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归纳整理)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这个快乐在于遇到一个能启发你的老师并答疑解惑。

今天讲课的这位老师姓徐,是我们上周出差在广州三天学习的授课老师之一。(介绍背景:台湾企业总裁,现年52岁,时尚年轻。优势擅长:学习力第一,观察力第一,营销能力强,正向思维。有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把中医西医大学毕业融会贯通自创手法和技能,学习观察能力非常强,有自己的生产工厂,从生产到处方、技术研发、服务营销不仅会而且擅长)

记得在广州,第一天上课就是成功学的洗礼,感到愤怒失望。第二天徐老师上课时,她告诉我们:初出社会的小女生大多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给我们安排上这么一堂课。接下来的课程联系实际和案例,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收获很大的启发。一个人的智慧取决于她的见识,经历,学习,观察,反思并且不断调整而来。苦难和困境磨练我们,学习和反思让我们成长得更快,老师很懂得因材施教。

分享第一课:人生不是球球是好球,但是有历练的打者,才能随时挥棒。(我才是一切的根本)

首先:我们从事美的行业,需要打扮自己,做好自己。因为消费者使用放大镜来看我们的。我们的工作是面向消费者,试问她为什么要懂你?!是你要,所以你要懂她。沟通就是不断做调整,这样讲她不接受,那么怎么讲她比较能接受比较好,我们哪句话表达得不够好需要换哪些方式来呢?结合我们的行业,我们接触到的是别人的身体,需要用专业知识给予别人健康调养,我们需要懂她——看一个人的身体就懂她,懂她你就赚钱。(这点感觉学习之路还很长,专业需要不断完善的,没有一步到位的大师)简单举例:为什么说太阳穴凹陷夫妻感情不好?这是面相吗?是命吗?不是~从经络上来讲太阳穴是我们的身体的胆经,胆经下陷,气血循环不好,晚上睡觉怎么安眠呢?怎么能安稳呢?睡不好脾气不好夫妻感情就不好嘛,怎么有能力经营夫妻呢?其实这个问题也可以联系语姐讲的课程,主控在我,需要我不断地修正调整。

我们要摆脱困境需要不断地学习,正向地思考。坚持、执行、修正,转念换态度,将会有一个与他人稍微不同的人生。所有的问题都不是别人的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修正自己)——徐玉华老师

徐老师讲了一个和女儿沟通的案例我听了非常感动:女儿留学十几年回来了,发现女儿说话居然会口吃,说话嗯……啊……磕磕绊绊非常不流利。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完了,我们两个这么正常的人也没什么毛病居然会生出一个有口吃的女儿,于是经常和女儿吵架。后来经过检讨自己反思:哦~原来女儿说话停顿是因为她在思考,当我们说话嗯嗯啊啊语气词较多的时候是因为在思考。因为自己讲话用词对女儿来说太深奥了,而女儿说了十几年的英文要配合她说中文难免不流利。这以后就开始改变说话方式,说话浅显一点用词简单一点。带出去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就会提前和朋友铺垫,我女儿在国外十几年了都是说英文,中文理解不了太深奥的话,我们说话浅显一点。结果大家一起吃饭就很开心,气氛很愉快,和女儿关系也好起来了。

第二课:学习/技能。我们人生要修炼技能,一套属于自己的能力。徐老师自己会做营销,管理,技术,研发处方,演讲授课,美学,半永久甚至包括家政打扫做得很好。虽然前期很努力赚取了很多财富,但后期财务自由也没有离开过职场,一直很努力。为什么?这和原生家庭有关。爸爸曾经是大校,家庭也算富有,因为肝脏受伤手术不到位所以一直不能干重活,就没办法赚钱养家。于是靠妈妈一个人养家很吃力,兄弟姐妹多负担很重。家庭的困境给了她磨练,拥有正向思维解决问题的技能。四五岁时候很喜欢吃麦芽糖,向妈妈要拿钱就要看脸色,在家里也是最小的自然也没什么话语权。看到人家用酒瓶子可以以物换物吃到自己喜欢的麦芽糖,于是就去搜集了很多酒瓶子换麦芽糖。很小就会察言观色,锻炼观察力。

