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五大关系法则

宇宙之所以能够存在和运行,在于存在着很多亘古不变的法则。就像太阳东升西落亘古不变的一样。遵循法则,就和遵循我们道家的道法自然一样。违背这些法则,必然受到惩罚和谴责。宇宙中的关系法则天然存在,不会因为你是皇帝还是庶民而有所分别,有谁敢触犯,哪怕是以爱的名义,都会引来相应的灾难。今天我们用通俗的语言来诠释宇宙的五大关系法则。

一、整体法则

整体法则就是指任何一个人的存在,都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整体和局部分是不可分割的,部分是整体的部分,整体是由部分组成的,这就要求我们树立一个全局的观念,不能因部分而破坏了整体。在群体中,个人自私自利,不顾及他人,就破坏了整体法则。

当一个人破坏整体法则,他就会接受到很多人的诅咒能量和谴责。比如一个会场,它是一个整体,当大家开会的时候有人大声打电话,是不是在破坏整体的法则?整体法则不容破坏。因为能量是流动的,万事万物都是能量的流动,都是由量子的振动蜕变而来。破坏整体使能量朝负面的方向发展,就影响整体能量的发挥。

比如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构成了一个整体。每个人的存在都有他自己的位置。如果他已经夭折、车祸、自杀等等,或是这个人因为酗酒、赌博、犯罪等行为,造成家里不承认他的位置,都不符合整体的法则。忽略这些信息或不承认这些信息,未来就会被家族的下一代所承接,并为之付出巨大的代价。比如莫名的疾病、反常的行为,甚至死亡。

二、事实法则

没有什么能够破坏事实。不尊重事实,就会受惩罚。在美国一个沙龙分享会,有一对夫妻非常痛苦,因为他们连续两个孩子都车祸死亡,他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导师为他们做了一个事实排列,发现他们第一个孩子死亡之后,他们并没有把这个事实告诉他的第二个孩子。没有一个有效的家族承认,所以违背了事实。因为他们说了一些谎言来掩盖第一个孩子死亡的原因。因为是谎言,不尊重这个事实,第二个孩子就会如法炮制,能量的吸引就让第二个孩子也出了车祸。后来这对夫妻尊重这个事实,他们的第三个和第四个孩子相继出生,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在家庭里面,事实法则就是孩子的一半来自于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否定孩子父母的任何一方都无意识地否定了孩子的另外一半。孩子其实最难忍受的就是父母其中一方否定另一方,排除另一方,就像在自己体内用自己的一半否定另一半一样,只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分裂。

母亲说:“你爸爸懒惰、不负责任、爱赌博以后千万不要和他一样。”爸爸对孩子说:“你妈妈爱唠叨,不顾家,千万不要像他一样。”我敢保证,等孩子长大都会出现父母同样的行为。

三、序位法则

长幼有序,万物有规。就像家族成员有其特定的顺序和位置,太阳系的每一个星球都在围绕着更大的星体公转,并自转。序位是不能够随意变换和调整的,在家庭里面,你是谁就是谁,不能挑战序位法则,只能遵守。你想,做子女的去挑战爸爸和妈妈,其实你的潜意识就是你觉得比爸爸妈妈更高尚,你可以教导他们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可以惩罚他们。其实当你这样站出来挑战序位法则,就是伦理道德颠倒,立刻就会见到消亡,随之而来的就是灾难。

所以长幼有序,乾坤不容颠倒,男女顺序不容颠倒。中国的传统文化强调的孝道就讲究的是长幼有序,尊老爱幼。序位颠倒的家庭能量是乱的,家庭出现的事情也是混乱的,尽是坏事、破事儿、不喜欢的事。女人当家,女人强势的家庭,那么她就是天,男人就变成了第二序位,但是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灵性的层面就是老公,女人把老公踩在下面,自己处上,男人灵性的能量就下降了。家庭经营不好,就是因为女人挡了男人的道。

女人在外创业,没有问题,但是你在家里面仍然当个董事长,不懂得角色转换,就会导致家庭的不和谐。女人在外面很强势,在家里一定要弱势,这才是遵循序位法则。比如家里灯泡坏了,老公刚想修,你一把把老公推开来,我来。正确的做法就是你把灯泡修到99%,然后让男人上去一扭,灯就亮了,你就把成就感给到了你的老公,这才是尊重序位法则。比如,孩子在叫:“爸爸家里有蟑螂。”结果你一上去,一脚就踩死了,结果孩子说:“妈妈好厉害!”妈妈的形象被扩大了,男人的能量立刻就弱下去了,地位下降。孩子就难以培养阳刚之气。

父母有过错怎么办?就按照我们中国传统经典《弟子规》中提到的:“亲有过,谏使更;怡吾色,柔吾声。谏不入,悦复谏;号泣随,挞无怨。”也就是说,当父母有过的时候,我们要小心规劝,态度当然要诚恳,和颜悦色,声音要柔和,如果父母听不进劝告,我们等待时机再劝告,就算痛哭流泣,也恳求父母改过,即使遭受父母打骂,也无怨无悔,继续规劝,也就是整个过程中使始至终都要尊重父母在上的序位。

