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的感恩日记

2019/8/5
1、上午单位周例会,一位参与青年工作站活动的部门负责人表达了对“共读一本书”活动的肯定,说是每天看我们的心得体会就相当于读书了,很有收获。还听到了其他的青年同志的反馈,都说这个活动办的不错,不管是参与者还是围观者,都受益匪浅,很开心有这样的效果,但毕竟才4天,后面还有17天,继续加油,感恩!
2、下午到一个兄弟单位去请教业务上的问题,他非常热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聊天的时候发现他做事认真,有担当,承担了单位里很多重要的业务,经常加班加点,让人钦佩,向他学习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感恩!
3、晚上写单位的共读打卡文,特别有收获。(原文P57)我们当中有多少人最恨父母对我们说“你只要努力就会做得更好”?这句话背后的态度常常是说教或者失望。这种态度会让所有的孩子都丧失信心。(我的解读)在现实生活中,付出与收获很多时候是不成正比的。大多数时候往往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却得不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可能还会吃力不讨好,所以努力不一定就能做得更好。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我的经历)其实第一次看到这段话,以前我经常对女儿说:“好好努力,你的成绩一定会提高的。”却不知,这句话是需要前提的,如果没有选对路,找到方法,越努力越失败!(下一步行动)《增广贤文》有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努力是一定要的,但一定要降低期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今后我会这样跟孩子说:“好好努力,结果固然重要,但相比而言,我更看重的是你努力的过程。”认真学习,落地行动,感恩!

2019/7/6
1、早上上班第一个到办公室,正好可以专心练字,今天的练字内容是:“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陶渊明”反复读了几遍。当我把练字贴发出去后,有同事问:“今天怎么这么早?”“因为上班早,所以提前完成了。”还特别提醒他看我今天写的内容,这句话对我们每天练字同样有鼓励作用,每天好像看不到进步,但每天都在悄悄进步中.....,感恩!
2、上午在小群里看到一个分享,这本《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到底怎么读才能把它的“价值”最大化地释放出来?牛人提供了三种方法,分别叫做:差异对比法、归纳总结法和认知串联法。感觉“差异对比法”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人这种动物对差异是极为敏感的,每个人都能迅速地发现不同,而通过不同,我们就会有所学习。第一种方式是,你进入到稻盛和夫要做出决策的场景,进入其中去思考,如果这件事情由我来做,我会怎么做?我和稻盛和夫的做法,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其次,另外一种方式,如果稻盛和夫是我,他在面对我现在面对的问题时,又会如何处理?和我原来处理的方式又有什么不同?通过这两种对比方式,很容易向一个人生经营高手靠近。其实就是换位思考,再寻求差异,有意识地提高自己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有启发,感恩!
3、晚上陪女儿到操场跑步,锻炼的人真多,她非常轻松地跑了8圈,小脸上都是汗,可是心情却非常愉悦,非要和我小手指勾小手指地回家了,可能和我最近老是对她肯定与赞美有关吧,今天下班没到家,路上打电话说把饺子下好了,只等着我们回家吃了,真是感到幸福,谢谢你女儿!

2019/8/7
1、中午到朋友新开的临江门火锅城尝新,各种新鲜食材,重庆地道的小吃,调料、小吃琳琅满目,环境和服务也非常棒,朋友热情陪伴,非要她请客免单,感恩!
2、下午约好了一起收拾客厅的餐桌和茶几,午睡起来,我两就动手,十分钟之后,原本乱糟糟的台面就被收拾的干净整洁,扔了好多东西,开心!
3、晚上带女儿看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看评分非常高,国产动画大片,带了很高的期望值去看,不负所望,特别喜欢剧中的几句台词。“别人的看法都是狗屁,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永远不要放弃。”、“如命运对你不公,就和它斗到底。”不得不说,好的台词助力了这部电影的成功。给人希望与力量,感恩!

