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有过几个好笔友?

绚烂不过一瞬间


记的那会在镇上上初中时,科技远没有今天发达,也不是几乎每个同学都能人手一部智能手机。那时,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除了面对面的对话,最常用的交流方式恐怕就是书信了。这种方式,尤其在异性同学之间,颇为流行。

其实,学生时代的书信,最常见的,无外乎两种形势,一种是情书。一种是伪情书(注意我此处的用词,后面再做解释)

情书,不难理解,这种古老而富有文艺气息的书信,是男生刚开始最求女生时通常使用的一招。究其原因,一方面,男孩子抹不开面子,有些话不好意思当面表达,于是借助书信来传情达意。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对方拒绝的尴尬。所以,用文字来表达更为妥当,也不失文雅。

有时,即使让别人传话,但有些情话总难以启齿,转化成文字以后,有些人总能说得大言不惭,头头是道,脸不红心不跳。真让他当着女孩的面,他们未必能说的出口。当然,我也说不出口。

我想大多数男生学生时代应该都写过情书吧?假如没有,也不丢人,用老师的话那叫好好学习,绝不早恋。

说到这里,我要分享一个笑话给大家听听。那是我高三时,正处在备战高考的紧张阶段,一次月考结束后,班主任老师把我和同桌叫到办公室谈心。其中,班主任关切性询问我的同桌,为何成绩下降如此明显,是不是谈恋爱了?

没想到这位仁兄接下来的一句话令我开怀大笑。

他神色泰然,解释道,“没谈恋爱。恋爱有什么好谈的。”但重点不是这一句,而是他接下来的这一句。

他看老师不以为然,于是紧接着补充了一句。“真的,没谈。我上小学时就没谈过恋爱。”

我擦,他居然天经地义以为恋爱小学时就可以谈了。我真想说一句,“我小学也没谈。”哈哈。我敢保证,这位仁兄精神方面没有问题,可能是当时的环境所致,他太想让班主任认同他没谈恋爱这件事情了。

接着说,情书的事。男生碰到心仪的女生总会想方设法得知她有没有男友,当得知没有的时候,也许你会兴奋几分钟,然后开始你的追求。首先,你得谋划一篇情书,然后找一个合适的人充当邮递员。为了凸显别致,有时你会动点小心思,美其名曰:细节决定成败。那就是把情书折成千纸鹤或心形图案。

情书送出去以后,最难熬的一段时间莫过于等待回信了。

如果要找几个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那忐忑不安,辗转反侧恐怕都会顺利入选。

等待是最折磨人的。但等待的过程中又怀揣着一丝希望,希望看见爱情的曙光。可偏偏不巧的是,你可能等来的是一片黑暗。

黯然神伤,闷闷不乐一段时间以后,说不定你会重整旗鼓,继续下一场追求,向下一个目标发起“攻击”。

回到上面的话题,说一说我口中伪情书。这个词该从何说起呢。其实,伪情书,是介于情书和日常交友书信之间的一种称呼,这是我临时想到的一个词语。

比如,我们不少人上学时肯定交过所谓的笔友吧。一般的笔友都是异性朋友,很少有和同性做笔友的吧。

你敢说,你交异性笔友没带着几分爱情因素吗?哈哈,心虚了吧。当然,至于有没有发展成情侣,这是后话。

说到笔友,很多人最后都成了结义金兰你的干姐姐或干妹妹。借着这个称呼,你可以名正言顺地关心她,送礼物给她。可大多数情况,你们的关系从结义金兰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定论。如果,这个女孩对你有意向,早就成了情侣了,何谈干亲一说呢。

所以,认干亲的,大多是曲线救国,找一个多和对方相处的机会罢了,用现在的话说,最多算是她的一个男闺蜜。

青春是一场盛宴,当初的狂欢,只余下如今的怀念。

试问,你曾今写过情书的女生或笔友,如今依然保持联系的还有几人呢?我们有时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让一个不羁少年逐渐变成一个深谙世故的大叔,这能怪谁呢,谁也不怪。

既然无缘相见,那就偶尔思念吧。这或许是对青春的另一种祭奠。



我是一元亦有用,感谢你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文章。欢迎对我的文章点赞或评论哦!

关于转载问题:请联系我本人,或者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你改变不了环境,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心境 有这么一个故事,两个同事在同样的时间从办公楼内眺望远方,一个人觉得...
    莹莹跑马去旅行阅读 2,895评论 5 6
  • 我有一个习惯,喜欢坐在你的座位上,然后一页一页翻着你的数学作业本。 不得不说,你的字真的很丑,我真的很难想象老师是...
    虾球丸子阅读 483评论 0 0
  • 现在有很多奉子成婚的,也有年纪到了,或者父母催的紧的,那你们有没有因为爱情而结婚的伙伴呢?
    沫沫6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