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成悦||断更20天,我却得到了快速成长!!!

文/与君成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是奋斗的一月。我更文很少,学习很多;说的很少,做的却很多。

——————————————————————

01

九月,是我以前最不喜欢的一个月,它入秋微凉,透着凉意,让人窒息,它的天空高远,蓝得深邃,令人孤独。

那时的我在北方读书,总是习惯性地在下课后,躺在草地上,呆呆地望着天空。我试图伸手,但一伸手,手指仿佛就被染成蓝色。

这样的季节忧伤极了,呼吸着略有凉意的空气,一种无法摆脱的孤独就这样沁入心扉。

以往的孤独,大多依靠所谓的爱情疗愈,不断地给爱的人打电话聊天,走路的时候想他,吃饭的时候想他,依托这份爱,把内心的空虚填满。却不知道缺少成长的青春,孤独是不能用爱去填满的。

后来,我和他分了手,没日没夜地学习,从那一刻起,我才开始有点心灵的寄托。之后又因写作,我变得格外地坚强,有时也变得格外地脆弱,才发现坚强和脆弱是相伴相生的。

一直到了前年底,二宝出生后,我才真正地觉醒。我知道真正地排解孤独的方式,是你拥有一颗觉醒,并渴望获得成长的心。

“成长是你自己的事情,与别人无关,如果你不想成长,没有人能帮得了你,大家都是成年人,不会有谁会一直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你。”

我在做思维导图

这是我时常给学员们赋能时说的真心话,这世界很现实,有些事情不由得我们想还是不想。

我们就这样被卷入人潮拥挤的人群中,前面是人,后面是人,被夹裹着,只能前进,没有退路。

而我,也是这样被夹裹着成长。在深秋的九月里,收获着梦想和希望。

02

八月,完成了樊登读书会的会长特训营,读了十五本书,做了二十幅思维导图。

当然,在这之前,我已有用思维导图学习的意识,但没有坚持下来。

这一次学习后,更是坚定了要用思维导图学习的决心,每天下班回去,陪玩孩子就开始读书,做导图,我希望到春节做够做100幅思维导图,现在已经做了40幅了,感觉越来越好。

当时跟老师联系,有个想法就是去考级。后来发现,如果我学思维导图只是用在日常和学员的教学上,提高他们的阅读能力和思考能力的话是完全够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老师秋天非常厉害,是思维导图创始人东尼博赞的亲传弟子,只是她不开线上课而已,但是线下课期期爆满,这就是品牌出来后,再昂贵依然有人愿意买单。

当我提出要考级的时候,老师说你要想好了,人的精力有限,不能做太多事情。

是啊,人的精力有限,但我还是想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多点尝试,多点折腾,只有在不断地折腾中,我才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有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往往是你去做了之后,才变成了可能。我们大多数的人不是做不到,而是陷入了能力陷井,觉得自己做不到。

在知道自己的命运走向之后,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前进,我眼下的路走着走着越来越清晰了。

昨日就在民歌湖畔,霓虹闪烁,映在水上,美不胜收,我与好友共享美好的晚餐,期间说起了自己的梦想以及人生的规划,讲起自己的故事,谈及梦想,每说的一句话都是那么地坚定。

我说像我这么努力的人,朝着正确地方向前行,如果不能成功,天理难容。我想要的日子也许就在前方,也许也可能在远方,但那个远方一定是能到达的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未来的日子里,持续性的收入给予我精神上的保证,我可以安然地坐在星空下创作,或者驰骋辽阔的草原,抑或在某个偏远的山村里,用我的爱心影响更多的人······不管以哪种方式过生活,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实现了自由。

我是一个多么不认命的人啊!我太了解自己的精神世界,太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8月——9月,还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完成了剧本班的教学,9月开始,策划思维导图的课程,这个课程更多地是给我的樊登读书会会员们的福利,我希望她们也可以和我一样,学会读书,学会用思维导图,去高效率地过好自己的人生。

9月,最大的喜悦除了运营了007李笑来老师的分享会,几天的时间直播间达到了2万人气外,还到广州参加了樊登读书会的讲师特训,并在讲书比赛中得到大家的肯定,另外写了6篇小说,全部被杂志选录,这对我是莫大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9月的收获不止这些,除了工作一件都没有落下外,比如做了20张思维导图,参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财富训练营,大开眼界,比如读了十五本书,阅读速度大大加快;给企业做了一次线下培训课程,非常成功;又比如帮恩师审核书稿······

10月,用思维导图给自己做了计划,加上每日清单的帮助,我相信十月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笑来老师在分享中说过:“写作是一项定投。”

我的定投是每天3000字左右,尽管有些没发表出来,但依旧会坚持写。

十月的公众号更文,更多的是干货,其余的写作定投就是中篇拉力赛了,挑战5万字。

以前我总是习惯做得多,看着自己计划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做完,非常地有成就,现在的我,走得更稳,我希望我不仅做完,还要做得更好。

末了,感谢我的粉丝们对我不离不弃,断更20天,大家都在。但愿未来我写下的每一篇文章,能有一句话能给你力量。

就像笑来老师说过的那样:我想要写的东西是10年后,我看起来还是新的,不过时的知识点;我分享的知识点是我熟悉地,且充分相信的。感恩!你们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动力,很爱你们,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