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

Chapter1纵是独喜也成欢

“孟星辰同学啊,你这个成绩,重点还是有希望的啊,你要再加把劲,上课不要总是走神,老师还是相信你的……”放学之后孟星辰又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孟星辰的班主任是个中年女人,同学们私底下都叫她“狮子王”,因为她头发少而且烫成了爆炸卷显得特别滑稽,孟星辰看着班主任的卷发,没有缘由的,想起了前几天在办公室数试卷时老师们谈论的程翊的志愿……

“老师,我要考人大。”

   孟星辰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程翊的那一天。

似乎是很温暖的天气,她在公交站牌等车,不经意间看见了迎面过来的白衬衫水洗牛仔裤的少年。孟星辰最喜欢《大话西游》紫霞仙子的一句台词“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孟星辰看见程翊的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完了,身穿白衬衫的少年,踏着云彩,逆光而来。

孟星辰从来都不否认程翊长得很好看,很干净的那种好看,直到很远很远的后来,提到白衬衫,孟星辰还是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少年时的程翊。

高中时代的女生们凑到一起,谈论最多的话题往往就是自己喜欢的男生,而毫无疑问的,强化班的班长程翊就是当之无愧的“话题王子”。

孟星辰从来不敢让人知道自己对程翊的好感,她会在成绩榜张贴出来之后偷偷跑到最前面看是否依旧有程翊的名字,她会在他打完篮球之后把水偷偷放在他的外套旁边,她会每天晚上在教室等到强化班下课只为了偷偷跟在他身后那么一小段路途,她会偷偷问来他号码只为了给他发一个短信道一声晚安……她偷偷做了很多很多的事,很多很多的,与他有关的事。

就这样啊,喜欢了一个男生,从高一,到高三。

后来呢,是啊,后来怎么样了呢。

孟星辰偶尔也会想,如果当时程翊没有出国,会怎么样呢。

高考过后,孟星辰如愿以偿地收到了人大的录取通知书,但却在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得知了程翊获得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入学通知。是啊,孟星辰从来都不了解程翊的生活,她不知道程翊的父亲是当地举足轻重的权贵,不知道程翊早就交了出国申请,他一直活在他自己的世界当中,她在自己的世界里杜撰他们的故事。

转眼之间,已是七年。

正当孟星辰沉浸在对过往的回忆中无法自拔时,手机铃声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是小婶的电话,堂妹又和她吵架离家出走,孟星辰赶紧安慰了小婶一阵,听到门铃响,跑过去开门见是堂妹,就对着电话那头的小婶报了个平安。

“这次又是怎么着啊,为什么吵架啊?”孟星辰从冰箱拿出一罐雪碧递给孟想,“说说吧,还早恋胆儿够肥的啊。”

“早恋?星辰姐,我都高中了啊,高中这已经不叫早恋了好吧!这要搁古代我孩子都会打酱油了,我现在就感觉到了,深深的代沟啊。”孟想边说边走到卧室,“我放你这儿的那套睡衣还在你衣柜里吧,热死了我赶紧去换衣服。还有啊,我现在可是处在失恋的悲伤中难以自拔,你不该安慰一下我?”

孟星辰瞪大眼睛,想笑笑不出来。这个时候的小孩子,知道什么叫爱情吗。

  “不是我说你啊,你现在都高三了,该以学习为重,你爸妈就你这么一闺女,还不盼着你能给他们争点光啊,再说了你还小,谈男朋友还太早了,”孟星辰也端着水杯到了卧室,背稿子般碎碎念,“以后你会认识很多很多的好男孩……”

“别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孟想深深吸了一口气,声音沙哑。

孟星辰很想笑出来,想想为了顾全小孩子的自尊心还是硬逼了回去。

“姐,我都跟你分享我的秘密了,作为交换你也应该告诉我一个秘密,你以前,就是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小区此时正值万家灯火的时候,橘色的灯光,白炽灯的皎洁,与变幻莫测电视的彩光,映在家家户户的窗户上。

台灯和电脑明亮温和的灯光,融在空气中,被细微的小尘埃打乱成不规则的点滴,如缕缕细沙般的,在眼前铺陈了一片光晕,她笑起来,“其实我高中时候也喜欢过一个男生,差不多跟你一样大的时候。”

