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我若安好,你便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周末,太阳穿过窗帘的缝隙照在墙壁上,很亮,她眼看一个点慢慢扩大,好像在提醒,已接近中午,该起床了。

我强打精神坐起,一阵痛感袭来,瞬间冒出一身冷汗,下意识得捂住胸口,想借此缓解胃部的不适。

缓了一会儿,拿起手机,拨通了筱琨的电话。

“在家吗?能过来吗?”

“在,怎么啦?干活累着啦!怎么有气无力的。”筱琨听出我的声音不对。

“没功夫给你贫,我现在胃很难受,现在......”

还没等说完,筱琨就把我的话打断。“你等着,我马上过来。”

气喘吁吁赶过来的筱琨看到我的样子吃了一惊:“怎么搞的,把自己弄成这样。”

“不要紧,我胃不舒服,过两天就会好的。”

“不知道爱惜身体,就是不听劝,老是不按时吃饭,知道难受了吧!先吃点药,我去给你熬点粥,喝点热乎的会好点。”他一边说着,一边找出药和水递给我,看着我吃了药:“你先躺着,粥一会儿就好。”然后扎上围裙走进厨房。

很快,一碗热气腾腾的粥端过来。“趁热喝,胃里不空就会舒服点。要不我喂你吧!你现在是病号。”

“不用不用,我自己喝就行,我还没这么娇气。”说着就坐到桌前,喝着热粥,听着他像老妈一样的唠叨,心里暖暖的,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有个老铁真好。

筱琨比我大两个月,在老家我俩是邻居,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俨然是一对亲兄妹。

小时候,我俩在一起玩儿从来不打架,筱琨虽然只比我大两个月,总是像个小哥哥一样,有好玩儿的玩具就一起玩,从来不和我抢。有好吃的会偷偷留出一点,上学的路上拿给我。

大人们看我们这么要好,总会逗我,菲菲,你俩这么喜欢在一起玩,以后就给筱琨当媳妇,行吗?我就点点头,嗯!行,当时看着大人们哈哈大笑,我只会一脸迷茫。

时间在不经意间偷偷溜走,我们不知不觉由稚嫩的孩童,变成一个翩翩少年和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友情没有淡泊,而是更加懂得彼此心声。

我喜欢唱歌,筱琨每次都侧着头静静地听,然后就会取笑我:“唱的什么呀!就像鸟叫。”他的评语让他得到的往往是一通拳头雨。

筱琨喜欢画画,他的画栩栩如生,自然流畅号称校园吴贯中。

我虽然很喜欢他的画,可是也不会说出赞美之词,面对我的讽刺,他会学着电影里老夫子的样子,眯起眼睛摇头晃脑地说:“两耳不闻小鸟叫,一心只为作画忙。”听着他的胡诌,看着他酸溜溜的样子,我笑的眼泪都会流出来。

就这样,我们互相欣赏确又彼此调侃着对方。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就像潺潺地流水,很快一去不返,十年寒窗,转瞬既逝,我们要面临高考。

从考场出来,我知道发挥失常,可能和大学无缘。

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来,筱琨也走出来,我对筱琨说:“考糊了。”

“用什么烤的,平底锅还是高压锅。”筱琨尽量逗着失魂落魄的我。

“别当回事,万一上不了大学,咱就去找工作,条条大路通罗马,说不定咱也能闯出一番新天地呢!再说,这不还有哥们儿陪你,我可能也没戏。”

如我们所料,我俩都落榜,虽然有心理准备,内心还是有点沮丧。毕竟大学生活是所有中学生的向往。

我们告别了学校,同时也告别了青涩的少年时代,懵懵懂懂间走进了青春,走进了生活,走进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的世界。

带着对新环境的向往,对工作全身心得投入,渐渐的熟悉了新的圈子,认识了新的朋友。

工作期间,一个阳光帅气,谈吐幽默的阳光男孩闯入了我的生活。

那天下班以后,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的消息他笑着说:“好啊!能把我们骄傲的公主打动的人,肯定优秀,回头我替你打探一下他的底细,不要被人骗。哥们儿祝福你,愿你找到真爱。只是不要重色轻友,把我忘到九霄云外就好。”

可是,我只顾享受爱的甜蜜,真的把他忽略。他或许是不想打扰,几天不给个消息,我有时偶尔想起,完全是我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说和男朋友的趣事,他不时加一个“嗯”或者“挺好。”他就是我一个忠实地倾听者,一起分享着我的快乐。

