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有了ipad pro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拥有Macbook pro,但现在我已经拥有了ipad pro,用手写字是让人痛苦的,所以我选择了用键盘来写东西,这样即使写了很多很多的字,手也不会觉得疲惫,这对于要说很多废话的我来说,是一件值得手舞足蹈的一件事情。

简书是一个不错的APP,对于一个爱说很多废话的人来说事一件幸事,而且我买的事Ipad pro,在买之前我还是去苹果店看过的,最后比较来比较去,我还是选择了9.7寸的ipad pro,当然是一代,而且是唯一的一代,因为它的下一代就变成了10.9寸的了,这和我现在用的手机是一样的,iphone SE,也是绝版的一代,它是4寸手机里的王者,不过16g的内存偏小的,但那又怎样呢,在这个过剩的年代,我需要保留一些很精华的部分,这才是我想要的,让真正对我重要的留下,让不重要的消失在我的生活。

其实我越来越有这样的感受,当我更自律的时候,我可以省出大把大把的时间,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这都可以让我看一会书,而不是把时间拖到现在,依旧在紧紧张张的写字,今天我是没有读书的,也不对,今天早晨我是读了一点,苏更生的《猫可以作证》,但只是一篇文章,我不能像苏更生那样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必须加快自己的脚步,我现在读的书太少了,一星期3本书是基本保证,这样我每天必须留出3个小时的时间去看书,或者用其中1个小时的时间写字,时间是不是好少啊,是啊,一天总共24个小时,我还要在6点半醒来,我必须跑步,有三个目的,一个是锻炼自己的身体,我需要强壮的体魄,这样会带给自己自信,我必须这样,另一个目的就是保持自己头脑清醒,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我必须一件一件的去完成,你不知道,当我完成一项任务时,内心是多么的有成就感,比如乒乓球,比如游泳,还比如完成一项师傅交代的任务,这都能带给自己自信,而当我完成不了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就会感受到沮丧。

我必须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心无旁骛的完成一件事情,就在刚才,我的脑子又出神了,我在想ipad pro和iPad air2哪一个续航更久,确实这一个小问题折磨了我一会,让我心痒痒的想去查一下,可我去你大爷,这样的问题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吗?你能不能用大脑思考一下,即使ipad pro 比ipad air2更持久,有用吗?这样的结论除了满足你刚才的那一点点的好奇心,一点用处都没有,而且由此浪费的时间会导致我现在的写字写不完,然后上床就会玩,起床就会起不来,这一些最糟糕的结果你想过吗?就因为你一点点好奇心,导致明天工作又开始的不自信,你不觉得这样会很不划算吗?对,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增加自己的见识,这没问题,但这样可能有一点用的做法带来的后果是非常恶劣的。这就是为什么你的每一步都是还不错的,可为什么还过不好这一生的原因。

对啊,你看你刚来上海的时候,也是在不断的写字,也是在不断的思考,可是呢?一年之后你还是你,你的生活更加糟糕,你欠的外债更多,你并没有因此变好,这样你不觉得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吗?自己的每一步都认为没错,可你不明白的是你永远处在水的表面没有沉下去,你说游泳,你真的想过尝试着去参加一下比赛?你不敢,你又说你还不行,因为你练习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过啊,还有你写字,你真的有尝试过去发表一下自己的文章?你不敢,你又说你不行,因为你写字的时候你就是把它当作你诉苦的东西才写的啊,你根本就没想过要写一篇文章,当然这样的事情可以以后再说,现在先把坚持写字这件事完成再说。还有很多啊,施工图,你真的要等到最后几天才做吗?你知道这样有多痛苦吗?

你以为睡觉可以带来记忆力的增加,不错,昨天睡觉不错,自己也感觉整个人活了起来,过几分钟我也要睡觉了,甭管我写完没写完,我不可能给你很长的时间去反思的,你的反思,你的倾诉都是有成本的,到时间了你就要闭嘴,你就要爬床上去睡觉,还有自己画图也是这样,不要想着不行熬个夜,熬你大爷啊,不能在白天把任务高效率的完成啊,我去你大爷,我对你相当的鄙视,这不应该是你,你还要为了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去奋斗,你不应止步于此。

睡觉,明天的事情,完成横断面和交叉口竖向设计,留出时间以备张姐的不时之需,还有中午寄快递,明天早上继续锻炼,这一周的计划坚持下去,希望每天叫醒你的是梦想,而不是懒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