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爱相伤的日子,我们或相濡以沫或相忘于江湖

多年以前,她问自己,你想要什么?

答曰:想要人宠,被呵护,在某个胸膛飞翔的自由,还渴望对方在耳边一遍遍动情地说:我无你不可,你是我此生不变的唯一。

因发现至亲姐姐爱着自己的男友,年少的她愧疚地选择割舍。因一场分手,导致两个家庭的悲剧,却出于骄傲,终选择自我惩罚。想他,爱他,可是,因她的任性,使各自背负着至亲父亲的生命;放手,割舍,为何,无他的日子,是毫无生气的噩梦行歌。

许是结局的美满,终于抚慰了追随一路的读者心,初读《温暖的弦》,只是艳羡有那么一人,爱恨入髓,哪怕步步为营,也只为让你看清本心,终只为携手余生。

“你的心,是我到了地球的尽头还想回去的地方。”痛心的酸楚,哪怕是最真情动人的告白。十年后,再翻阅,对这份相爱相杀,心有余悸还是代替了最初的艳羡。

太累,太伤了。

兔子的初恋是大学的工作搭档。长相出众的她选择相貌平平的他,只因觉得已被宠溺到不行,她说“看上的是他的才华以及他的责任心,对协会那群小屁孩的爱,让我动容。”于公于私,接触他不多,我亦不妄加评论,只是真诚祝好。

那是两个被公认优秀异常的人!

只是不免落俗地分手,有过冷战,不曾吵架。

看似很伟大的理由,他说:你那么优秀,我怕耽误你。

她说:如果这样,你觉得更快乐,那我放手。

没办法真正放下的人,对方哪怕一点点风吹草动,稍稍关怀,都以为是复合的暗示。更何况,他至今仍旧一个人。

主动替她抢票;偶尔电话,问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一如在一起时,跟她说家里发生的事情;制造自己在寒夜未订到酒店的错觉,只为确定她是否关心如初;问她未来的规划......

记忆淡而未忘,痴情一如既往。她说,她只是在等他开口。不需要太多,只要一句话,哪怕没有对以后的任何承诺,她也会义无反顾选择在一起。

共同的群,看他跟协会的小朋友说与女性朋友的两人约行;社交软件,看他与女生相谈甚欢,难道只是因为她心怀私心,所以只有自己觉得那些对话暧昧异常?

听他说:你很好

听他说:我们不合适

终于忍无可忍,她质问他为何分手后还要如此多的好。他说:你想多了,只是朋友。

若即若离,是她不想继续的暧昧。

她拒绝身边所有人的青睐,只为等他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而他,给的只是没有勇气的担当。

或即或离,她要的是他坚定的立场。哪怕是相忘于江湖,她也坦然。

精疲力竭,断了所有期待,她说:不要再联系了。

后来的这两年,她一个人乐得清闲。学了吉他,练练字,码码文,兴起了尝试做些美食,远行、朋友、家人、学业......

越发精致的女人,每每通话,都是朗朗笑声,让人不自觉想靠近,难挡魅力!

不经意也会提及他的消息:

协会聚会的前夕,他们很疼爱的小学妹问她行程,约见面吃饭。他在。

她说:我知道,是他,刻意提及,有意为之。

她和舍友在学校拍照,碰巧遇到他找舍友买东西,顺便帮她们宿舍拍了合照。

闺蜜找他借单反,得知是为了与她拍合照,他说:必须连同人一起,单反不单独借!

我问:或许,他有心求合?

些许的静默,几不可闻的叹息,她说:时间已经不对了,亲爱的。我已经搞不懂他这些举动用意为何。或许你会觉得我太过单纯,可我真的只是想简简单单的爱。喜欢就是喜欢,朋友就是朋友,哪怕是暧昧,那也只能是对我一个人的,大面积撒网,说真的,我很反感。那些相爱相伤的日子,已经够了。既然,无法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画地为牢,终是解铃还需系铃人。

那些似是而非,终有一天,心累了,就会放手。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温暖如占南弦,相爱相伤,只为相濡以沫。

简单点。

或许,爱,真的可以很简单!

毕竟,自己还在!走下去,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兴许,下一个转角,便遇到了携手余生的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