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同性恋”“好巧,我也是”

图片来自堆糖网

“少数人的温暖,也是一种心照不宣的孤独。”在刘同的文章里读到这句话,一直很喜欢。

看过很多写同性之间感情的文章,讲同性故事的电影。但在现时的社会下,同性间的感情,依旧是绝大多数群体无法接受的。

我本是在一所艺术学院读书,对同性之间的感情已经见怪不怪。也许只是凑巧,我喜欢上了你,而我们的性别恰好相同而已。

高中时听说过同性恋,真真切切见到的却很少,那时生活在一座小城市,没有开放的思想,大人的情感思维依旧中规中矩,更别提让他们接受同性恋这个群体。读到大学,所处城市变了,艺术院校更区别于其他学校。对于同性相爱的群体,遇见多了,便淡然了。

一起吃饭的是你,一起走路的是你,一起共眠的是你,一直在一起的两个人,他们在一起了也不足为奇。他(她)们只不过是两个人相爱了而已,同世间所有爱情无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在路上,看到牵着手的两个男生初始时也许会侧目,后来也不侧目了。

记得见到过两个女生,穿着相同的拖鞋,心脏处有着相同的纹身。

一个女生长发,五官清秀,另一个短发,五官精巧。两个人打打闹闹,如果不是心脏处的纹身和一个吻,也不会有人觉得她们两个人是在一起的。

楼梯拐角处两人驻足,还没走近便听到长发的女生在哭巴着脸发脾气,短发女生在哄着她,路过她们身旁时,短发女孩给生气的女孩了一个吻。很简单也很复杂的情感,她们便携手下楼了。

爱上一个人,也许单纯的只是因为两个人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话语,那个人便懂你,便能给彼此带去期许的温暖。

如果说男男女女之间的在一起需要建立在家庭、物质与感情这些缺一不可的基础上,那么同性之间的情感能有什么?想来,也只有最纯粹的两颗心,一份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安的《断背山》算得上一部讲同性情感的经典影片,Ennis与Jack两个人二十几年的兜兜转转,在世俗、家庭的约束下,最终,还是用两件带血的衣服表达了舍不断的感情。

Ennis与Jack之间有一段对白:

Ennis:You know I ain't queer

Jack:Me,neither.

然而,他们依旧是最懂彼此,用一生去守候彼此的两个人。

Jack从Ennis家里拿回两件带血的衣服,把Ennis的衣服放在了自己衣服的里面。打开衣橱,上面挂着两人离开断背山打架时沾上血的衣服和一张断背山的照片,Ennis噙着眼泪说了一句:“Jack,I swear……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冰讲过一个关于“希有”的故事,希有是一个公众人物、结过两次婚,两次都不是为了自己,因为希有爱的是一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

大冰说希有是谁他打死也不会说,自有水落石出、云见天开的那一天。他说在希有结婚的那一天要主持希有的婚礼,希望希有可以收到一百万个祝福。

届时,在这个社会可以接纳无数个希有的时候,便是云见天开的那一天了吧。

在一方小小的世界,可以给彼此温暖,也并不需要多少人知晓与明了。虽说少数人的温暖是一种心照不宣的孤独,但两个人的孤独相拥也许会成为一种不予言说的温暖。

感情无价,同性也好,异性也罢。

两颗心能相拥便好,最终那个人是与你能灵魂对话的TA便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故事梗概 jack和ennis是两个普通为生计奔波的年轻人,1963年在断背山上放羊时,两颗寂寞的心走...
    欧阳云路阅读 1,042评论 0 0
  • 然而我可能他妈依然睡不着【x 就20小时前刚看完断背山。 然后来简书发观后感。 神他妈观后感。 觉得不发我今天晚上...
    洛洛訴阅读 350评论 0 1
  • 在我人生最诡异的时候,我遇到了张开花小姐。其实她有一个蛮诗意的名字,然而世事难料。 所以,你们一定以为她是个美女。...
    苏垚阅读 644评论 0 0
  • 玉顶群山远,氤氲细雨前; 谷幽松叠嶂,峰险瀑飞悬。 晨夕司钟罄,春秋学圣贤; 愿离尘世外,从此不知年。 (20...
    清净菩提阅读 249评论 0 0
  • 借山何尚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