“真的?”孟想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

“恩,其实说起来也挺好笑的,那时候我和他不在一个班,算是巧合吧,就注意到他了。恩,就是一见钟情,当时也是像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一样啊,偷偷地关注他喜欢他,其实那时候我大概是非常喜欢他的吧,我为了他考了人大,然后他出国了,我就努力让自己忘记他,也就慢慢淡了。”她想了想,又继续,“我明白你的感情,初恋通常是最美的,因为你不自觉就把对方想象成你的理想型,可是等你长大了,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之后,你才会明白,那段感情对你的意义。

孟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孟星辰了然:“所以,小朋友,你还小,谈恋爱的事以后再说吧。”

孟想洗了脸,乖乖地坐在书桌前看书。孟星辰抱了电脑坐在床上,QQ改成了忙碌状态,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好,只好又开始闷闷地看文件,感觉有些心烦意乱,那些过去的事情,以另一种姿态从自己口中说出,不但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反而更加沉重,她当然没有把全部的故事告诉孟想,她告诉孟想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整个故事最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

第二天她去上班,腿一直酸的动不了,大概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盘腿坐太久,瘫软在椅子上看报道,她还未正式的接经济版的采访任务,恩,大学她学的是经济专业,博士毕业后就在晨报经济版当了记者。主任看她那副悠闲令人不齿的样子,硬是塞给她一个任务,去采访最近风头正劲的一家广告公司“概念”,孟星辰叫苦不迭,这家公司的老总出了名的难搞。

主任见她一副痛苦的样子,笑着说:“这家公司新上任了一个执行长,据说是直接从英国空降的,他的资料给你,你提前看一下,我已经跟他的秘书预约了时间,到时候电话通知你吧。”

星辰自认倒霉的点点头,想着还有时间看他的资料就顺手放到一边忙起了之前的稿件,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接到了主任的电话,她急忙拿上资料开车去了概念公司,幸好时间还没到,孟星辰拿出主任给的资料看了起来……

看到资料上照片的那一刻,几乎如雷击一般,她感受得到心底被击穿那样的尖锐,却感受不到任何应有的疼痛,只是怔怔的站在那里,直到前台小姐唤她,孟星辰才如梦初醒,那个人似乎也感觉到她的不寻常,狐疑的看着她,脸上仍是职业化的微笑,“请问小姐有事吗?”

照片上的人,三分职场气息,六分冷清寡淡,还有一分不易觉察的傲气,眉眼少了分青涩多了分笃定,几乎跟她记忆中的那个程翊,完完全全的吻合。

从没有想过,她和他,可以这么戏剧性的,再次相遇。

好像那么虚弱的声音不是自己发出来,隔了千山万水般那么遥远,“程翊?”

前台小姐有些意外,低头看了一下手中的资料,又看了一下孟星辰胸前的工作证,声音还是那般平静,“您是晨报的记者吧,请跟我来。”

孟星辰已经忘记了思考,只是习惯性的跟在后面走进了会客室,前台小姐客气地说请先在这里等一下,说完转身,望着门口出现的身影,标准化的一颔首:“执行长,晨报的孟小姐已经到了。”说完便出了门。

她就这样站在会客室里,看着很多年很多年没有见过的程翊,一身笔挺的黑西装,缓缓的向她走来,好像看着那段永远回不去的时光,慢慢的向自己走来。

他似乎没有改变,还是记忆中的那个样子,不知道深浅,不知道温寒,不知道流向,神秘而隐忍。

程翊,程翊,没有人知道这样一个名字对孟星辰来说意味着什么。

好像她一辈子的爱恋全部在年少的时候被挥霍一空,她所有的感情全在程翊一个人身上消耗殆尽,连半分都不给自己剩下。

原以为他们有生之年都不会再见,可是就这么突兀地,毫无防备地,他带着如潮水般的过去,向自己走来,那么真实,孟星辰僵硬的支撑着自己的冷静,用平静的表情来掩饰内心的翻江倒海,直到他微微苦笑起来,说道,“孟星辰,是你,原来是你。”

孟星辰最终仓皇而逃。

Chapter4  那些过去的从未过去

 不知道主任是怎么回事,孟星辰两手空空失魂落魄地回到报社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换了同组的另一位记者去跟这个新闻。

 晚上孟星辰回到家,洗过澡之后站在落地窗前拨通了好友的电话:“林欢,我今天,见到他了。”

