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远走的时光(22)冤家

齐齐果然没让我失望,调位那天,大家站在教室外边,按成绩依次进去选座位。我进去时齐齐已经在北边靠窗的位子坐着,旁边空着,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坐下,心里激动不已。

姚姚稳稳地坐在我的前边,然后潘韵坐在她旁边。继而金萱、许正阳依次进来,坐在靠走廊的位子。我心里纳闷,怎么不坐我们后边呢,往后一看,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许正阳也是看了又看,不住地叹气。

我拉拉齐齐的衣袖说:“那个混混在你后边。”齐齐一听往后看,张扬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她,还一脸坏笑地说:“以后多多指教。”齐齐脸都气红了,但还是很和气地说:“指教不敢当,只要不伤和气就行。”

我看张扬坐我们后边准没好事,忘了看他成绩,应该不错,忽好忽坏的,下次就没这么好了吧。张扬看我侧着脸却不说话,打趣说:“麦苏苏,你以后可要小心了,我坐着可以监视你奥。”

“你监视我,我监视你还差不多,最好学聪明点,别让我抓住什么把柄。”我不屑地说。

张扬打量了我一下,说:“难不成你的眼睛长在后边。”说完自己在那傻乐。

看到他那神情我就生气,可是更让人气愤的还在后边,那个钟绍辰居然大摇大摆的坐在他旁边,也就是我的后边。我勒个去,这还叫不叫人活了。

钟绍辰还自信满满地对张扬说:“量也没人敢和你同桌,和我抢不想混了。”

张扬说:“你下次考好点,哥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钟绍辰一看我坐在他前面,然后一看我旁边是齐齐,甚是惊讶地对张扬说:“你真会挑地方啊。”

我一听,觉得机会来了。就扭过头,一脸笑容,相当诚恳地说:“那个,你们不喜欢可以换,想坐哪我帮你们。”齐齐立马会意,也说道:“真的,我们帮你们调,想坐哪尽管说。”

张扬在旁边笑,什么也不说,钟绍辰在那嗯嗯啊啊了半天,最后来了句:“其实我看来看去,也就这个地好。”

我和齐齐一听,真是失望,还浪费感情。以这样的状况来看,和谐共处确实有点难度。

只是我们都忽略了两个人,许正阳一直在旁边观望,金萱气的翻白眼,但都无济于事。本来这两个位置她俩商定已久,只是临时换了注意,现在看到这两个人又觉得错失良机。

张扬还好点,毕竟他是我哥,干什么事不会太出格,但是钟绍辰简直毛病一大堆,真是受不了。

坐在我的后边,片刻也不让人清净,话超级多,尤其是自习的时候,老是和张扬一块讨论什么游戏啊,比赛了。我有时忍不住,就会说张扬几句,张扬不说话,他一个人却更是嚣张,喋喋不休说个没完。他甚至鼓动张扬:“你那么怕她干什么,讨论个题也不行啊。”

并且老爱蹬着我的板凳,然后晃来晃去的。尤其是在我写作业的时候,他一蹬我的板凳,我就扭过头瞪他,好在他还有点自知之明,我一瞪他,他就老老实实地把脚收回去。

还有就是下课我一站起身,我的凳子立马就被他调到后边,好像桌子下面与弹簧一样,每次坐下之前都要把凳子从他的桌子下面拉出来。齐齐说:“这样也好,下课出来进去畅行无阻,就是你坐下前一定要记着把它拉出来。”

诸如此类的小毛病,能忍的我都劝自己要忍下去。他俩不说话的时候大多数是在睡觉,没多久我就发现,钟绍辰的数学居然比我好,虽然他数学成绩不如我,但不代表他的数学真实水平。