长大后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妈妈帮忙找了一分纺织厂的工作,只做了三天觉得这份工作太可怕了只有一个机械性的动作干一天实在忍耐不了了,假装肚子痛请假跑了回家,怕被骂跪在妈妈床前哭诉: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不做这种工作……在十四岁时学过美容挺喜欢美容,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有目标就没有继续做。又不想到哥哥工厂工作,一是工厂又破觉得没什么好做,二是因为年龄小也没什么话语权经常被骂得很惨,没人听她讲話。于是后来就自己去日本留学,去学中医西医,大体解剖……慢慢做得有起色了,自己开店,自己自创手法,靠着自己的营销能力商业头脑直到现在十亿台币的资产,生产到营销有自己的公司和成熟的企业架构。等到自己有能力了,说话也就有份量,这时候就能给予家人帮助给别人指导。

徐老师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有一个同学,早早十几岁就嫁人了,先生疼爱,收入丰厚,每天只要在家带孩子享受生活不需要干什么。结果先生去检查工程时没戴安全帽从楼上摔下下来了,去世了。因为同学很早就不读书了,生了三个孩子生活安逸也没有什么技能,所以只能打零工,孩子婆家一个娘家一个,自己带一个。即使如此也是很吃力,同样的年龄很苍老,做些很辛苦的工作养活自己。作为女孩子,我们憧憬过未来,也憧憬过丈夫疼爱,生活优渥,包括老师也是一样的。但那些技能(能力)始终伴随着我们,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灾难回到来,公司也有可能倒闭啊!哪怕你要嫁个有钱的老板,颜值也要高,照顾好自己的形象,打理好自己也是必要的,不过不保证你永远年轻漂亮,老公也永远爱你,提升自己很重要。

培养自己的技能是很关键的。

为了磨练孩子,让孩子有专属于自己的人生技能。儿子在澳洲留学十几年学习企业管理,其他的富二代开跑车,澳洲经常下雪而他没有车想要妈妈买给他,说别人家父母都有给孩子买车。不给~那怎么办呢?从每个月七千多台币的生活费里节省了两万块去废车厂买零件组装了一辆车。留学十几年车用了十几年,组装车质量不好经常坏,也没钱天天进工厂修理就自己请教汽修专业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非汽修专业,锻炼了十年车坏了自己能动手修理各种问题不需要进修理厂磨练出了技能。老师说:人有个一技之长很重要,因为你不能保证妮一辈子富贵。后来讲到十几年前和老公吵架,就想说自己拿个行李只要穿衣服出门就好了,其他我什么都不要。结果呢?老公说:你拿个行李箱出门就算你什么都不要,有影响吗?你出门一转身照样还可以赚钱,拿个麦克风还可以讲课,什么都可以做……

第三课:活着:每天要完成今天,挑战明天,思考未来。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要做什么?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拿一个本子专门记录,安排好自己的行程。看一下我现在要做什么?未来要做什么?回顾我之前做过什么?一目了然。

人生有一个梦想并不容易,坚持一个梦想更不容易。要不断向竞争者学习才能进步。成功的细节:承认错误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向智者说出自己的缺点,才能彻底改变。要正视自己才能走得更远。什么是向智者说出自己的缺点才能彻底改变呢?我觉得这点至关重要,与优秀的正向的积极的人同行。当你告诉一个人问题,她告诉你:唉!她这人就是这样,什么什么不好……一起抱怨,互相伤害啊!刚好大家都遇到这个问题一起说说那种不好这样不行负能量爆棚而问题没解决;你向一个正面思考的人倾诉时,她会告诉你认知。问题是你提出来的,你就要做出改变,积极的人引导你方法或者给你方法可以怎么调整?你可以怎么做?你需要做哪些提升?纠结于负面的东西会让我们不快乐、起烦恼心,我们要做的是正向思维永远喜悦。所以老师给自己工厂取名“永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正如老师所说的总结:苦难、挫折是人生的导师,遇到苦难挫折要理智不要烦心,你面对阳光,阴影就在你背后。补充一个前提,单纯的困难不能让我们快速成长,只有当我们直面苦难,对苦难思考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