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头上一把刀

文/杨靖

牛二蛋来工地干活已经有大半年了,回想刚到工地那会儿,他特别不适应那个氛围。干活脏点累点都无所谓,关键是到了晚上,一帮老爷们的话题永远都是围着女人打转,而且又黄又下流。

牛二蛋这个名字虽然很土,但他自己一直都以文艺青年自居。他不屑和那些粗人为伍可又无可奈何,谁叫咱精神世界富得流油,物质生活却穷得叮当响呢?所以别人玩牌、讲黄段子、他就抱着手机看电影,偶尔也会和同学朋友聊聊微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汤寡水的日子有时候也很苦恼,他经常会想起和媳妇在家里热炕头上的恩爱滋味。想归想,他觉得自己绝对能经的起诱惑,还是能耐得住寂寞。

这天晚上,他正在看一部喜剧片,心情也很不错,突然微信响了起来。点开微信,咦,有个网名叫“苦咖啡与玫瑰”的人主动加他。他没有一下子就通过验证,而是点开头像,看到一个很清纯的女人;然后又看了一下相册,也没发现有什么不正常,不像有些微信里发一些性感美女或少儿不宜的链接等。他觉得反正也闲着无聊,有个人聊聊天也不错。于是就点了通过。

通过初步聊天,他了解到这个女人刚和老公离婚,心里很苦闷,就想找个红尘知己聊聊天,排遣心里的烦闷与寂寞。可随着接下来几天的网络接触,牛二蛋发现他和这个女人有说不完的话,谈不完的心,甚至当女人说和他聊天特别愉快,很放松,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他觉得自己特有魅力,有那种春风得意的成就感。

尽管心里有必须要和她见面的冲动,但他要等女人先约,可女人就是吊着他的胃口若即若离。实在忍不住了,也凑巧赶上老天下雨,工地全体休息,他主动提出要和女人见面,女人才勉强答应了他的要求。

为了和女人见面,为了不让女人嫌弃自己只是个打工仔,牛二蛋把分头梳的像被牛舔过一样油光水滑,一套结婚时穿过的西装穿的笔挺,皮鞋也擦的锃亮。在镜子前照了又照,都说男人三十一枝花,看吧!这一捯饬还真是人模人样啊!扬起头,潇洒地搓了一个响指然后春风满面的出发了。

出门打的赶到了约定的地点,看着装修高档的酒店,他还真有点犯怵。咬咬牙,跺跺脚,来都来了难道还要打退堂鼓吗?不管了,就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看到女人,他发了一条信息说:我到了,你在那?女人很快就回复了信息,让他到三楼餐厅,说她已经点好餐就等他来了。到了三楼他正左右环顾时,角落里一个女人向他微笑着招手。

毕竟是初次见面他还是有些紧张,那女人微笑着招呼他坐下后,他才仔细打量眼前的女人,淡淡的妆容衬着一张精致的脸蛋,比微信头像还要漂亮许多;穿着打扮看似也都很有品味,他一时有些泄气,感觉自己有种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感觉。

女人看出了他的不安,举起酒杯说:“牛哥,为我们初次见面干一杯,我发现你可比照片上帅多了,而且看起来温文儒雅,一点都不像是干粗活的人,像一位文化人哦!”酒杯刚端起还没沾嘴,牛二蛋就被女人的几句话说的晕晕乎乎,飘飘然了。一杯红酒一口而干,他心里暗自嘀咕:我X,真搞不懂,这酒涩涩的有啥喝头,还不如二锅头来的痛快。可他不能表现出来自己的情绪,砸吧砸吧嘴,闭上眼睛像是回味无穷一样,笑嘻嘻的对着女人说:“这酒就像你一样韵味十足,让人未饮就已经醉了哦!”

“你好讨厌,一来就取笑人家,来罚你喝一杯。”女人娇嗔地白了他一眼,又替他倒了一杯酒递了过来。

“好,我喝。嘿嘿……”

“来,再干一杯。”

“喝,不就是酒嘛!有你陪着我才不怕呢!”一桌子菜他还没来的及动筷子,已经好几杯酒下肚了。二蛋完全沉醉在女人的媚眼如丝中,这也许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吧!”反正他感觉晕晕乎乎,有点头重脚轻。女人看他喝的差不多了,故意说道:“牛哥,好酒量,真男人。我头有点晕,不敢再喝酒了,你先吃着我去付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付账,你这是看不起我吗?哪有男人和女人吃饭让女人付账的道理,你等着我去付。”二蛋一听,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他脸红脖子粗的对女人说道。

“哪有,我怎么会看不起你哦!我只是觉得……”