这一天,我给正在工作的筱琨电话:“有时间吗?晚上喝一杯,我请你。”

“不会又有什么事吧!怎么想起请我了。”

“请你还这么多废话,有事别来,没事就滚过来。”我用命令的口气说。

“好的,马上滚到,你把地点给我发过来。”

筱琨赶到的时候我已经有几分酒意,瓶子里的白酒已喝掉接近一半。他把酒杯夺下来:“喝这么多酒,不要命了,不会是借酒消愁吧!遇到什么事啦,跟哥们儿说说。”

“没事就不能叫你喝酒吗?难道你也嫌弃我,今天我要喝个痛快,喝完酒咱去唱歌,我已经好久没唱歌了。”

过后他跟我说,你是个很自律的女孩,看你的样子,肯定想发泄什么情绪,不然不会喝这么多酒,你说过交了一个男朋友,我就猜不会是分手了吧,果然被我猜中。

喝着,说着,笑着,回忆童年的趣事,小时候真好啊!没有烦恼忧愁,每天开心快乐的上学玩耍,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还记得那次你和大个子打架吗,他被你吓的那个样子,现在想想都兴奋。”

他把酒杯倒满,喝了一口,然后用手指着我:“还不是因为你,那次我要不出手,你肯定吃亏,你说你那时候像个女孩吗?,天天跟个假小子似的,一言不和就动手。没想到,真是女大十八变,长着长着你还长出了那么一点点温柔的样子,小看你了。”说着话还比了一下小拇指。

“去你的,你把本姑娘说成啥了,人家本来就是一个温柔的气质美女好不好。”我给了他一个白眼。

“好好好,我说错了,你温柔,美丽,有内涵,有气质,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姑娘。”筱琨随口认着错。

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你说,我这么好,对他一心一意,他为什么还要脚踏两只船。那天,我叫他陪我,他说加班,我就自己出去办事,没想到他和一个女的手拉手一块逛街。对他我已经失望,再也不想看到他,我们分手了。”说完,我趴在桌子上失声痛哭,忍不住混身打颤。

“好啦,没有你的责任,是他不知道珍惜,对这种花心萝卜没必要留恋,好男孩多的是,或许明天就能遇到呢!”他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说着安慰的话。

“别太难过啦,今天我们不醉不归,然后回家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艳阳高照,所有的一切不愉快都会烟消云散。”

那天,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我头还在痛,想是昨天的酒喝的太多了。

我口渴的很,起来走到桌子前,到出一杯水,水还是温的,我一口气喝干,脑子顿时清醒了很多。

哦!我昨天喝醉了,是和筱琨一起喝的,我这样想着。放下杯子,我看到一个纸条,是筱琨留的。

“哥们儿,你可真行,昨天把喝进去的都批发了出来,吐的满床都是,床单给你洗了,还熬了点粥,起来吃点。记着打开窗子看看,今天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想以后每天都是好天气。我要上班,不能陪你,你在家休息一天,有事联系。”

我去厨房盛了一碗粥,慢慢喝着。筱琨说的对,我不能沉浸在已经过去的痛苦里,应该走出去。一个新鲜的苹果能让你口齿留香,一个从里往外烂掉的苹果,只能把它扔掉。

筱琨,谢谢你。你是我亲情爱情之外唯一的知己,哥们儿,倾听者。你总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为我送来,风雨后的第一缕阳光。


【美人说】征文活动:蓝颜‖我心里最特别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炎炎烈日,慢长的暑假如约而至,我们是要空调WIFI西瓜,优哉游哉的度过这个假期呢?还是把握好时间,学些有用的技能提...
    小姝阅读 780评论 2 5
  • 每次我觉得看老公不满意的时候,我就尝试冥想,并且多想他的好处,然后我就会觉得心情舒畅许多,可是看见老公的时候这一切...
    文迪_修炼ing阅读 157评论 0 0
  • 如果你正准备出国留学考托福,那么借我3分钟,有个故事说给你听。 在这个毕业等于分手、异地等于分手的时代 出国留学(...
    加薪饼干阅读 343评论 0 0
  • 我想我真的是个假老师吧。如果暑假是从7月1日开始,那么我已经加班三天了,据说还要加班两天。办公室里无处不弥漫着工厂...
    安格麻麻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