 电话那端稍稍沉默了一下,说:“八年了,星星,你还是回到了原点。”

 孟星辰想,是啊,兜兜转转,她还是回到了原点。

 孟星辰想起今天见到程翊的样子,他好像没变,又好像变了。也对,她自嘲地笑了笑,这么多年的时间,谁不会变呢,她从当初那个傻姑娘变成了一个眉目如画悲喜有别的女子,他也从当初那个不爱说话的青涩少年变成了一个目光冷冽的男子,都说时光熬人,恩,时光向来熬人。

 正在孟星辰挂断和林欢的电话独自想事情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星辰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她微微闭了一下眼,接通,良久的静默之后,那头先开了口:“孟星辰,你既然决定离开,为什么还要让我遇见你。”

 说完便传来了长久的忙音,孟星辰微微失神,随即陷入了深深地回忆中……

 高中毕业后她得知程翊出国的消息,内心是很平静的,本来就当做梦一样喜欢的少年,忘记一个梦,大概是很快的吧。所以孟星辰曾经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很快的忘记程翊,忘记这段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演独角戏的感情,其实大学的前两年,孟星辰觉得自己是做到了的,她和舍友一起学习逛街聊八卦,期间也不乏追求者,孟星辰都没有接受,倒不是因为还心心念念程翊,其实对程翊,她是死心了的。

 但是如果没有后来的事,孟星辰想,如果没有后来的事,那该多好。

 大三那年,孟星辰的导师找她谈话,讨论关于直研的事情,他们学校和两所国外的大学合作研究一个课题,这对于她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而且更重要的是,那两所国外的学校,是诺丁汉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

 就这样,那个被自己刻意忘记的人和那段被自己刻意忘记的记忆再一次以强大不容拒绝的姿态闯进了她的世界里。

 考虑到课题的各方面,三所学校商议后决定把研究室设立在英国,在去英国的飞机上,孟星辰想,就让自己去有他在的城市看一眼,走一走他走过的街道,看一看他生活的校园,了却自己对他的执念……

 就在出机场的一瞬间,孟星辰的大脑,当机了。

 她看到面前长身玉立,仪表堂堂的男子,这几年来心里建立的所有防线,瞬间崩塌。她想过和程翊重逢的样子,也许更应该说是和记忆重逢的样子,她想,那时候一定会有漫天的樱花从路旁的樱花树上飘下来。

 所以见到程翊的那一个瞬间,孟星辰甚至抬头看了看假想中的樱花树。

 来英国一个月,这是第三次看见他,他们抓起了同一罐咖啡——其实孟星辰是故意去抓的,她不知道哪儿来的胆量,总之还没想明白就伸手了。然而程翊只是道了个歉就松手了,顺手抓起另外一罐。她慌张地微笑说没关系的时候他已经转身朝付款处走去了,她连他道歉的声音都没有听清楚,只是凭逻辑判断那应该是一句对不起。

原来他不认识她,真的不认识她。

不过这也许是里程碑式的一天,她第一次跟他打招呼了,就算对着背影。

金黄色头发收银员微笑着在她眼前晃了一下手指,她才回过神,赶紧把手里的咖啡递出去。

那瓶咖啡是她和他有生以来最近距离的接触。可是,完全没有什么“他手指微凉,拂过我手背时有干爽的触觉”等等的经历——大脑空白,什么都回忆不起来了。

虽然是研究的同一个课题,但程翊和她却分在了两个不同的小组,对于自己到了英国一个月程翊还不认识自己的这件事,孟星辰不是不介怀,只是想到程翊的性格,也就一笑置之了。

Chapter4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两个人真正的相识,是在一个月后的中国学生聚会上,听说程翊本是不打算来的,奈何几个师兄苦苦相劝,程翊又是温润的性子,就没有继续拒绝。那天孟星辰化了淡妆,她承认自己是抱着不一般的心思去的,同行的还有孟星辰的高中好友林欢,林欢和她在高中一直一个班,高考之后又一起报了北京的学校,林欢是学表演的,听到孟星辰说又遇见了程翊,立马买了机票从北京飞过来,林欢对孟星辰的心事一清二楚,这次来更是发下重誓要帮她把程翊那厮拿下的。

