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和文章离婚:你以为离婚或许轰轰烈烈,其实只是输给了“细水流长”

马伊琍和文章离婚了——并不意外,至少昨天的微博上已经陆陆续续有了很多娱乐八卦账号的“小道消息”,经过昨天的试水,到今天的官宣,一切似乎“水到渠成”,“顺其自然”。

是的,“顺其自然”。

网友们没有“哭天抢地”,也没有大面积地直呼“再也不相信爱情!”

对于马伊琍,有人说:“早该离了”,有人说:“她值得更好的。”

对于文章,有人觉得他负了马伊琍,也有人希望他往后的人生可以走得更好。

不是很热衷于“吃瓜”,只是无意中翻到一条评论让我印象深刻——“很多人觉得他俩离婚很意外,其实,仔细想想,离婚,有时候并不一定要发生了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走向了离婚。”

这个评论,让我深以为然。

婚姻,或者一段感情,走到尽头,

有时候,

不一定要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

或许,

只是败给了无数个细水长流的日子。


1.

作为一个大龄剩女,总是被催婚,但是,我身边的很多结了婚的年轻人,却都在“离婚”的道路上裸奔。

表姐离婚一年后,家人朋友才得知这个消息。当初,作为一个“大龄剩女”,因为顶不住家人催婚的压力,表姐和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匆匆结了婚。

结果这段婚姻维持了不到一年,就宣告结束。

家人纷纷责难表姐,离婚这么大的事,怎能做到密不透风。

表姐说:“即使结婚不是本意,但结了婚以后就没想过要跟眼前的这个人离婚,只是在他日复一日的暴躁如雷之后,在他因为我地扫得不够干净而跟我大吵一顿后,突然就觉得心累了。”

离婚的时候,表姐很坚决,所有财产分割得清清楚楚,带上证件和姐夫一起回到老家,当天来回,就把离婚手续给办了。

姐夫说:“还有可能再复婚吗?”表姐说:“我决定的事情绝不后悔。”

很多亲戚朋友只晓得表姐之前一直在积极备孕,却不知短短几个月后,她就悄无声息地离了婚。

表姐的婚姻败给了一块没有扫干净的地,但也不仅仅是败给了这块没有扫干净的地......


2.

和表姐果断结束一年多的婚姻不通,学姐A,在徘徊纠结了7年之后,才终于下定决心离了婚。

学姐才貌双全,追学姐的人不少,或有钱,或有才,或有貌。工作不久,学姐就成了台里的首席记者。

但学姐最后嫁给了一个长相略微普通的大叔。结婚的时候,大叔尚在创业,经济条件算不上多好。

学姐独自在省城打拼,大叔给了她满满的关怀与安全感。结婚前,大叔拿出一部分创业资金,全款买了婚房,房产证上只写了学姐的名字,让表姐在背井离乡打拼多年后,终于可以在省城安家落户——这一举动,诚意满满。

学姐带着大家的祝福踏进了婚姻。所有人都觉得,这样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生活定会幸福美满。

然而。结婚后的学姐却经常满面愁容,她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

创业初期,夫妻之间经常争吵,后来大叔的事业有了起色,却开始了出轨,大叔口口声声说:“只是生意上的应酬,我最爱的还是你。”

学姐忍了,因为那时候,她已经怀了身孕。那么骄傲的人,面对丈夫的出轨和腹中的孩子,却选择了隐忍,旁人没有过多指责——婚姻本就是夫妻俩的事,如何处理,是人家自己的事。

学姐也的确用她的智慧和大度,换来了大叔回归家庭,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重修旧好。

可是,学姐还是离婚了。众人不解,“之前那样的风浪都扛过来了,为什么要在生活变好的时候却离婚了呢?”

学姐说:“其实在我们刚开始争吵的时候,我就想过要离婚,后来他出轨,为了孩子我忍了,到后来他回归家庭,我也觉得一切似乎可以继续。可是,那天,我在浴室里给孩子洗澡,而他在厨房里打翻了一个酱油瓶,只叫我收拾一下就转身离开了,那天,看着澡盆里满身肥皂泡的孩子,看着厨房台面上的酱油滴滴答答往下滴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委屈,坐在卫生间门口就开始哭,哭完了,就决定离婚......”

