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不相信眼泪 但相信潜规则呀

一年一度领钱回家过大年的时候到啦!!!小婊贝们,你们激动吗?

而文老湿我本人,表示年终奖也无法填平文老湿自己挖的洞!!!

文老湿穷一方面是因为过度消费,还有一方面是自己的工作能力还不达标。

过度消费这个咱们之前也聊过了,今天就说说工作能力职场这点破事!

没毕业之前文老湿一直认为努力工作认真负责,听老板的话就一定能走上人生巅峰。抱着这样美好的小目标,文老湿骄傲的进入了社会这个黑洞。

文老湿大四的时候进入了某行业实习,为乙方客户做完活动之后,乙方以各种理由拖欠尾款,并且还当着合作伙伴面狠狠的骂了文老湿一顿,心里恨不得刨他们家祖坟但是也还是要面带微笑拿出合同要求他们补尾款。

最后,尾款没补上,老板很生气为什么不按合同办事,把大部分尾款补齐了再办活动,文老湿百口莫辩,一怒之下提出辞职。

为啥百口莫辩!还不是因为当时活动结束再补尾款的合同是我签的字!而事实呢,乙方要求活动全部结束再一起结清尾款,而老板合伙人为了签单,表示“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可以活动结束结尾款,文老湿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文老湿辞职的时候觉得非常委屈,在回家的出租车上嚎啕大哭,明明做决策的是公司合伙人,凭什么买单的却是我?

文老湿也明白职场不相信眼泪,老板不会在乎你受了多大的委屈花了多少心思费了多少时间,他们只会对事不对人,只需要团队能够实现最后的共同目标。

但是后来,在各个公司摸爬滚打、鼻青脸肿好几年之后才发现职场相信的其实是潜规则!

打住!!!这个潜规则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好吗!文老湿并不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因某种不可描述的原因参加不了早会!

文老湿说的潜规则是指职场上那些要靠你自己领悟的超能力。

不是小公主,就别想着别人迁就你

我想你们身边一定会有或者曾经遇到过职场“小公主”,嘴甜手笨看起来傻乎乎的,安排的工作不是偷偷的打折扣就是自以为自己偷懒做到了天衣无缝,实际上漏洞百出,等着其他同事来给她收拾烂摊子。所以所有工作都应该围绕你来咯?根据您的进程再决定项目的进度?

职场上的工作没有喜欢和不喜欢之分,只有能完成和不能完成之分。能完成是你的本分,不能完成是你的失责。

职场有竞争,但也别给同事使绊子

说实话,文老湿现在都对之前辞职的那个公司耿耿于怀,我也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必须有个人站出来承担责任,但是这么明显的不公我还是觉得憋屈。我知道职场是残酷的,我也一直相信努力能获得回报,但是能不能我们活的都光明磊落点,别啥事都实习生背锅!

对,职场新人是用来磨炼的,但并不是公司阶级矛盾最后推出来当炮灰的啊!职场新人难免遇坑,作为领导和同事能不能在遇坑的时候提醒一下,而不是任由他陷得越来越深。

公司是你家,要心血浇灌才能收获

作为老板最害怕的就是“什么都不会,却认为自己很有本事”的从业者了,这种态度很容易在工作中产生抱怨的负面想法,偶尔抱怨是一种发泄,但是长此以往,对公司毫无益处。

老板经常强调“大家要以公司为家”,其实说的就是从业者要考虑自己能为公司做出怎样的贡献,尽早超出公司对你的期望,才能拥有突破工作瓶颈的能力。而不是站在原地自怨自艾,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想要获得高薪必须付出200%的努力。

公司不是你家,可以随便别太随便

现在的从业者基本都是90后,往往对公司的要求是工作环境轻松自由。很多创业公司也会打着“环境自由”的招牌招揽人才。但是“环境自由”并不表示“态度散漫”,端正的态度是公司对你的第一印象,工作时间是老板在买单,而你在工作时间迟到早退玩手游刷淘宝对得起你拿的工资吗?

文老湿工作能力不达标的很大原因就是工作态度散漫,经常迟到,全勤扣光了还得补上工资接着扣,没有被炒鱿鱼也算是老板仁慈,我不穷穷谁???

最后的最后,文老湿只想弱弱的说一句

老板,您看到这篇文了吗?年终奖啥时候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谈判有好有坏,我示意谈判组再次回到3号会客室总结。喊过来赵一笑:“先去通知Y公司林总,有公司已经报到340万了...
    阿斯彭阅读 338评论 0 0
  • 目前谈判有好有坏,我示意谈判组再次回到3号会客室总结。喊过来赵一笑:“先去通知Y公司林总,有公司已经报到340万了...
    阿斯彭阅读 334评论 0 0
  • 三伏天气,酷热难当,赤膊依案,读陶诗《移居二首》。 这两首诗,描述了陶渊明迁居南村后的生活情景。诗人远离了污浊的官...
    清水一滴阅读 643评论 3 5
  • 雁行提出这个作业时,我迟疑了几天,然后大家都在积极建群,我就心动了,要不我也试试?犹豫,我是先发圈宣传呢,还是先拉...
    17c3e4a6f9e6阅读 401评论 3 4
  • 你不用担心孩子不会表达,只要给他一个他喜欢的情境,他就能创作出惊天地 泣鬼神的大作来。 孩子总是想说大实话的,但他...
    浙师大蔡伟阅读 92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