林欢的金主后台很强大,不是一般强大,是一跺脚京城就能颤三下的强大。孟星辰对于这些弯弯绕绕的事,在林欢面前从来没主动提过,好朋友也有好朋友不能触碰的底线,她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聚会上酒过三巡,林欢看了看孟星辰又看了看程翊,美目一转,孟星辰窘迫地低下了头,这厮要发威了……

果然,林欢举起了酒杯,拉着星辰站了起来:“我们星辰从小除了N市和北京哪都没去过,这一下就直接出了国,在英国这么长时间多亏了有大家照顾,小姑娘不会说话,我在这替她敬大家一杯多谢大家的照顾了。”

说完头一仰就把整整一杯红酒喝了下去。

“哎,星辰也是N市的?正好我们程大帅哥也是N市人啊 ,星辰你高中在哪个学校念的啊?”

“市实验。”说完孟星辰抬起头看了看程翊,刚巧程翊也下意识地望向她。

“那太巧了吧,程翊也是市实验毕业的,你们两个不认识?”

程翊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只是淡淡地看着她。孟星辰刚接触到程翊的目光,就局促地低下了头,并迅速红了脸,但是她想着应该说句什么来结束这个尴尬的话题:“不认识的,我高中是30班,在四楼,程翊是在一楼的,我们没有见过。”

当然,话刚出口她就后悔了,这下好了,成了自己在欲盖弥彰,同桌的其他人都了然地微笑,并没有点破,星辰抬头看了看程翊,并没有什么异样,于是长舒了一口气。

饭局结束后,众人并没有闹着去别的地方,只是各自散了,林欢这次是陪着金主一起来英国,所以马上要回酒店,走之前拉着孟星辰走到程翊面前,“程大帅哥,怎么着,给你跟美女独处的机会啊,帮我把星星送回公寓?”

程翊微微颔首,说了一句应该的,林欢朝孟星辰眨了一下眼,意思是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孟星辰窘迫地低着头,跟随着程翊的脚步走了出去。

走在街上,昏黄的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修长,孟星辰有点拘谨,目光瞥向旁边的程翊,却看到他看着前方微微走神的样子。

绞尽脑汁都打不破沉默,孟星辰想,这个时候她应该说什么,不是没有和男生一起走过,但是现在,旁边人的是程翊。

程翊从走神中恢复过来,神态自若地开口说:“嗯……你认识我么?刚刚在吃饭的时候,你说知道我在一楼。”

“我认识你的。”她点点头,看着他说道,他比她高出了一些,孟星辰只能微微抬头看着他。

“哦,是吗?”气氛再次陷入尴尬。

她想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也许自己应该说是怎么认识他的,可是程翊好像一点都没有要打破僵局的意思。看来他并没有因为当时的气氛感到任何的不适。

只是那抹闲适却刺痛了孟星辰,她清了清嗓子说:“高中的时候经常听说你,不过很少会见到,我经常会这样,知道一个人的名字却很难和脸对上号。不过你真的很有名的,走在路上都会听人家说,看,程翊,所以我认识你。”

程翊笑了一下,似乎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孟星辰无端有种窃窃的开心。从包里拿出MP3戴上了耳机,看着前方的夜色轻轻的说:“我最喜欢小野丽莎的歌,让人觉得很安心,好像所有的烦恼和难过都会轻一点,又好像那些美好的时光呀,都不会离开了。”

程翊接过去塞在右耳,气氛不知怎么就缓和了,他们随便聊了聊共同认识的老师和同学,评价同一个老师上过的课,天南海北,始终是礼貌而谨慎的态度。

既怕冷场,又怕言多必失。

当他说喜欢钢琴曲的时候她很兴奋,说起了自己小时候不好好练琴,在家里摆好琴谱和琴凳偷跑出去玩的事情,程翊的目光又继续放空,好像又走神的样子。

孟星辰侧头看了看他,没有说什么,两人静静地走了一段路,孟星辰停下,开口说:“我到了,谢谢你送我回来。”

几天之后他们课题小组有一个调查,十一月的天气,英国已经进入了初冬,天阴沉沉的,孟星辰被派出去做调查,趁着大雨来临之前孟星辰把调查做完回到了刚刚开暖气的宿舍,孟星辰打开窗子,看着楼下奔跑躲雨的行人,咧嘴勉强笑了一下。