2019/8/8
1、上午一上班就在筹划下周一的全体职工大会,准备学习材料,写流程,分配领学任务,发通知。我也给自己分配了领学任务,还提前预习,扫除了生字词,熟悉了内容,还简单策划了领学形式,以问答题开头,以总结形式结尾,希望能有好效果,感恩!
2、中午回母亲家吃饭,没有事先打招呼,进门看到桌上就两个菜:苦瓜炒鸡蛋、清炒毛豆米。母亲一个劲地要加菜,我拦住不让,就这样吃点素挺好的。这个季节的菜家里基本上自给自足,品质味道都能保证,哪怕粗茶淡饭,和父母一起吃都是香喷喷,感恩!
3、下午送女儿到学校,零距离接触她的诸多室友,感到震惊,大多个性张扬,泼辣大胆,话题也是海了去,难怪女儿一开始是极端不适应。可是这些孩子也是敞亮名堂,热情有礼,大方备至,有很多优点,晚上还有幸看到她们上的表演课,那课堂气氛真活泼,女儿能碰到这些同学真幸运,感恩!

2019/8/11
1、早上在宾馆依旧5点多起床,原计划外出跑步2公里,走到宾馆大门口发现瓢泼大雨,于是改为室内跑,就在宾馆大堂一楼来回跑,看到做自助餐的服务员正在忙碌,前台有人值班,他们看到我都很友好的微笑,坚持运动的感觉很棒,开心!

2、上午陪干女儿到她家小区附近游玩,走累了到凉亭歇歇脚,发现里面有许多寓言故事,我们一字一句地读,很受启发,感恩!

3、中午喝完喜酒后,一帮同学舍不得离开,继续聚会,还喊了其他的同学过来,开心!

2019/8/12
1、早晨5点多醒来,必定要在早起大群打卡,之后才能安心起床做事,哪怕接着睡回笼觉(极少),也要完成这种仪式。这种无言的公开承诺每天激励我早睡早起,感恩!
2、下午认真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对照要求一项项过,发现已经做了很多,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每一项活动都是一次促进,一次学习的机会,未来几个月,还有很多需要经历的第一次,不畏惧,不害怕犯错,每一次都是积累和成长,感恩!
3、晚上看人民日报微信一则新闻:超强应援!600架无人机深圳湾上演惊艳一幕。当600架无人机编队飞向空中 ,当I❤️香港❤️中国”的画面出现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 ,现场一片欢呼 !看视频真的惊艳,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看留言队列齐整,大都是“我爱你,中国!”我也没有例外,凑了一个热闹,祝祖国繁荣昌盛,感恩!

2018/8/13
1、早上一睁眼就5:25了,这个点起床我有点不满意,如果读书、跑步、洗衣服、做饭,没有两个小时搞不定,起晚了,读书跑步做不了。今天只能安心做饭、洗衣,再做几组拜日瑜伽,美美地吃个早餐,依旧很快乐,感恩!
2、中午回母亲家,爸爸拿出他的手机,让我帮他微信改昵称,换头像,删除一些垃圾信息,我欣然照办,慢慢地帮他改,还在教他使用,当爸爸学会删除信息时,高兴地像个孩子笑,说:“原来是这样啊!”父母对我们要求不多,只要我们多点耐心与陪伴,感恩!
3、下午收到泽阳老师发来的信息,说是寄了一箱苹果,注意查收。忍不住和泽阳老师聊了很多,非常感恩遇见自控力社群,它促我成长,所有在社群学到的东西现实生活中都用的上,这两年越活越明白,自己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感恩!

2019/8/14
1、上午到办公室刚坐倒,接到女儿的电话,说是肚子疼的很,吓得我赶紧请假奔赴学校,见面才知道这几天孩子节食减肥,可能是饿的,也可能是天天呆在空调房间里受凉了,或者两者都有,总之要回去调养一下,中午就近到一家粥馆,点了青菜香菇粥,黑木耳炒鸡蛋,虾饼,带她美美吃了一顿,下午回家后又带她去做了腹部推拿和泥灸,帮助气血循环和排寒,孩子当场排了很多气,说舒服多了,又让专业瘦身师教孩子一些保养方法,希望孩子以后不要再盲目跟风减肥了,感恩!
2、晚上小表弟打电话说要把女儿的箱子送回来,其实今天出门都是他接送的,整个过程是细致关心,感恩!
3、晚上回家后想起和干女儿的一个读书约定,我是看了她的暑假实践作业提出来的,里面有一条是妈妈和孩子一起读书,这符合我的爱好,于是现场淘宝买书,和干女儿一起约定好规则玩法,每天读《窗边的小豆豆》20页,专门准备一个读书笔记,互相拍照上传。晚上电话咨询得知书本已到,于是决定从明天起开始,第一次带孩子一起读书,充满期待,感恩!

