不抱希望时,偶然的机会,我的一篇文章得到三十万的推荐量,两万多的阅读,收到不少评论和私信。

事情总是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出现转机。两天涨了30多个粉丝后,我很快申请到原创标。迈出第一步之后,涨粉没以前那么难了,但与此同时,我又收到许多互关或者互粉之类的消息。我有些不堪其扰,置顶了拒绝互粉的微头条,但于事无补。

可见,人是有慕强心理的。没拿到原创标之前,我的头条号除了最初关注我的40多个粉丝外,几乎无人问津。而那40多个粉丝,也只是偶尔点赞,从不评论,有时候我甚至会想,别人是不是手滑点了关注,看我不怎么更新,就没有取关。

那时虽然拿到原创标,但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水平还不好。因此总会否定自己。有时候偶尔有大V的点赞,我就在想别人是不是顺手点了一下。

随着粉丝的增加,我质疑自己的时间少了,但内心依然不自信。直到后来,真正有了每天给我点赞评论的读者朋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文字也是有人期待的。


终于不再是光秃秃的0,而是从一位数到两位数,从两位数到三位数,让我备受鼓舞。

他们鼓励我,指点我,和我分享自己的生活。何其有幸,遇见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我们来自天蓝海北,素不相识,从事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境遇,甚至可能面临不同的困境,但因为文字,我们走近彼此。你知道我这边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不是朋友,却能聊聊心里话;不是亲人,却能彼此关心。

有什么不能在朋友圈说的话,吐得槽,尽可以在头条写得酣畅淋漓,说个痛快。不在把头条当成自媒体平台,而是把它当成一个分享生活的舞台后,粉丝涨得挺快,而且互动也比以往多了起来。

我如醍醐灌顶般后知后觉,真正能打动别人的,不是什么华丽的辞藻,飞扬的文采,而是那份愿意分享的真诚与热爱。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是句很文艺的话。事实上,一个人不见天地和众生,是见不到自己的。


后台数据

在头条,优秀的作者很多,时间长了,最初的钦佩都化作自我努力的勉励和动力。尽管离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作者还很遥远,但多努力一点,总是好的吧?虽然不知道到什么程度才算得上“很厉害”,但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强,也是一种进步吧?

我在头条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没那么重要,喜欢我的读者朋友也会喜欢别的创作者,关注我的读者朋友随时都可能取关我。今天头条给我过万的推荐量,明天可能连两位数都不到。

经历过消息里的小红点几十的喜悦,也在看到喜欢我的读者朋友取关我之后无比失落。从前总问自己为什么不行,现在总问自己怎样才能行。

受挫多了,人是容易成长起来的。我羡慕别人的黄V和粉丝数量,却没有看到别人的付出和承受;我看到别人两个月不到就粉丝过千,却忘了别人之前写过几年的稿子,有上稿经验,更容易抓住平台调性。

对自己要求严格,追求上进,固然没什么错,但总是拿自己的缺陷和别人的长处比,人就难免自卑。

在我自己的时区里,一切刚刚好。写得不够好又怎样?从不好到好,总需要一个过程,只不过,我的过程,可能更漫长一些罢了。只要还走在路上,总会离目标更近一步,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