Chapter5  原来你也在这里

与程翊从认识到熟悉,好像是很自然的事情。

周围的人好像都很默契,总是有意无意地撮合他们,为他们制造各种机会,于是在各种自然的和不自然的交流中,他们很顺理成章的暧昧,但谁都没有先开口说在一起。

在这件事上,林欢不止一次地鼓励她,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终于在好友的怂恿下,她决定奋力一搏。

按照林欢的指示,她约程翊一起吃饭。

他们约好晚上七点在当地一家餐厅见面,孟星辰特地提前到了半小时,可是等到很晚程翊都没来,可以结束了,到此为止吧,她想。

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样回到公寓的,爱丁堡的天气仿佛很应景,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回到公寓泡了个热水澡,她窝在沙发上望着窗外,他始终没有来,是对自己的回答了吧,她用手一抹脸,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满脸泪水,多年来的隐忍和难过似乎在一瞬间从心底涌上来。

正当她哭得不能自拔时,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程翊。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通,那边程翊的声音传来:“孟星辰,你现在在哪?”

“程翊,你知道吗,我跟你撒谎了,我在高中的时候是认识你的,甚至都不只是认识,其实我学钢琴也是在高中,小时候练琴的事情也是假的,我说我喜欢小野丽莎的歌,其实是因为高中时你喜欢。”孟星辰吸吸鼻子,继续说,“我对你还撒过什么谎,我自己也都忘记了,只是感觉该说一句对不起。但是我撒谎,只是因为我喜欢你,也希望你能喜欢我而已。”

“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我不该强求什么,到头来,我没有的还是没有,到此为止吧。”

“别……孟星辰!你先听我说,我现在在你门外,你先给我开一下门。”

孟星辰发誓,那绝对是自己见过程翊最狼狈的样子,全身已经湿透,白衬衣贴在身上勾勒出他单薄的身躯,头发上还在滴水,外套拿在左手,右手还提着一份……晚餐。

“我们小组的师兄出了车祸,所以才耽搁到这么晚,忘记打电话通知你,很抱歉。”

孟星辰本来低落的心情因为他的解释好了许多,让了一下:“你先进来整理一下吧,会感冒的。”

“不,你先听我说。”程翊拉住了她的手,“孟星辰,其实我早就认识你了,高一的时候在数学办公室,你拿着试卷问题目,一道题目讲了三遍你才明白,说实话,我真的没见过数学学那么艰难的女生,不过也许我是在强化班的缘故吧。我知道高中三年你一直给我送东西,知道你一直跟在我后面回家,我甚至知道你是为了我报了人大。在高中的时候,我想有些事情可以在大学说,可是我的父母却为我安排了出国,我一直有你的联系方式,可是却从来不敢与你联系,在爱情面前我从来不够勇敢,后来知道你要来,我申请加入了这个课题,我努力争取一切可以与你相处的机会,因为我不想再错过。”

孟星辰仿佛被雷劈了一样的站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看着程翊。

“也许我该表达的再清楚一点,我喜欢你,孟星辰,从高中就喜欢你。”程翊喘着粗气,执起她的手放在胸口,“刚刚我在来的路上想,一定要告诉你,生命这么短暂,我不想再错过你,我想和你在一起,那么你呢?”

孟星辰也忘记了当时是在哭还是笑,记忆中就是程翊温暖的怀抱和微凉的唇,这么多年的执念,她终于如愿。

Chapter6    曾有烟雨湿青苔

  第二天孟星辰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大概是因为前一晚想了太多的事,脑袋有点昏昏沉沉。

  “小孟,‘概念’公司有给我们报社投资的打算,那边钦点你去负责这个项目,小孟啊,报社的资金最近出了点问题,这个项目至关重要,你一定要拿下……”

  是主编的电话,孟星辰些许懊恼地抓了一下头发,本来想永远都不要再联系了,可是还是躲不过,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她认命地起床,距离投资会议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孟星辰匆匆地画了个淡妆就出门了。

  到了“概念”公司之后,前台小姐直接把她带到了程翊的办公室门口,带着公式化的微笑说:“孟小姐,执行长在里面等您。”

  孟星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入,却看见一对男女在沙发上纠缠的身影,女人衣衫半解,听到推门的声音,两人都看向了她,程翊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起身微微整理了一下领带,对沙发上的女人说,你出去。

  女人似乎不太情愿,但是又不敢多说什么,拿起自己的衣服出了办公室,孟星辰看着女人出门,调整了一下呼吸,转身微笑面向程翊:“程总,我们的会议可以开始了吗?”