四、平衡法则

平衡法则,就是在关系的处理中,我们自己付出,当然也要给别人机会付出。一味付出的人,慢慢就失去耐心,会激发自己的愤怒不满的情绪,而被付出的人也倍偿压力,从而造成了整个关系的解体。

平衡就是知进退的自律性,就像你知道健康很重要,你就要舍弃熬夜、抽烟、喝酒这些坏习惯。你知道家庭很重要,那你就要舍弃一些不必要的社会应酬,你知道成长很重要,那你就参加学习,多看点书。人要把自己心里的价值永远放在一架天平上,两端该放什么不该放什么,要拿得准,分得清,做得到。

施与受之间需要平衡。有人与别人处关系的时候,总是别人请客吃饭,他就想:“我也应该请一次客。”下次吃串串的时候,他决定请客,结果酒足饭饱,该付钱的时候,他在前台掏、掏、掏,半天钱包掏不出来,旁边朋友一看,说:“我来”,直接刷卡付掉。一个人天天向别人要和被施舍的时候,施与受之间不平衡了。宇宙拥有丰盛的物质和能量,当你只进不出的时候,宇宙就会认为你不需要钱。但你会发现,有的人没钱,他刷信用卡,他可能还贷着款,他依然如此大方的时候,你发现这个人永远都不会缺钱。

当了解这个宇宙法则的时候,你在群里,不能只抢红包,而不发红包。你要懂得当别人给你发一个红包,要双倍发过去才会让你未来越来越有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越付出才会越拥有。

施与受的关系平衡,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平衡艺术。一位优秀的女人,既要养育孩子,又要供丈夫读书,直到自己的丈夫博士毕业,结果丈夫就消失了,其实这里面就是因为她付出太多,违背了平衡的法则和序位的法则。家庭破裂的根本原因就是她自己承担了太多的角色,而她的丈夫无以回报,也难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五、流动法则

生命本身就是一种流动,它通过每一个生命个体,一代一代传递,上一代的生命信息就在下一代之间传承。所以我们回报父母的恩情,就在于让自己的生命继续向下一代流动,我们的爱与能量继续传递给我们的后代子孙。

在职场上,无论你的年龄大小、阅历深浅,你的生命卡在的地方,就是因为不能够使能量继续流动。生活中的种种困惑与痛苦就在于爱、钱、智慧无法流动了。从这个意义上讲,智知集商学院的使命就是要让爱,让语言和商业智慧的能量不断地流动。

流动法则要求你去释放出旧有记忆空间,才能让那些更有意义、更能获得快乐的东西进入。所有的空虚,就是因为你抓住旧有的东西,你需要让它流动起来,成为新的可能,为新的幸福和喜悦腾出足够的空间。

金钱要流动,爱要流动。世间万物都在流动之中,都是能量的流动。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你想要收获更多的爱,你就要先爱别人,你想要收获多少人爱你,你就要去爱多少人,你爱多少人,就会有多少人爱你。你付出、贡献了多少,更多人就会为你贡献,成就你。

亲情、好意都要流动,能量都要流动。看看有谁在你的身边,对他表达你的爱,赞美他,表达善意,这就是你的爱的流动。一个人越布施,就会越拥有。面对任何人,都要不停地贡献价值,这是能在这个世界上有所成就的唯一出路。如果你的人生落到了低谷,你的财务状况已经处于危机之中了,如果你觉得你的人生真的还一直被问题缠绕,一定是你自己已经封闭了。去打开自己,去付出,去贡献,成就其他人,成就更多人,那么更多人就会一直向你敞开心门,成就你,为你贡献,你会发现你越付出越拥有,越付出越快乐。

懂得了宇宙的五大法则,永远记住,这个世上先知先觉的人,永远有结果;后知后觉的人,后有结果;那些不知不觉的人没有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宇宙之所以能够存在和运行,在于存在着很多亘古不变的法则。就像太阳东升西落亘古不变的一样。遵循法则,就和遵循...
    W_美娴阅读 321评论 0 0
  • 周鼎文的《爱与和解》中说到,关系法则就是大自然法则在关系上的实现,关系法则包括五大法则,每一个法则都很触动我: 一...
    a9102d26c3a7阅读 915评论 0 2
  • 宇宙运行的背后有其隐藏的规律,系统排列发展者海宁格发现,人类系统的背后也有隐藏的法则。基于海宁格的发展,我再透过数...
    妙融s阅读 938评论 0 0
  • 家庭系统是由父母与孩子所形成的,当父母吵架时,若母亲受到委屈,对父亲感到愤怒,但她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反而把愤怒压...
    金色弧线阅读 1,775评论 0 1
  • 周鼎文的《爱与和解》中说到,关系法则就是大自然法则在关系上的实现,关系法则包括五大法则,每一个法则都很触动我: 一...
    寒地樱桃葛煜阅读 65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