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吃汁 不二法门

       新汁友总喜欢问,我的病该怎样吃汁?对这个共性问题,我的看法是,吃汁千万从读书开始,切勿走靠咨询吃汁的弯路。这是我从近两年汁法调理的亲身经历,和上百人用汁指导经验中沉淀出来的结论  。

       为什么?

      理由之一,汁法的知识头绪繁多,总量较大,不太适合用微信这种即时媒体转达。即时传送瞬间既要爬楼追阅,整体传送连篇累牍难免前读后忘。而且转达必然涉及节选,转述必然涉及加工,这些都可能带来信息在反复处理中的折射、损耗和失真。反而不如阅读原著来的保真和方便。

       理由之二,汁法传播的特点是异地互动,汁法操行的特点的个体。负责指导的服务人员与学习用汁的新人靠现代媒体联络。这种指导,注定不可能贴身监控,不可能做到“手把手”、“无缝衔接”。因此,操作细节的落实,操行规范的运用,全凭个人理解和掌控。这就需要个人的汁法常识素养必须达标,而且要达到把知识转化为技能的熟练程度。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读书,读懂书。

        理由之三,汁法操作的本质,就是把汁法的普遍真理,与个人健康调理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汁法操作模式和操行规范的提炼、概括,只能取众多案例的最大公约数,只能顾及共性因素。对于这些,任何个案不能整体照搬、硬性套用,必须经过参照原理的个性化运作,把普遍原则变通成适合个人具体情况的对策。这个过程是任何一个成功的汁者的必由之路。而学会这种变通的前提,就是对汁法原理的熟知与领会。

      理由之四,汁法的起步,绝不是榨汁、吃汁。没有规范的榨汁、吃汁,充其量属于饮食行为;只有符合规范的榨汁、吃汁,才真正属于养生保健行为。所以汁法未动,原理当头,规范先行。

       汁法启动,是一个知识含量很高的行为。

       比如启动汁法,对不多人来讲首先的任务就是休药。对休药,应该抱怎样的态度,需要怎样的汁法手段支持,需要怎样的操作步骤,极端病例应怎样确保安全,不懂怎么能行?

     再比如吃汁需要忌口。把身体熟悉的荤食去掉了,谁来填补撤荤所形成的营养空白?这个靠想当然是不行的,必须通过阅读手册和老爹学习做简单素食。素食烹调简单、添加简单,但是学问不简单。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学会呢!

      休药、做营养素餐需要学习;喝水、吃饭需要学习;运动、日浴也需要学习,不学习,就会出现短板;不学习,就会寸步难行。所以,不读书,不读懂书就去贸然启动汁法,是把汁法看瘪了。我们反对把汁法神秘化,但也不同意把汁法庸俗化。

      总之,启动汁法最便捷、最有效的方式只有两个,情况允许则先读好书再操行;情况不允许则边读书边操作。咨询固然重要,但那是给读过书的人预备的。只有读过书、读懂书的人才会知道问什么,怎么问,也只有读过书的人才能分辨对方的回复是否有道理。

       实践证明,单纯依靠咨询来用汁的做法,就像摸着石头过河一样,不靠谱。很容易造成误操作,并由此引发用汁失败或中断,是一条需要付出健康代价、而后或半途而废、或迷途知返的弯路。

       而且,这和你咨询的对象是谁关系不大,即便是咨询老爹本人,也同样替代不了读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汁友总喜欢问,我的病该怎样吃汁?对这个提问率非常高的热点问题,我的看法是: 吃汁千万要从读书开始,切勿走靠...
    末号义工阅读 574评论 0 0
  • 五盛缘汁友青县群是个什么群体?(第1帖) 五盛缘汁友青县群,是经五盛缘汁法健康指导团队批准成立,五盛缘汁...
    末号义工阅读 4,580评论 2 5
  • 汁友不论新老,只要没有好好学习老爹的汁法专著,在汁法操行中,都可能滑入误区。 一旦滑入误区,就会...
    末号义工阅读 9,529评论 2 10
  • .o文件.o文件就是对象文件,包含编译好的可执行代码,当程序执行时,被链接库链接调用[相当于windows里的ob...
    杨大虾阅读 4,476评论 1 0
  • 我记得他捧住我双手的温暖,我记得他亲吻我额头的感觉,我记得他恋恋不舍的眼神。我记得所有与他的一切。也记得,...
    行脚者阅读 2,8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