  程翊也笑,可是握着水杯的手指尖,却因为用力收紧而泛着白,“孟星辰,好久不见了。”

  孟星辰点头,莞尔一笑。

  会议结束,孟星辰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儿,等到人散的差不多了,她悄悄地从公司后门绕了出来,往回慢慢地走。

  身后是无尽的黑,路上行人不多,霓虹的星星点点根本温暖不了这沉重的夜色。孟星辰木然的一步步走,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一辆灰色的卡宴,极缓慢的跟着她。

  走了一段她有些累,停下来准备叫车,却看到身后已经停了一辆,程翊皱眉坐在驾驶室里,离她不过几丈的距离。她微微笑了一下,拉开副驾的门,他轻轻别过脸去,她也不恼,径自上了车,程翊转头看着她,神色颇有几分无奈。

  “我看你今晚喝了不少,还能开车吗?”一面拉上安全带,她问。

  “呵,真想不到你还会关心我,我已经死过一次,这点量不算什么。现在知道关心我,当年我车祸昏迷八个月,你可曾去看过我一眼?”

  孟星辰微微低头,睫毛垂下,她缓缓地说:“是我对不起你。”

  听到这句话,程翊猛地一踩刹车,微微探身把她压在身下,滚烫的唇落在她的唇上,眼睛上,脸颊上,耳垂上,在迷乱中,孟星辰听到他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留在我身边。”

  星辰的理智慢慢回来了一点:“什么叫留在你身边?”

  “你觉得呢?”程翊极讽刺地一笑,“你想要的不就是钱么,当年为了500万离开我,现在我让你跟着我,随你开价。”

  “那要谢谢程总了,我都不知道我这么值钱,只是程总你为什么会笃定我不会拒绝你?”

  “你没得拒绝。”

  听到这里孟星辰微微苦笑了一下,是,只要他说出来,她就没得拒绝。

Chapter7  似此星辰非昨夜

  她和程翊原本是可以幸福下去的,如果没有后来。

  如果她没有接父亲的电话,如果逼死她妈妈的不是程翊母亲,如果她当时选择找程翊说出真相,如果她没有无声无息地不告而别,或许很多事,就都会不一样了。

  当年她接到母亲出事的电话,立即订了回国的机票,她不知道原来自己父母当年离婚的原因是程翊的父亲又来找她的母亲,她不知道母亲年轻时和程翊的父亲是恋人,程翊的父亲为了前途娶了程翊的母亲,她才心灰意冷嫁给了父亲,程翊的母亲知道之后去羞辱她,她不堪屈辱从18楼跳了下去……

  如果没有上一代的恩怨和那个无辜的孩子,他们是不是会幸福得多。

  轻轻叹了口气,孟星辰蹑手蹑脚地起床,生怕惊醒了旁边的程翊,她看了看胸前惨不忍睹的痕迹,闭上眼又出现了昨晚淫靡的场景,脸微微一红,回过头看到程翊还未醒,就连在睡梦中,他的眉头也是轻蹙着的,孟星辰不由自主地伸手想给他抚平,可是刚一碰到他,她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依旧是小野丽莎的《玫瑰人生》,程翊抓住了她的手腕,睁开眼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这么多年了你的铃声还没换?”程翊握着她的手松开了一些,另一只手轻轻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懒得换。”

  “是么?”他挑眉看她,好像要透过眼睛把她看穿一般。

  铃声一直在响,可是两人僵持不下,终于在孟星辰要缴械投降之前,程翊移开了目光,兀自穿起了衣服,孟星辰的视线随着他的动作移到了某个地方,顿了一下赶忙移开,程翊察觉到了她的窘迫,轻笑一声。

  孟星辰发誓,那一刻她想去死。

  早饭是孟星辰做的,很简单,两碗鸡蛋面,两人很默契的在饭桌上零交流,吃完之后程翊抽出一张纸擦了一下嘴角,说:“晚上我不回来吃饭,不用等我。”

