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宝宝出行,到底有多崩溃

平时忙,难得带米多和米也多

回去看姥姥

趁着国庆小假期

订了三张火车票

不是去访名山大川

而是一拖二

回娘家!我觉得自己好强大。

带小宝宝出行,要带的东西

差不多等于搬一次家

奶瓶尿不湿水壶隔尿垫辅食罐

摇铃口水巾腰凳湿巾卫生纸

妈咪包根本不够用!

姥姥特地打来电话:

回家什么也不要带!

把两个宝贝带好就行啦。

她老人家觉得,我能把俩孩子

囫囵带回去就已经很牛掰了

事实也是如此好嘛!!

只要卖东西的小推车过来

俩孩子就要买零食

米多尿尿的时候

米也多坚决不尿

等千山万水回到座位

米也多又尿了裤子

拎米也多到厕所换裤子的功夫

米多在车位上打翻了饮料瓶

薯片也撒了一地

在前后位好心人的帮助下

刚打扰完战场

米多大喊:妈妈我饿了!

于是拖着他们俩去餐车。

终于吃饱喝足了

搂着俩孩子读绘本吧

隔壁小孩用IPAD看动画片的

声音让米多坐不住了

捶胸顿足啊!

我的手机里

竟然没有下载的动画片!

米多和米也多马上就要变身

熊孩子在车上大哭

为了不被其他乘客

指责为熊孩子的妈

赶紧用流量下载了

一集蓝精灵息事宁人

到站下车的时候

姥姥姥爷在车厢外等我们

米多和米也多欢乐地

扑进姥姥姥爷怀里

我已经披头撒发有气无力

能确保把两个崽子

拎下火车已经善莫大焉

忘在火车上的

水杯,纸巾,玩具积木……

就让他们随风而去吧

米多和米也多全面仔细地

参观了姥姥家

然后在妈妈小时候写作业的地方

和姥姥一起摘豆角

又在妈妈小时候吃饭的地方

吃姥姥做的菜包子

去阳台上看妈妈小时候种的仙人球

又翻出了一本黑白色的大相册

米也多指着一张照片问:

妈妈,你什么时候和我照过这张照片呀?

那张黑白照片上是年轻的姥姥和三岁的妈妈

坐在一篇草地上

我对米也多说:对呀,怎么没有米多呢?

米多说:这是妈妈小时候呀!!

那时候的姥姥正好和我一样大

长长的头发,弯弯的笑眼

搂着一头大红花的我

回头再看她:已经两鬓斑白了

眼角上密密麻麻的皱纹下

唯一没变的是那双弯弯的笑眼

回家前,姥姥给米多和米也多

做了各种好吃的

酱牛肉,卤鸡爪,炸带鱼

蒸大虾,炸丸子,烤鱼片

我抱头大喊:拿不动啊!妈!

姥姥说,当年啊,我抱着你回娘家

你姥姥非让我带个大倭瓜回家

我一手抱着你,一手抱着瓜

边走边累得哭

抱又抱不动,扔不舍得,愁得我呀!

所以呐,这些全都不用你自己带

我发个快递给你们好啦

外面买的东西调料太多

口味太重,孩子吃了不好呢。”

火车开动了,带了米多和米也多

在车厢里冲姥姥姥爷挥手

那一刻

觉得一拖二也没有那么崩溃了

至少不用抱着一个大倭瓜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