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 第二章(陈小婕)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创作者

坐在从法兰克福飞往上海的飞机上,陈小婕的思绪如窗外连绵起伏的云朵,纷纷扰扰。

一别十年,那些不敢触碰的回忆,此刻却如决堤的洪水,瞬间就将她淹没。

一别十年,她并没有做到放下放不下的,忘记忘不了的。

她不禁在心里低叹:“若时光永如初见,那些惘然的追忆,就不会只剩疼痛和悲伤了吧?”

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白云,十年前那场刻骨铭心的离别依然历历在目:

那一天,当她和秦川在检票口依依不舍地洒泪而别时,她忽然看到秦川的皮鞋落满了灰尘。于是她蹲下身,从手袋里掏出一张湿巾纸对秦川说:“亲爱的,请让我再为你擦一次皮鞋吧?”

谁知道她蹲下去却再也起不来了,离别的悲伤像狂风暴雨,迅速席卷了她的全身,泪水如同雨水,扑簌簌地滴到他的皮鞋上。

秦川俯下身,将她轻轻拥在怀里,也泪如雨下,他柔声说:“小婕,你不走好吗?我们一起回去吧?”

陈小婕身子一颤,差点就答应了下来,但最终她还是狠了狠心,以决绝地语气说:“我不能回头!你不知道我是攒了多久的勇气才敢和你离婚才舍得放手的,我不想做你秦家的不孝媳妇和罪人。小如意的死我难辞其咎,你父亲因小如意郁郁而终,你母亲的泪水,你七个姐姐如刀的目光,都是我不敢也不想再面对的。七年了,所有的幸福和苦难都该终结了。从此以后我们就相忘于江湖吧?”

秦川痛苦地紧紧搂着她,身体如筛糠般抖个不停,他拼命地说:“小婕我想和你一起走,我舍不得离开你,你走了,我活着也没什么意义了!”

陈小婕心如刀绞,但她还是努力地安慰着秦川:“你不能跟我走,你是秦家唯一的男人,秦家的工厂需要你。而且秦家三代单传,自小如意不幸去世后,我们努力了那么久都不能如愿再生一个,可见是老天不给我们幸福。我走之后,你再找个好姑娘好好生儿养女,圆了你妈和你七个姐姐的心愿吧?还有,以后你要小心提防你大姐夫和五姐夫,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记得找你二姐夫七姐夫商量,他们俩还是值得信赖的。”

说完之后,她猛地直起身来,狠狠吸了一大口气,挣脱他的怀抱,拉过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进入检票口,她不敢停留,不敢回头,她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所以她只有狠狠心,狠狠控制住想要停下的脚步,头也不回地走,带着眼泪,带着眷恋,带着爱,带着相思,也带着决绝。

只是她没想到,离开秦川的痛楚,竟然会撕心裂肺地撕扯着她,让她彻骨的疼,钻心的痛。

那一刻,她终于明白,原来生离死别才是人间极刑,让人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她清楚地记得,和父母告别时,虽然心里也难舍难分,但更多的是眷恋是负疚,是牵挂是不舍。

而与秦川的告别,却是疼痛是悲伤,是绝望是苦涩,是从她身体里硬生生的将秦川分离出去的那种撕裂般的痛。

一晃十年,当年离别时的疼痛依然清晰如昨,她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

小梅川看着一脸凄然的妈妈,心里很难过。他试图转移妈妈的注意力,就故作轻松地说:“妈妈,我们是不是很快就可以见到爸爸啦?”

陈小婕一惊,蓦地收回脱缰的思绪,她看着如秦川一样剑眉星目的小梅川,眼泪差一点就奔了出来。她伸手在儿子的脸上抚了抚,努力的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温柔地说:“是的,宝贝,我们很快就能见到爸爸了。”

“那爸爸知道我们要去看他吗?”

“知道的,他正等着我们回去看他哩。”

“妈妈,你一定很爱爸爸吧?像安迪叔叔爱妈妈一样的爱。”

陈小婕怔住了,她一直以为儿子还小,不懂大人之间的感情。却不知道这么多年来,安迪竭尽全力地爱着她娘俩,已经潜移默化地熏陶了小梅川对爱的感悟。

这一刻,陈小婕突然决定和儿子好好谈一下她和秦川的感情,虽然不知道十岁的儿子到底能理解多少?

于是,她微笑着对儿子说:“妈妈很爱很爱你爸爸,就像妈妈很爱很爱你一样。除了你爸爸,妈妈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

“那爸爸一定也很爱妈妈吧?因为妈妈长得这么好看。”

陈小婕本来苦涩不堪的心,突然被儿子的这句话逗乐了,禁不住笑得眉眼弯弯。

小梅川看到妈妈笑了,就快乐地说:“妈妈,爸爸是不是也像王子追求公主一样追求你的?”

陈小婕️禁不住笑出声来:“不,是妈妈像公主追求王子一样追求爸爸的。”

小梅川饶有兴致地问:“那妈妈能不能把追求爸爸的故事讲给我听呢?”

陈小婕说:“好,宝宝可要用心听哦?”

小梅川懂事地点点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撕声力竭,满眼泪水,她奋力抱着他将要离去的身躯,可他还是走了…… “秦川,你别走,我没有勇气面对没有你的生...
    490826ff7d85阅读 375评论 0 4
  • 德国的七八月份,是旅游度假的大好时机。相对于湿冷的冬天和料峭的春天来说,这两个月多晴少雨,天高云淡。 再加上孩子们...
    云飘碧天阅读 5,580评论 105 175
  • 为什么要怕鬼呢?要知道害你的全是人。
    和你想的一样阅读 126评论 0 0
  • 想, 能量里蕴藏着恐惧, 越想越远! 享, 能量里蕴藏着喜悦, 越享越近! 两个彼此享受生活的人在一起, 互相支持...
    axjl如意阅读 316评论 0 0
  • 昨天看到任务发布后的第一时间是有点懵的,因为我就是我呀,我也没什么成就,好难下笔... 后来阅读了鱼哥的那篇文章,...
    mila翁翁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