学姐的婚姻败给了一个倒下的酱油瓶,但也不仅仅是败给了一个酱油瓶......


3.

家里有个远方亲戚,小C,十几岁就外出打工,认识了一个外地的女孩子,带回老家,坚决要结婚。女孩子看上去很稚嫩,还不懂事,家人一开始不同意,但是拗不过他坚持,只能答应。

于是,办婚礼,买房,生孩子,一切似乎顺利成章。

虽然也听说小两口婚后过得并不幸福,但是众人也是一直劝和不劝离。直到前几天,看到小C深夜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这个家还是散了。”大家才知道小C离婚了。

小C的老婆有外遇,大家也有所耳闻,小C跟她也吵过无数次,可是在这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看来:“爱不爱谁是我的自由。”——即使已为人妻,为人母,她却尚未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

小C是隐忍的,即使妻子让他很不光彩,因为这婚是他当初坚决要结的,现在也有了孩子,他不想这个家散掉,也不想父母、亲人失望,所以他一直努力维系这段婚姻。

可是,那天孩子生病了发高烧,一直哭着喊着要妈妈,手足无措的小C只好给妻子发信息,希望她能回来看看孩子,小C没有等到妻子的回复,却刷到了她在K歌的“朋友圈”。那一刻,小C的心死了,终于下定决心要和妻子离婚。

小C的婚姻败给了一条“朋友圈”,但也不仅仅是败给了一条“朋友圈”......


写到这里,心情突然有点沉重,前几天,刚刚得知,大学室友和她谈了十多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曾经他们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却还是以分手告终。

“为什么呢?是发生了什么事了吗?”我们都会问。

室友说:“不知道,要说没事,也有事,要说有事,也似乎说不上来什么事,可能,就是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没必要,也走不下去了吧!”


很多时候,面对一段感情的结束,我们常常会问。

“是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而答案常常都是

“没有。就是走着走着,走不下去了吧!”

原来,很多时候,一段感情,悄无声息地就会走到尽头——没有原因,没有理由。


所以,

你还相信爱情吗?

我想说,我相信。

一段感情,在最开始的时候,两个人心心相惜,那时候眼里只有彼此,心里只有对方,一想到彼此,都是满心满怀的欢喜和牵挂。

那时候,爱情肯定是有的。

爱情在的时候,两个人靠荷尔蒙把彼此牢牢地拉住。

但是,爱情不是一段感情的终点。

当有的激情退却,荷尔蒙的作用越来越小的时候,如果一段感情还需要维系,可能就需要两个人

契合的三观,能够互相包容的脾气和秉性;

有经得起柴米油盐酱醋茶消耗的耐心;

有面对一切诱惑,承担起自身角色的责任心;

有面对细水长流的漫长岁月仍能做到“相看两不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信念......

然而,很多时候,一段感情,在经历了爱情的甜蜜阶段后,还没有来得及升华到下一阶段,就已经随着细水长流的岁月,流逝了。

所以,当初,文章出轨,马伊琍用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大度与智慧。

如今离婚,有人说,是因为文章再次出轨,也有人说是因为马伊琍从来不到文章剧组探班。

真相如何,或许并不重要,他们爱过,努力过,最后选择了分手,他们的爱情,最终败给了生活的细水长流,但,他们的生活,始终是属于他们的,与我们无关。

只是。如果再有人问“这个世界上还有爱情吗?”答案肯定是有的。

爱情从来无须怀疑。

只是爱情过后,一段感情,该如何走下去,是每个人都需要用心思考的话题。

套用马伊琍的那句话“爱情容易,感情的维系却不易”,每个人请务必“且行且珍惜!”


余生漫漫,

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真爱,陪你看细水流长。

愿每个人的真情,都不败给这“细水流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