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彼.沉眠之伊斯坦布尔 第三章 “野性的林檎”

这是一个注定不平静的上午。当一位穿着清爽的运动装、留着齐耳短发的女生冲进高二(3)班的教室,喊了一声“任火花,做我的男朋友吧。我在天台等你的回答”时,任火华就知道自己已经卷入了麻烦。高二(3)班的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他对于猛地成为众人的焦点显得不知所措。在郝鑫腾高嚷着“女生大胆地向男生告白只存在于美少女恋爱养成游戏中”的同时,任火华逃出了教室。谢思怡呆呆望着他离开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开学以来的生活骤然变得无比混乱起来,一切以那封情书为导火线。

上帝往往爱开这种玩笑,烦躁不安厌倦当前生活的人只会一直这样下去,什么都不会发生。安于平静生活的人却容易卷入各种各样旁人看来有趣无比的事件中,苦恼头痛不已。

或许,生活本来就是一个悖论。

当任火华来到天台之后,他看到一个女孩背对着自己,站在围栏边眺望着远处。

英姿飒爽的中性打扮,又被一种名为自信的光环笼罩,不用猜这所学园里只会是林檎。

“你来了。”她一个潇洒的转身,迎向了任火华的目光。

“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他试探着问了一句。他几乎可以确定答案了,但他还是希望她们不是同一个人。

“是啊,那一次我把你推倒了。”林檎干脆地回答。

“能不能不要用这么容易引起误会的词啊。”任火华小声嘀咕了一下。

天台上靠南的一个背光处偷偷摸摸站着几个女孩子。

“啊!竟然还有这种情节,林檎却没有告诉我们!”唐依洺叫了一声。

“依洺,小声点啊,不要打扰到他们了。”

“是~是~,吹樱姐。不过还真是少见啊,凡伊你居然也来了。。。”

“我是在为下一次语文写作找素材。”曾凡伊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嘘,他们又要说话了。”夏侯吹樱做了个“嘘”的动作。

“烦死了。我知道。”唐依洺也看向了他们。

任火华充满侥幸心理的希望落空了。他想起了今年3,4月份的一天,在去上厕所的路上他发现对面跑来一个身着黑色运动服的女生。他微微往旁边让了一下,本想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结果发现女生似乎踩到了香蕉皮之类的东西,朝着自己直直地冲了过来。一身闷响后,任火华不明所以地倒在了地上,等他好不容易看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之后,他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精彩万分。他双腿分开,那个女生以一种极为暧昧的姿势坐在了他的身上,双手按着他的胸部。

“这是什么?好像有点软。”那个女生迷迷糊糊地念了一句,又用手揉了揉任火华的胸部。他顿时觉得胸前一阵酥麻,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呻吟。

“他们这是在做什么啊?大庭广众下。。。”任火华听到周围有女生窃窃私语,脸上一阵发烧。

“你叫什么?”那个女生缓缓从他身上坐起,居高临下地看向了他。

“任火华。”

“任火花,我知道了。”她郑重地点了一下头,盯了他一会后,在他目瞪口呆的表情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从此,这件事成了任火华最不愿意回忆起的事情之一。

“直接点,你的回复呢?”林檎伸手指向了任火华,脸上完全找不到害羞的神情,眼中反而。。。怎么说呢,似乎燃起了一团火,就像碰到了对手。

“我的名字不是‘任火花’,是‘任火华’。对不起,请容我拒绝,我们对彼此都不了解。”任火华上身微微前倾表示礼貌,转身走开了,离开天台前,瞟了一眼躲在一边的那三个女生所在的方向。

他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恶作剧,即使对方是学园里不多见的美少女。

林檎愣在了原地,看着他消失在视线里。

怎么会,就这样干脆无比地被拒绝掉了。。。

简直,是一种侮辱!

过了一会后她深深吸了一口气,攥紧了拳头,大踏步地向那唯一上下天台的楼梯口走去,“砰”的一声天台入口的门被她反手关上。

“情况有点不妙啊,檎檎如果做出这种动作,她接下来应该会做出更出格的事。”夏侯吹樱轻轻拨了一下额前的刘海,不无担忧地说。“感觉越来越好玩了,我喜欢。”唐依洺显得很兴奋。

“门打不开了。。。”曾凡伊冷不丁地冒出这样一句话。

“不要啊,诶,真的啊。。。呜呜呜,要是小檎檎在就好了,她一脚飞起就可以解决问题。”

“就是她反手带上的,吹樱姐!”唐依洺脸上的笑容荡然无存。至于最后她们是怎么经历一番努力从天台上下来的,也就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了。

任火华回到教室的时候,全班同学几乎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他身上。

“火华,你答应她的告白了吗?”待到任火华坐下,谢思怡努力以一种平淡的口吻问他,手却不由自主地攥紧了衣角。

“没呀,我又不了解她。”

“太好了。”谢思怡暗暗松了一口气。

“恩?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老师来了,上课,上课!”

“你又脸红了。”

“哪有!不许看!”谢思怡转过头去不再搭理任火华,嘴边却浮上一丝笑意。

事情,本应该就这么结束了。

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情证明当事人完全想错了。

意外被命运提前上好发条,在出乎意料的时刻自启动。

接下来的一节课是语文课,在数理化轮番轰炸下,这门课已经成为同学们用来轻松的调剂品了,他们不需要再紧绷着神经孜孜不倦地做着笔记,生怕漏掉一个重点知识。

“林教头一声怒喝。。。”语文老师讲《林教头风雪山神庙》这篇课文正到兴头处,“任火花,我要跟你赛跑,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在田径场等你。我赢了你就答应我的任何要求,你要是侥幸赢了,无论想对我做什么我都会答应你。是男人的话就接受我的挑战吧!”学校广播里突然传来林檎激昂的声音,整所学校一下子沸腾了。

“尼玛,任火花是谁?”

“咦,这不是林檎的声音吗?”

“劳资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什么叫‘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这也太爽了吧。”

“之前不是在传‘四大女神’之二的林檎向高二(3)班一个男生告白吗?那个男生该不会就叫‘任火花’吧。”

“这所学校没有人跑步上能赢得过林檎,她可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上半年还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取得过很好的名次啊!”

。。。。。。

一时之间,各种猜测、各种谩骂充斥着整所学校。

“任火华,我希望你下课能找班主任好好谈一下,这件事应该也有你的问题在里面。你一直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能及时改正错误就好。”语文老师的脸垮了下来,本来就是马脸现在看上去更长了。

“好了,我们继续上课,大家看回课本。林教头一声怒喝。。。一声怒喝。。。一。。。”他怎么也找不到之前讲课的感觉了,“我喝口水润润嗓子。”

事情向着自己完全预料不到的方向发展,任火华靠在了自己的座椅上,感觉脑海里一片空白。

主教学楼旁边的一栋现代化气息十足的楼中。

“这位同学,你怎么能突然冲进广播室呢?还未经学校允许就使用了麦克风,你。。。”“我先走了。”林檎像一只兔子般蹿出了广播室,转眼就溜得无影无踪。

“站住!”那个负责广播电台管理的老师追了出来,可又怎么捕捉得了林檎的踪影。

“现在的年轻人,表白方式越来越大胆了,我都老啰。”他自嘲地摇了摇头,转而开始思考要是校主任问起来怎么应付过去。

“没事吧。”谢思怡扯了一下任火华的衣服。

“有点伤脑筋。”

“还是不管她吧,今天放学后陪我去书店看看好吗?”谢思怡其实也不知道在这种时候应该说些什么。

“那就这样吧。”他点了一下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