主要是由于他每次数学作业都能很快做完,正确率不能保证,但是那个速度不是一般快。我看到数学题一筹莫展的,总是花费很长时间来完成。

而这个发现却是有一场大战开始的,那次中午,我正忙于写数学作业。然后听到张扬说道:“钟绍辰,你把数学题给我抄抄,我先睡会觉。”看着一堆的数字公式,我咬着笔头发愁,那小子却已经写完了,真是差距啊,我还没感慨完,就听到钟绍辰不急不慢地说:“抄你妹啊,没看到我都忙死了。”我一听,手里掂着一本书就摔倒钟绍辰的桌子上,然后不小心碰倒水杯,刚好水杯满满一杯水,水全部流在桌子上,然后桌子上的东西都无一幸免。

钟绍辰一脸茫然,待想起来赶紧低头看看自己的脚,老老实实地放在桌子下边。齐齐看我这么大的举动,也没反应过来,倒是张扬好像明白了点,但是忙于抢救自己的书本。

钟绍辰满脸委屈,根本不明白那里得罪了我。慌忙抢救自己的书本,然后收拾桌子,我也不管,准备继续做题,才发现数学书找不到了,这才意识到,刚刚摔出去的好像就是。

赶紧去搭救,才发现钟绍辰正在擦上面的水渍,我一把抢了过来,他大喊道:“你抢我书干吗?”

我把封皮打开,说:“看清楚这是我的。”

他一看乐了,“真是害人害己啊。”

张扬劝他说:“管好你的嘴,别再连累我了,好好的午觉现在要泡汤了。”

钟绍辰这才想起来,这次事件完全就是故意的,就踢我的凳子问道:“你现在给我说明白,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我说:“谁让你骂人啊?”

钟绍辰看看张扬,问道:“我没骂她啊,刚刚不咱俩说话吗?”

张扬说:“是啊,看来你的口头禅要改改了,不然下次说不定是啥事呢。”

钟绍辰恍然大悟,说道:“你妹的,这也是骂人。”然后又说道:“你妹的,我还不改了。”

张扬笑着说:“你把你改成我就行了。”钟绍辰一听,骂道:“这也要管,还让不让人活啊,麦苏苏。”

我扭过头说:“那也行,你以后只要别对着张扬说就行。”

钟绍辰不明所以,问道:“为什么啊,那他骂我怎么就没听你说什么啊。”

张扬在旁边说:“那是你活该。”齐齐在旁边也看不明白,张扬欺负我她看不过去,现在我又替张扬抱不平,这是哪门子的事啊。

我想还是说明白吧,免得大家以后误会更多。我对着钟绍辰一字一句地说:“我就是他妹妹,你说呢?”

钟绍辰和齐齐都张大了嘴,看来这真是很难让人相信啊。张扬帮钟绍辰把书搬到旁边的窗台上,提醒他说:“以后可要小心了。”钟绍辰小声问:“这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蛮不讲理的妹妹啊。”我瞪了他一眼,钟绍辰没敢再说话,一心一意地擦桌子。

许正阳和金萱在旁冷眼旁观,看着他们桌上一片狼藉,心里应该早就乐开了花。

齐齐惊叹不已,说道:“小麦,你怎么不早说,我之前还帮你出气,没想到你俩是一伙的呢?”

我说:“你又没问,知道不知道不都一样。”

齐齐说:“怎么能一样,我如果有个哥哥肯定高兴死了,你太幸福了吧。”幸福原来可以这样定义,关键是如果,当你真的拥有时就不会这么的兴奋了。

钟绍辰还在小声地念道:“真是溴大了,你老说你妹,不,是说起你妹妹,我还以为是亲妹妹呢,害我这样。”

张扬说:“是你自己眼睛近视,看不清楚状况,吃点苦头也好。”

钟绍辰怨恨地说:“没缘由就遭水灾,看来我要事事小心了,可是数学作业也全湿了,看来要重写了,你还是自己写吧。”

我装作写作业什么也没听见,可是看着湿淋淋的数学书,还是生气。我问齐齐:“你想要个哥哥的话,我把张扬让给你吧。”齐齐连忙摇头说:“那还是算了吧,还是少个人欺负我比较好。”

看来幸福永远存在于他人的眼中,不远不近地看着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