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的后置处理器之正则表达式提取器/XPath Extractor

简介

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一个完整的操作流程,需要先完成某个操作,获得某个值或数据信息,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也就是常说的关联/将上一个请求的响应结果作为下一个请求的参数);

在jmeter中,可以利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来帮助我们完成这一动作

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界面

image.png

操作

后置处理器:在请求结束或者返回响应结果时发挥作用

正则表达式提取器:允许用户从服务器的响应中通过使用perl的正则表达式提取值。该元素会作用在指定范围取样器,用正则表达式提取所需值,生成模板字符串,并将结果存储到给定的变量名中。

APPly to:作用范围(返回内容的断言范围)

     Main sample and sub-samples:作用于父节点的取样器及对应子节点的取样器

     Main sample only:仅作用于父节点的取样器

     Sub-samples only:仅作用于子节点的取样器

     JMeter Variable:作用于jmeter变量(输入框内可输入jmeter的变量名称)

要检查的响应字段:需要检查的响应报文的范围

     主体:响应报文的主体

     Body(unescaped):主体,响应的主体内容且替换了所有的html转义符,注意html转义符处理时不考虑上下文,因此可能有不正确的转换,不太建议使用 

     Body as a Document:从不同类型的文件中提取文本,注意这个选项比较影响性能 

     Response Headers:响应信息头

     Request Headers:请求信息头

     URL:统一资源定位符,即Internet上用来描述信息资源的字符串

     Response Code:响应状态码,比如200、404等

     Response Message:响应信息

引用名称(Reference Name):Jmeter变量的名称,存储提取的结果;即下个请求需要引用的值、字段、变量名(例子中我提取的是SOCIAL_NO)

引用方法:引用方法:${引用名称}

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使用正则表达式解析响应结果,“()”表示提取字符串中的部分值,请不要使用“||”,除非你本身需要匹配这个字符。

下面是常用的正则表达式操作符:

image.png

模板(Template):从匹配的结果中创建一个字符串,这是通过正则表达式匹配出来的一组值,意为使用提取到的第几个值(可能有多个值匹配,因此使用模板);从1开始匹配,以此类推.
参数可以在取值模板组合使用,例如:“1-2”作为模板得到的值是使用“-”连接的第一个待匹配内容与第二个待匹配内容组合而成的字符串。
匹配数字(Match No):正则表达式匹配数据的结果可以看做一个数组,表示如何取值:0代表随机取值,正数n则表示取第n个值(比如1代表取第一个值),负数则表示提取所有符合条件的值。
缺省值:匹配失败时候的默认值;通常用于后续的逻辑判断,一般通常为特定含义的英文大写组合,比如:ERROR

最后,根据上面的说明,完成配置,然后可以先添加一个监视器(查看结果树),检查是否取到了对应的值;

提取到的参数,调用时用${SOCIAL_NO_1},${SOCIAL_NO_2}...,如果想要得到匹配出的参数的个数,用${SOCIAL_NO_matchNr},如果想随机选取一个,只需要将

匹配数字设为0,使用${SOCIAL_NO}调用即可。

XPath Extractor界面

image.png

操作

XPath Extractor的使用方法与正则表达式提取器(Regular Expression Extractor)类似,只不过该Expression中指定的不是正则表达式,而是给定的XPath路径。

APPly to:作用范围(返回内容的断言范围)

         Main sample and sub-samples:作用于父节点的取样器及对应子节点的取样器

         Main sample only:仅作用于父节点的取样器

         Sub-samples only:仅作用于子节点的取样器

         JMeter Variable:作用于jmeter变量(输入框内可输入jmeter的变量名称)

XML Parsing Options:要解析的XML参数

         Use Tidy:当需要处理的页面是HTML格式时,必须选中该选项;如果是XML或XHTML格式(例如RSS返回),则取消选中;

         Quiet表示只显示需要的HTML页面,Report errors表示显示响应报错,Show warnings表示显示警告;

         Use Namespaces:如果启用该选项,后续的XML解析器将使用命名空间来分辨;

         Validate XML:根据页面元素模式进行检查解析;

         Ignore Whitespace:忽略空白内容;

         Fetch external DTDs:如果选中该项,外部将使用DTD规则来获取页面内容;

Return entire XPath fragment of text content:返回文本内容的整个XPath片段;

Reference Name:存放提取出的值的参数。

XPath Query:用于提取值的XPath表达式。

Default Value:参数的默认值。

PS:XPath是XML/XHTML中常用的选取给定节点和节点集的方法。

总结

正则表达式提取器和XPath Extractor的区别:

①正则表达式提取器可以用于对页面任何文本的提取,提取的内容是根据正则表达式在页面内容中进行文本匹配;
②XPath Extractor则可以提取返回页面任意元素的任意属性;
③如果需要提取的文本是页面上某元素的属性值,建议使用XPath Extractor;
④如果需要提取的文本在页面上的位置不固定,或者不是元素的属性,建议使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