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中的url_for()怎么用?

在Flask开发中常会url_for()函数,这个url_for()函数是用于构建指定函数的URL,而且url_for操作对象是函数,而不是route里的路径。

如果route和函数名不一样而导致使用url_for()错误,千万不要去route找错误。 

例如下面的代码: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url_for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index():

    pass

@app.route('/login')

def LOGIN():

    pass

with app.test_request_context():

    print(url_for('index'))

    print(url_for('login'))

print(url_for('index'))没有报错,就是一个反斜杠;print(url_for('login'))报错,抛出BuildError异常: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pyshell#12>”, line 3, in 

print(url_for(‘login’)) 

File “C:\Python35\lib\site-packages\flask\helpers.py”, line 332, in url_for 

returnappctx.app.handle_url_build_error(error, endpoint, values) 

File “C:\Python35\lib\site-packages\flask\app.py”, line 1811, in handle_url_build_error 

reraise(exc_type, exc_value, tb) 

File “C:\Python35\lib\site-packages\flask_compat.py”, line 33, in reraise 

raise value 

File “C:\Python35\lib\site-packages\flask\helpers.py”, line 322, in url_for 

force_external=external) 

File “C:\Python35\lib\site-packages\werkzeug\routing.py”, line 1758, in build 

raise BuildError(endpoint, values, method, self) 

werkzeug.routing.BuildError: Could not build url forendpoint ‘login’. Did you mean ‘index’ instead?

把login修改为LOGIN:

with app.test_request_context():

    print(url_for('index'))

    print(url_for('LOGIN'))

打印正常:

/login

参数

url_for()也可以附带一些参数,比如想要完整的URL,可以设置_external为Ture:

url_for('.static',_external=True,filename='pic/test.png')

这样返回的url是http://localhost/static/pic/test.png

参数示例:

endpoint

URL的端点(即函数的名字)

values 

URL的变量参数

_external 

如果设置为True,则生成一个绝对路径URL

_scheme 

一个字符串指定所需的URL方案。_external参数必须设置为True,不然会抛出ValueError。

_anchor 

如果设置了这个则给URL添加一个mao

_method 

如果设置这个则显示地调用这个HTTP方法

本文转自:https://www.py.cn/kuangjia/flask/10421.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手求助,windows版本的python没有termios这个模块是没有。如果想在windows下跑,得装cyg...
    夏天夏星阅读 2,519评论 0 1
  • Model类: fromdjango.dbimportmodels fromcommon.modelsimport...
    BlueCat2016阅读 8,815评论 2 0
  • # Awesome Python [![Awesome](https://cdn.rawgit.com/sindr...
    emily_007阅读 2,108评论 0 3
  • 油库起火,浇水没用;列车出轨,加速没用;与邻交恶,搬家没用;遭遇误解,生气没用;职场打拼,眼泪没用;强盗面前,求饶...
    黑林鸟阅读 2,765评论 91 70
  • 我想你了, 就这么静静地想你。 想知道你在做什么, 想知道你有没有在想我。 想知道当你凝视远方的时候, 你的眼前是...
    m孟祥海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