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十里,一半有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用你微博的名字作为标题!

“你是妹妹,她是姐姐?”

“你怎么知道!”

这是我俩同手而出,同窗而入的见怪不怪的问答。

因为我门是同根而生,同蕊而长的两朵小花,我们有着好多人都没有的仅有生长。

或许,我现在可以好好地想想我对你的情感是什么?

我对你的印象可能是从小到大,我们同睡一个床……

我对你的印象可能是我们有过同样的衣裳,同样的书包,同样的脸庞……

我对你的印象绝可能是你包养了我的大学,把我当女朋友来养……

我对你的印象可能是我们有秋冬春夏的未来,一年四季的过往……

我对你的印象是什么呢?

那就是:

一直对你印象深刻!

小时候,你会不会认为,我抢了你的东西,好吃的还要分你一半?你会不会觉得,要是只有我自己一个小孩,受宠会多一点,毕竟可以集其于一己?偷偷地告诉你,我想过!

长大一点,懂事了一点,会发现有个和我一样的人,还不错,毕竟家务活呀,农活呀,乱七八糟的各种,可以分着做,毕竟自己做不过来!太累!瞧瞧我这坏心思。

再大一点,我依仗自己是妹妹,偷偷吃好吃的,做家务活逃滑,抄抄作业,干嘛干嘛的。咦,还不错。

到了初高中,我们有个优势,凭借我们的关系,知名度高得不要不要得,因为老师和同学觉得好神奇哟,对我们格外喜欢和关照。

前两天,还找我蹭热度,知道我的重要性了吧。所以,对我再好一点。哈哈,天下之大,唯有小女子难养也!

“你们俩会不会经常打架”

我在想难道都把我们当臭小子啦,一言不合就干架!好气哟!

干脆矫情一点――懒得打吧,因为各自谁都打不过谁。哈哈,娱乐一下啦!

好了,差点跑偏,言归正传。

通常别人都会问我们俩打不打架,我们俩都不会笑笑说没打过。确实,从小到大,印象里我们没有打过架,要有也是屈指可数的笑话。很抱歉,像兄弟俩打得你死我活,各拿着铁揪、扫把各处跑,还真是没有。事实是,掐得死去活来,回来还得同坐一桌,同睡一床,一人一颗糖果,果断握手言和,图啥呢?

来,说说我们。

因为外公古板的教导,我和姐姐的相处模式是要做个文静的孩子,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对人要有礼貌、走路不能乱跑、女孩子哈哈大笑会成何样子……小时候家规家训着实辛苦呀!可是,谁管高老头那一套,有了矛盾背地里叨叨几句,没转身就好了。哈哈,就是这么地没骨气。

因为我们是姐妹,所以好像不愉快的矛盾还是回忆地少之又少。

在家里,我喜欢偷懒,喜欢让姐姐做饭,我负责洗碗,所以到现在,她做的饭超级好吃。好吧,未来你婆婆老公什么的呀,会喜欢你不要不要的!

普罗大众,好像都对双胞胎的问题感兴趣。

“你们俩会不会心有灵犀呀?”

我感冒,她咳嗽,算吗?

一个人前脚问一个问题,另一个人后脚问了同一个问题,算吗?

节日到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个人给老师发了祝福,另一个人会收到“你姐姐/妹妹刚给我发了消息,你们俩商量好的不”,算吗?

突然,会想吃同一样东西,算吗?

有着相同的爱好和习惯,算吗?

再不及,大姨妈也是前手后脚的跟着来,算吗?

…………

其实吧,我特别喜欢别人一看,就能看出来你是姐姐,我是妹妹。为什么呢?因为这样,我可以名正言顺地享受妹妹该比姐姐多的权利。比如:我就喜欢从小到大,你学习成绩比我好,因为妹妹贪玩点,有姐姐在呢。

我就喜欢叫你姐姐,你叫我高园园,说明我是妹妹,提醒你要照顾我疼爱我!

我就喜欢从你那里不劳而获好多好东西,以至于你们室友都叫我土匪。哇哇,也是没谁了。

…………

你是姐姐,我是妹妹。

你是方方,我是园园。

你是姐姐,我是高园园。

在上大学以前,“你比你姐姐好看”,这是别人夸我,我唯一可以得瑟的一点,毕竟智商不够,颜值来凑喽。哈哈,我还真矫情上了。到了现在,我愈发觉得风水轮流转,颜值逆反了,你真是很漂亮了哟!所以,太骄傲还是不行,毕竟是姐姐,妹妹斗不过呀!还是很高兴,在大学,你过了几年理想的样子,美美的自己!未来,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我相信你,依旧可以。我会祝福你,祈愿于你。小算盘是:一不小心,又一高兴,给我买个苹果啃啃,神仙水喷喷,也是阔以的。嘘!

一直到现在,“你比你姐姐情商高”,无论是认识的老师还是朋友,无论是他们之前说的还是现在所语,我都没觉得这句话是对的,我也不会信奉这句话。我就比你活跃了一丢丢呀。你比我踏实,我比你浮躁。我记得以前有人说过以后我会混的比你好,果然,出来混还是要还的。我混成了你的小女人,背后吃喝不愁!瞎掰,我也愁的要命,不能一直啃你那点钱,我们俩得靠自己。话又说回来,没办法,我还是想抱着你,谁让你是我的姐姐,今生,估计你是得养着我了。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说了那么多,晓得我的小心思了吗?

既然,大学前两年,我们屈指可数的从家里要生活费,你可以养起我的生活,后两年也是可以的。看好你。哈哈,来打我呀。

既然,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取意见,那我们注定今生离不开来。

既然,你是姐姐,我是妹妹,你还得要疼爱我好多好多好多年,以后男朋友都不能比我的地位,我永远都得跟上排位。

既然……

我们都知道,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幸运地是,我们遇到了好多好多!很感谢,很珍惜。

遗憾地是,本来,我们可以狠幸福。有时候我还会怨天尤人,幸运地是我们表面上可以很乐观。你或许和我一样,会在背后偷偷地思念。

没关系,我们还可以相互拥有。

或许,未来可以公正地等着给我们所缺少的那部分!

我很幸运,在天地与四季的交织网里,我都有你。

我很幸福,在方与圆的时空际线下,我和你绑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看别人为你做了什么,而是要看你为别人做了什么。此话我不敢苟同,因为我觉得不管做什么,出发点还是为了把回报报答在...
    笛木阅读 249评论 0 0
  • 总觉得盲人比聋哑人可怜!所以,想起来就闭着眼乱窜,体会他们的感觉,很高效! 多少有点拳击🥊基础,侧身闭眼前进,不安...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58评论 0 0
  • 22天到了! 我当初抱着好奇的心态,参加进来,不想,在过现在的状态,看着猫叔的号召,22天行动营,你敢,就来!...
    简单点_一排六组星星阅读 427评论 3 5
  •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我们在浩瀚人海中窜来窜去,只为遇见另一个自己。 ...
    伪觞泪天使阅读 19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