“啥也不说了,你坐着,我去”二蛋男人味十足的打断了女人的话,然后向吧台走去。结完账他还是有些心疼,六百多可是自己好几天的血汗钱啊!刚要回头去找女人,她却一只手捂着额头站在他身后,对他说:“牛哥,我头晕的不行,想休息一会就先回家了。”

“这位小姐,看您已经很累了吧!我们酒店有客房要不给您开一间?好好休息下。”吧台收银员很贴心的说道。

女人表情很痛苦,她看着二蛋说:“这,不好吧!我还是回家好了。”二蛋这时候酒虫上脑,看着女人凹凸有致的身材,欲念重生,色字当头,完全顾不得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今天一定要睡了这个女人。

他怕女人走了,那可真是煮熟的鸭子飞了,到嘴的肥肉掉了,他安抚女人说:“看你这么难受,我心疼的不行,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回家,你等一下我去开个房间让你好好休息下。”说着话不等女人反对他就下了楼。

几分钟后,二蛋哼着歌拿着房卡来到了女人身边,他扶着女人的娇躯上了8楼,心里乐开了花。一进房间,他就迫不及待的抱住了女人,上下其手解她的衣扣,女人也许是喝醉了,浑身软绵绵的柔弱无骨。两只手抬起来又放下,没有一丝反抗的力气,只是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不要,不要……可此时的二蛋那管她的喊声,眼看女人就要被扒光的时候,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女人像受到惊吓一样,一把推开二蛋钻进了被窝。二蛋气急败坏地问道:“谁啊?”

“我是服务员,给您送礼品的。”

二蛋打开门让服务员进来。“先生您好!这是我们酒店的贴心礼品,一套洗漱用品礼盒,请笑纳,还有一杯醒酒茶,希望您在本酒店住宿愉快,如您还有什么需要请打总台电话,谢谢!”服务员放下东西就关上门走了,二蛋嘴上没说,但在心里已经操了人家八辈祖宗无数遍。

女人端坐在被窝里看着他,二蛋以为她会骂自己乘人之危,他站在床前看了一眼女人赶紧低下头,气氛感觉特别尴尬。没想到女人却低声说:“你,你去洗澡吧!反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奥!好!我去洗!”二蛋一听一头就钻进了浴室。女人看二蛋进去后,冷笑一声,很麻利的从包拿出一包白色粉末倒进了那杯醒酒茶,然后端起茶杯摇了摇。

浴室里哗哗的水声都没能掩饰住二蛋的歌声,他完全沉浸在这个自我编织的春色梦境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早已就掉进了别人为他挖好的温柔坑。等他从浴室裹着浴巾出来,女人马上把那杯茶递到他手上说:“你看你,满嘴的酒气,赶紧把茶喝了。我也去洗洗,然后……”

看他一口气喝完茶,女人在浴室门口还回头很娇羞地说道:“在床上躺会,不要偷看我哦!”

女人进了浴室,二蛋就一丝不挂地躺在床上等着美好时刻的来临,可没一会他就感觉头越来越沉,眼皮也越来越重,一阵睡意袭来就踏踏实实睡着了。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看,窗外已经是灯火阑珊。二蛋摇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他回想和女人喝酒,然后……咦,女人那里去了?怎么回事?自己竟然睡得这么死?一连串的问题都涌上心头。

打开手机一看,都半夜十点多了。手机上有两条短信显示:尊敬的牛二蛋,您尾号XXXX卡于X年X月X日14点28分49秒在自动柜员机取款金额为:6800.00元。他马上给那个女人发微信,结果显示消息发送失败,请稍后重发,连续几次都是如此,他知道自己被骗了。

瞅着手机上的信息,二蛋手脚冰凉,额头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这可是自己辛辛苦苦,半年苦工全部的积蓄啊!他欲哭无泪,能怪谁?都只怨自己色迷心窍,聪明反被聪明误,偷鸡不成反而蚀了把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去外地出差,晚上跟客户酒饱饭足后,客户提议要带我去找点“乐子”,同时眯着眼睛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脸上一副你懂...
    深夜撰稿人阅读 507评论 0 1
  • 基本上就是这三个文件,配置文件、路径文件、预编译文件。 预编译头文件:就是用来实现相关的内容编译之前定义以及编译需...
    helinyu阅读 180评论 0 1
  • 选择决定命运,决定选择的价值观。回顾过往,复盘选择。 高考选择自愿的时候,家人建议选择医生、师范类的专业,而我自己...
    左右寻保阅读 390评论 0 0
  • GitHub上有个非常漂亮的Android下拉刷新框架,是由Yalantis开源的,看如下效果图: 看下这个项目的...
    xiaoyanger阅读 2,706评论 1 15
  • markdown是一种标记语言,可以将html转化为markdown或者将markdown转化为html。 mar...
    swhzzz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