2019/8/15
1、上午上级业务领导来督促指导工作,因为前期有认真准备,所以一点也不慌张,还得到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开心!
2、中午吃完午饭,用30分钟的时间完成单位的共读笔记,21天的共读已经完成了15天,还有6天就结束了,7位青年同志好样的,每天认真读书,坚持写读书笔记,都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写的。每天都能听到青年工作站的正面反馈,很多围观的人每天都会跟在后面认真读书,相信收获也是大的,现在很多人表示要召开家庭会议,通过民主协商的方法解决问题。读书促进思考,思考改变行动,感恩!
3、晚上和女儿散步回来,认真读了《窗边的小豆豆》20页,写了读书笔记,正准备发给干女儿,她已经发过来了,一看写的真不错,三年级的小朋友好多字不会写,用拼音代替,最后一段她只写了一句话:我也想上这样的学校—巴学园。于是我在读书笔记的最后一段也加上一句:以后自己开一家这样的学校,或者当像小林宗作校长那样的老师,好好学习,一定可以做到。感恩!

2019/8/16
1、早起跑步,就在小区的车棚跑,早晨6点钟一般是碰不到人的,但今天却在车棚看到有人比我早,是小区的后勤人员,她个子不高,胖胖的,穿着防晒服,正使劲拖着长长的足有几百米的水管,准备给花草树木浇水,有一丝感动,我们小区的物业特别好,不管是绿化还是卫生,我们业主特别满意,这一切都离不开许多的后勤人员,像管家、保安、保洁员、园林工人、水电工等,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就不会有我们如此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感恩!
2、中午和同事一起在单位食堂吃工作餐,和同事分工合作,我负责打菜,她负责打饭和盛汤,吃饭的时候又有其他的同事加进来,最后围了一大桌,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愉快地很!
3、下午下班时间到了,一点也不心焦,因为老公孩子都不在家,一个出差,一个上学,我就安心在办公室加班了,把下周一例会需要的材料逐一准备好,然后吃点水果和点心,之后安静地写完今天的两个读书笔记,开车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只感到充实,感恩!

2019/8/17
1、上午到医院找朋友的姐姐办事,她非常热情,带着我跑上跑下,感恩!
2、中午参加同学家的升学宴,他儿子要到美国加州大学上学,这一切,他儿子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最让我钦佩的同学家夫人,她将带着上小学的女儿和儿子一道去美国,不在同一所城市,她在华盛顿,想让女儿在当地上学,和她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一位勇于探索新事物的虎妈,她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愿意打破舒适圈,渴望去陌生的环境挑战,一年多以前就在家自学英语,每天练习瑜伽,特别自律和上进的妈妈。很感概,如果没有梦想又怎么会如此拼搏?感恩!
3、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开家庭会议,运用这段时间学到的正面管教知识,建议改革我们的家庭会议,一是增加发言棒,每人两轮发言,每轮5分钟。二是增加感恩和致谢环节。三是以解决问题为最终目标。全家人一致同意。之后我们就按照这样的流程来做,受时间的限制,每个人发言都提高了效率,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下周还继续来完善流程,希望家人都会越来越好,感恩!

2019/8/18
1、早上6点钟,女儿推门而入,惊得我一下子爬起来,昨晚被这小丫头上学的事搞得失眠,到夜里两点多才睡着,一觉睡到6点。为什么失眠呢?因为女儿不愿意学艺,要走文化课了,这兜兜转转的,让我心情像过山车一样,最后家庭会议还是尊重孩子的选择。希望孩子这回踏踏实实地学习文化课,最后的九个多月再上新台阶,感恩!
2、中午同学打来电话邀请我去喝喜酒,顺便聊了很久,她儿子今年高考645,自从上高中以来一直在进步,最后的阶段真是拼,经常是一夜学到天亮,让父母好心疼。高三下学期她孩子学习成绩是突飞猛进,父母不要拿别的孩子跟他比,会做的题目要保证拿到分,尽力就可以,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听她娓娓道来,又是那么的接地气可行,感恩!
3、晚上看《窗边的小豆豆》,看到巴学园的校徽竟然是中国的太极图案,黑一白的巴形图,表达了校长先生的心愿,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身体和心灵两方面得到和谐的发展。特别喜欢书里校长先生的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有眼睛却发现不了美,有耳朵却不会欣赏音乐,有心灵却无法理解什么是真。不会感动,也不会充满激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