  晚上程翊要回程家,家人为他安排了一次相亲,是父亲生意伙伴的女儿,一顿饭下来,程翊基本没说过什么话。

  “贺菲儿性格好相貌好学历好又大方,你到底是有什么不满意,这几年给你介绍了多少女孩子,你到底要找到什么样的才能消停!”程母气急败坏的坐在沙发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最近都干了什么,那个姓孟的小狐狸精,他妈妈是狐狸精做女儿的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关她母亲什么事?妈,您认识孟星辰的母亲?”程翊微微一蹙眉。

  程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连忙否认。

  程翊虽然觉得有蹊跷,但也没再追问,只是说了一句:“我自己的事能自己处理好,您就好好在家休息,不要整天操心这操心那,除非您想要失去我这个儿子。”

  程翊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取车的时候恰好遇见在院子里浇花的陈伯,陈伯是程家的老佣人。

  “陈伯。”

  “是小翊啊,这是要走了吗?”陈伯见他一脸严肃,一手搭上他的肩拍了拍,“不用担心,你妈妈她没有恶意,不过是盼着你能早日成家。”

  程翊点点头,刚要走就看见陈伯欲言又止的样子,察觉事情有点不对,皱眉:“陈伯,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有些话我也不知道当讲不当讲,我听你母亲说你和孟小姐又有了联系,如果你还是放不下她,陈伯支持你们在一起,孟小姐她,太苦了……”陈伯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怎么回事?”程翊极力维持自己的情绪。

  ……

  程翊已经数不清这是自己今晚闯得第几个红灯,想着陈伯说的话,他的心脏仿佛被揪着,疼到了四肢百骸。

  “孟小姐的母亲和先生原本是一对,可是当时公司出了状况,必须要联姻所以娶了太太,孟小姐的母亲也是伤心欲绝嫁给了孟小姐的父亲……”

  “后来太太得知您在国外和孟小姐在一起之后,派人调查她的背景,查出她的身世,去找了她的家人,她的母亲因为经受不住屈辱跳楼自杀了……”

  “孟小姐那时候从英国不告而别就是因为母亲出事了。”

  车停在了楼下,程翊却没有立刻上楼,他不知道此刻自己应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孟星辰,只能打开车窗默默地抽起了烟。

  “孟小姐一直在料理母亲的后事,后来因为太太的操作,孟小姐失去了直研的机会,后来您出了车祸,孟小姐知道之后第一时间去了机场,夫人为了阻止她就派人到机场拦住她,她跪下求太太也不答应让她见你一面,太太依旧是不答应,她只能硬闯,旁边的人就推了她一把,可是那时候谁能知道她已经怀了孩子,算算日子,就是在英国的时候有的……”

  一直靠着对你的仇恨撑到了现在,却才知道,被恨得那个人,应该是我……

  程翊一进家门,就看到孟星辰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轻轻走过去,轻抚着她的眉眼,她应该是很累的吧,自己承担了这么多的东西,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霄,原谅他到现在才知道,她等的人,从开始到最后,一直是他。

  “星辰。”他轻轻唤了一声。

  孟星辰微微睁开眼睛,似乎很不适应他突然温柔起来的语气:“你是梦里的程翊吧,现在的程翊只有吃错药才可能对我这么好,是我太不听话惹他生气了,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呀。”

  说完又继续睡了。

  “是我之前吃错药了。”程翊轻轻抱起她,“外面凉,我抱你到床上去睡。”

  就让我用我的一生,回报你的等待,星辰,我的星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 他说 静夜,漫...
    晚风寂静阅读 422评论 0 1
  • (一) 对于六院的医生来说,夜班早已成了家常便饭,赵启平自实习期起便三天倒一次夜班,为了不影响家里人,早早就找了房...
    晚枫酱阅读 2,476评论 0 3
  • 鬼哭狼嚎幽灵行动荒野鬼叫坡疾风摇树叶翩若惊鸿骤雨打鼓如追魂人如热锅蚁只有冰库才产脆皮墙头劲草也弯腰天灾锅底挂天地下...
    蒋光头jL94430阅读 341评论 30 34
  • 如果你生活在担心害怕中,你会把更多的担心和害怕吸引到你身边。你要保持心情一直很开心,很愉快,那样才会吸引更多事情来...
    eecbe00b20fc阅读 294评论 0 0
  • 距十月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晴空万里,没有一丝云朵。整个下午我都忙活着给员工分福利,一直忙到5点多下班。据天气预...
    轩萌妈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