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印象(三)🇪🇬 没有来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我是卢克索待嫁的新娘,

            一直等待着我的新郎。



      如果你到埃及却不去卢克索,那么你就会很遗憾地错过这个古埃及的历史宝库。

      古埃及帝国有着1500多年的兴衰史,历代国王法老在此地兴建了许许多多的神庙、宫殿和陵墓。因此,卢克索就成为了探访古埃及文明不可不去的宝地。

卢克索热气球

      太阳将升未升时,我们便乘船前往热气球乘坐的地方。沿着尼罗河一路前行,跟着船长一起哼着欢快的阿拉伯民族乐,欣赏着对岸神庙与旭日相映成趣的美景,这时候再捧上一杯刚冲好的热咖啡,好不惬意自在。

太阳初升·尼罗河

      我们很快便到达了热气球乘坐的地方,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乘坐热气球,也算是达成了一个新成就,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升天了·下面的热气球

    点火准备好后,我们就真·上·天·啦

点火

      据说卢克索的热气球全世界性价比最高,我虽然不确定,但也略表赞同。上天后俯瞰卢克索全景,谈不上惊世绝伦,可也称得上风景如画。

      在一望无际的阿拉伯沙漠中,高高凸起的就是著名的帝王谷。帝王谷是古埃及新王朝时期法老和贵族的主要陵墓区。这里曾经是一座雄伟的墓葬群,埋葬着64位法老,其中便有许多少女们的男神——拉美西斯二世🤤。

坐热气球观卢克索


      不得不感叹,卢克索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一边是贫瘠的沙漠,另一边却是肥沃的原野,一条路的两旁竟然是截然不同的天地。黄沙配绿野,也算是这个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在了。


      随着热气球不断地上升,视野逐渐开阔起来了!景色看着也愈加壮美了!我整个人也越来越激动了!

      因为!

      我开始恐高了......🤦‍♀️

      哪怕自己马上要两股颤颤,

      也要倔强不屈地盯着美景。

坐热气球观卢克索

      人在高空中是很容易心神激荡的,尤其是脚踩着承载了千年历史的卢克索神庙群、一望无垠的阿拉伯沙漠以及远远看去波光粼粼的尼罗河。

      此时总不免想要抒发一下心中的激动之情,于是我暗暗发誓下定决心要暂时做一位歌颂山河壮丽的文艺青年。

      却因下面此起彼伏的牛哞哞、羊咩咩和狗汪汪屡屡出戏🤷‍♀️。

阿拉伯沙漠

      随着热气球的降落,我的第一次热气球之旅也就到此结束了。

      一群飞奔而来的非洲小伙正努力地像拔萝卜一样地收球中,他们让我见识了热气球是如何从这样、这样再变成这样。

      真是令我目瞪口呆🤦‍♀️。

工作人员努力收球中


帅气的“球长”

      吃过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卢克索的卡尔纳克神庙。卡尔纳克神庙是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是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

卡尔纳克神庙

      神庙里最多的就是雕刻着象形文字的巨型石柱,总共134根,其次便是形态各异的古埃及雕像

小·拉美西斯二世

      在众多雕像中,最引人注意的便是神庙中间的拉美西斯二世和他的妻子。高大的拉美西斯二世双手紧紧握拳,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目光眺望着远方,站在前面能够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庄严与肃穆。

      在他的下身伫立着的是他的妻子,和拉美西斯二世相比体积是真的小......不过这并不是什么重男轻女的体现,相反,和拉美西斯二世刻在一起反而是他对自己妻子的尊重。

大·拉美西斯二世

      卡尔纳克神庙最著名的便是它的神庙柱,134座巨型石柱紧邻密布,上面镌刻着精美的象形文字,一座石柱便是一段隽永流传的历史故事。

神庙柱·象形文字

      神庙里还有一座著名的方尖碑,是世界上第一位女王、古埃及唯一一位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所立,也是现在埃及境内最高的方尖碑。

      不管是巨型石柱还是方尖碑,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看起来已经残破不堪,但站在它们的前面仍能感受到自身的渺小,不得不感慨一下古代劳动人民的创造力。

方尖碑

      参观完卡尔纳克神庙,我们坐上了卢克索的马车,去感受一下异域的风情。

      尽管我不清楚我的马车司机到底有没有驾照,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坐着马车和机动车争抢街道,但我仍旧很开心。

      毕竟马儿是个好同志,遇到挫折从不激进冒失,做事沉稳,脚踏实地!🦄

马车游    模特:冰姐丹姐

      在坐马车游卢克索途中,我们帅气的导游给每个人都买了一包甘蔗汁。虽然没有精致的包装,但足够原汁原味,甘甜可口。

甘蔗汁

      坐完马车,我们乘船前往香蕉岛

      岛如其名,全是香蕉。

香蕉岛

      在岛上我们品尝了阿拉伯当地特色餐,味道难以描述,算不上好吃,但好歹算是尝过当地美食了。

番石榴汁·原汁原味


阿拉伯当地特色餐


      卢克索的一天就这么愉悦地结束了。不愧是埃及的历史文化古都,陵墓、宫殿和神庙遗址让这座城市向世人展示了它沉淀的厚重底蕴,也向我揭开了一直蒙在这个神秘的文明古国上的面纱。

      就连埃及人也常说:

      “没有来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新郎掀开了我的面纱,

          我是这埃及最美的新娘。



模特:女神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认为金字塔是埃及的必游之地,但实际上,在埃及有“不到卢克索就等于没到埃及”之说,可见卢克索在埃及的地位之高,...
    冰山雪莲1阅读 1,462评论 0 11
  • 上午的训练都是在室内,今天的天气很好,所以决定下午的训练安排在室外。下午2:00左右,我们带着孩子们来到楼...
    786706d0f8a6阅读 452评论 0 0
  • 风吹沙 蝶恋花 千古佳话 似水中月 情迷着镜中花 竹篱笆 木琵琶 拱桥月下 谁在弹唱 思念远方牵挂 那年仲夏 你背...
    笨小猫Jolin阅读 369评论 0 0
  • 消雪的夜晚已经九点 你不知道多冷 守着路灯 赤地上等 门铃响了被子也不管 你不知道能有别人 鞋也忘穿 直到病床前恒...
    池囊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