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私藏在备忘录舍不得分享名句?

1、我不要听到你嘴里的积极口号,不要看到你在受伤之后的眼泪。我要看到你平地一声雷的蛰伏,看到你特立独行却不被孤立的魅力,看到你与世无争却有迹可循的野心,看到你说堕落,却又不自甘堕落的自制力。——朱昊鲲《基础2000》

在备忘录里记了很多年了,高考失利去了不喜欢的大学,想堕落的时候就打开备忘录看看这句话

2、明确地爱,直接地厌恶,真诚地喜欢,站在太阳下的坦荡,大声无愧地称赞自己。——黄永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

3、我尤为喜欢那一类拥有独立人格的人,懂得照顾自己,在事情处理妥帖后能尽情享受生活。他们不常倾诉,因自己的苦难自己有能力消释。他们很少表现出攻击性,因内心强大而生出一种体恤式的温柔。他们不被廉价的言论和情感煽动,坚持自己的判断不后悔。我喜欢这些人,也因为他们并不在乎别人是否喜欢他们。

4、就像叶子从痛苦的蜷缩中要用力舒展一样,人也要从不假思索的蒙昧里挣脱,这才是活着。——柴静《看见》

5、我将融入剧烈争斗的大人世界,要在那里边孤军奋战必须变得比任何人都坚不可摧。——《海边的卡夫卡》

6、太阳虽好,总要诸君亲自去晒,旁人却替你晒不来。——梁启超

7、同样的时间,要学就学最难的,要爬就爬最险的峰,要去就去最远的地方。你只有超过别人一大截,别人才会注意到你的存在。

8、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席慕容

如果最后能走上去,我坦然接受这些不得不的理由

9、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点,因为你最终要失去它。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尼采

人生的剧本要自己来写啊,跌宕起伏、披荆斩棘、团圆欢喜都由我一人来定

10、如果这样下去,我死的时候一定会后悔的。后悔为什么当时我没有下定决心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为什么不试试看自己的能力到底在哪里呢?现在还来得及啊。——山田棕树《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还来得及,我要试一试

11、获得自由不仅仅是摆脱自己身上的枷锁,更是尊重和增加别人的自由的一种生活方式。——曼德拉

12、一棵树长到它想长到的高度之后,它才知道怎样的空气适合它。——梭罗

13、维持现状意味着空耗你的努力和生命。——纪伯伦

14、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尘曲》

15、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苏轼

16、我把荆棘当作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折磨。——张贤亮

17、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所有的港口。——《欢乐之歌》

18、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启超

来日方长啊,梁先生这句话太美了

19、今天所有的混乱与芜杂,努力与精进,都将在进步中变得更加清晰。——新京报

20、天下无全功,圣人无全能,万物无全用。——《列子》

21、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

22、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杨绛

我是个容易被外界影响的人,每次迷茫的时候总会想起杨先生的这句话,发人深省

23、即便心中藏有一个重洋,流出来也只是两颗泪珠。——土家野夫

24、平凡和伟大从来没有万里之遥,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中国女性》

25、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余世存

26、你还很年轻,将来你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但无论如何,有两样东西,你绝不能丢弃。一个叫良心,一个叫理想。——《明朝那些事儿》

27、希望那些喜欢用“枪打出头鸟”这样的道理教训年轻人,并且因此觉得自己很成熟的中国人有一天能够明白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有的鸟来到世间,是为了做它该做的事,而不是专门躲枪子儿的。

28、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伍尔夫《一间自己的房间》

29、我们曾经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杨绛

30、真正的绝望,跟痛苦、悲伤没有什么关系。它让你心平气和,它让你谦卑,它让你只能返回自己的内心。——《送你一颗子弹》

31、做你自己,然后去承受你为换取个性而付出的代价。——杨昌溢《力比多记》

32、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33、文字的简练来自内心的真诚。我十二万分的爱你,就不如我爱你。——木心

34、我就是要那种不会变成亲情的爱情,我要爱情永远是爱情。我要你看向我的眼睛永远滚烫,我要我想到你的名字心里永远温柔,我要柴米油盐酱醋茶不会把热情磨灭,我要80岁的傍晚和你在公园举行轮椅赛跑,我要临死之前躺在床上你往我耳朵里塞进耳机,放出来的歌我依然喜欢。——火星收费站

35、你所清楚预见的、热切渴望的、真诚追求的、全心争取的,都会自然而然地实现。——保罗·麦尔

36、最大的幸福,就是确信有人爱你,有人因为你是你而爱你,或更确切地说,尽管你是你,有人仍然爱你。——雨果

没有人永远爱你,但永远有人爱你

37、我就是我。如果必须以头撞墙来真实待己,那么我愿意。——马龙·白兰度

38、为你,千千万万遍。——《追风筝的人》

39、我年少偶然识得人间绝色,见水不是水是水光潋滟,见山不是山是山色空蒙,见你不是你,是西子,是风雨同舟者,是那要共渡的爱人。——郑欲

40、在这个社会保持善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得先聪明才能善良,不然很容易从善良变成傻瓜,而且越善良就得越聪明,善良对智商的要求很高,善良是经过缜密思考之后的结果,不是单纯自发的瞬间反应。——北京大土豆

41、诚实的生活方式其实是按照自己身体的意愿行事,饿的时候才吃饭,爱的时候不必撒谎。——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42、有些东西,自己尽可不吃,但不要反对旁人吃。不要以为自己不吃的东西,谁吃,就是岂有此理。——汪曾祺《活着,就得有点滋味》

43、成熟不是为了走向复杂,而是为了抵达天真。——三毛

44、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赫尔曼·黑塞

45、你是什么人,便会遇上什么诱惑。因为都是自找的。你往你喜欢的诱惑方向走去,你喜欢,所以诱惑才成为诱惑,正如哲学家早已点破:“我们并非被对象挑拨了欲望,正相反,心底有了流动不居的欲望,才去寻找对象。”——马家辉《你自己就是诱惑》

(文字均收集于网络,侵删)

收集不易,各位看官,点个赞加个关注再走吧~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所谓集思广益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