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饭——餐桌上的故事

        从六月实习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除了心理上的变化最大的成就应该就是练成了不错的手艺,当然最暖心的还有我们在餐桌上发生的一些小故事。

(一)凉拌土豆丝

毕业搬家的第二天

家里还没有完全收拾好

买的盘子还没有来

做菜只能用一次性餐盒来装

热的油不能放

那就做凉菜试试

再坚持几天

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啦~

图片来自作者

(二)团圆饭——分开后的第一次相聚

说好了一起过来,老孟临时来不了了

只有我们七个一起吃

从上午10点开始准备材料,炸排骨

本来炸了薯条打算入菜的

李黑第一个来的,说饿了

“家里没有零食,有炸薯条吃吗?”

于是,除了我俩和小姐姐没人知道桌上少了道菜

糖醋排骨,蒜苔炒肉,烧茄子,炝炒包菜,还有宝宝的西红柿炒包菜~

可怜素食的老齐只能吃包菜和番茄炒蛋

大家都说喜欢吃

其实我还有好多的菜想做给你们吃

可惜必须要各奔东西了

没关系

练好厨艺以后好好款待你们

图片来自作者

(三)炒面1

觉得老齐做的炒面真心好吃

搜了菜谱也学着做了一下

明明放了很多酱油

依然没有颜色

难道用了假的酱油

老齐是怎么做的呢?

算啦,跟着老齐蹭炒面吃也不错~

图片来自作者

(四)炒面2

觉得上次炒面做得丑,这次特意买了老抽

果然,有了老抽的炒面才是美丽的炒面

上次那盘可以卖5块的话,这盘起码能卖8块了

哈哈� 总觉得自己是个被护士耽误了的厨师

图片来自作者

(五)紫菜蛋花汤

“咦,冰箱里是谁买的紫菜”

“老齐”

“我们中午做汤喝吧”

汤水开了,把蛋液倒进去,再开锅,直接浇在紫菜上,滋啦一声,满厨房都是香气~

图片来自作者

(六)青椒豆腐泡

买豆腐泡的时候小姐姐问我,打算怎么做?

“炒”

“做过?”

“没有…”

我的回答小姐姐并不意外,因为基本上都没做过~

香哈上说:先放油,炸一会儿,放调料,放青椒……

放下手机就忘了流程

忘了怎么做的

有些豆腐渣冒了出来,还好,味道不错

图片来自作者

(七)打卤面

“晚上做打卤面怎么样?”

“你做过吗?”

“总有第一次嘛”

……

老齐不吃肉,我们干脆连肉都没买,冰箱里只有豆角,没关系,有调料就好。

我觉得绿绿的拍照不漂亮,加了点辣酱

小姐姐看了一眼皱着眉头:“好像更丑了”

额,貌似是呢~

图片来自作者

(八)第一次蒸馒头

楼下开包子铺的姐姐把店铺盘出去了,于是我们断了馒头。

路过超市看到酵母粉突然萌生了自己做的念头

“老板,酵母粉怎么用?”

“有说明书”

上面写着一袋可和面4-5kg。可我买的一袋面粉才2.5kg。

家里没有称,没办法称比例

大不了白瞎一些面粉

一个小时过去了,结果还不错

谢谢曾经老妈做馒头时被我蹂躏过的面团

图片来自作者

(九)生日的早餐

平时老齐不吃早餐,应该说不吃我们做的早餐,今天老齐肯定是为了哄我开心

陪我一起做,一起吃

嗯,很开心~

图片来自作者

(十)清蒸土豆

小姐姐眼中恐怖又难吃的东西

老齐每次都要细致的做成土豆泥

可是我懒

一把刀,加点调料就够了

图片来自作者

(十一)葱油拌面

连续吃了半个月的米,突然不想吃了

下课回来路过楼下的超市买了一包刀削面

结果她们两个已经吃过晚饭,只有自己吃

    一个人的晚餐就不想麻烦

第一次尝试葱油拌面

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接了个电话,忘了吃

结果面坨了……

图片来自作者

(十二)外卖

除了搬家的第一天,我们从没叫过外卖

晚上不知道做什么饭

我问老齐:“吃什么?”

老齐满脸期待的从床上坐起来:“我想吃串!”

被她一说突然馋了,不想做饭:“我想吃麻辣烫”

于是…没订餐的小姐姐帮两个形象不好、不愿露面的孩子取餐。

终于吃到了串,老齐开心得像个孩子。

图片来自作者

(十三)一个人的早餐

半夜床上太热,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怕吵醒小姐姐,偷偷抱着枕头去阳台打了一宿的地铺。

早上小姐姐在屋子里找我,绕了一圈唯独没看阳台,于是只做了自己的早饭

现在我饿醒了~

起晚的孩子,只能自己做饭吃

图片来自作者

(十六)炒饭

中午饿了

我说:“小姐姐,中午吃炒饭怎么样?”

“打算怎么做?”

小姐姐不吃鸡蛋,我想想冰箱里少的可怜的材料说:“用香肠,小葱还有胡萝卜炒怎么样?”

小姐姐问了我要用的分量,于是去煮饭,洗菜又把菜都切成丁,在厨房码好,等我下厨。

我放下手里的书看着小姐姐在床上做梦:“我以后找男朋友也要找个如此贤惠的,最好还爱洗衣服。”我只下厨,不洗碗,多好~

小姐姐淡定的说:“嗯,有可能…是个娘炮”

额,可能是我想多了

(顺便猜猜哪个是我的)

图片来自作者

考研的小伙伴们~学习很辛苦,但千万不要亏待自己的胃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易觉 19点37分正式在候车厅落座。 车站的人比以往少多了,此时像一个大点的公园,人们悠闲地走在这里。 可总有...
    易觉阅读 176评论 0 1
  • 时间是下午2:00,我捧着手机刷剧,情节跌宕全无尿点。隔壁小哥趴头招呼“我走了啊。”我抬眼点点头随即又低头沉迷其中...
    微笑的山羊阅读 276评论 0 0
  • 有多久没有这样失眠过了?我都记不清了。 无声无息的夜晚总是用来给有故事的人回忆故事的。 我写下了很多文字,又一个一...
    Mrc陈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