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 吉隆坡的惊与险/新马

世界那么大,到处去看看

到处去看看,不但要付出时间,金钱,更有的是心态,心态其中之一是否具备在旅途过程中遭遇的风险和不快的心理准备.

因为经常独自带着孩子自由行,很多朋友看到的都是我一片欢乐,以为我做的行程攻略都无懈可击,但事实上计划不如变化快,在旅行中会遇到很多状况.当出现问题时,人已在异国他乡,亲人们都只能爱莫助,所以只能自己处处小心,随机应变.

不但要做到胆大,心细,面皮厚,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惹事,不围观,这样基本上就能逢凶化吉.

遇到不愉快的时候就尽量发挥阿Q精神,把不愉快的事情大而化小,小而化无,再把旅途中的欢乐无限放大,那就能享受到真正的愉快假期.

兰卡威海海滩

旅程总有完结时,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兰卡威登上了从兰卡威飞往吉隆坡的飞机(票价:177元/张人民币).

在国外坐飞机就如坐国内坐大巴一样平常,而且价格平宜,很多景点都免票,所以出过国后,有了对比就有了心理落差,真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总觉得在国内去一趟旅行真是消费不起,出行贵,吃饭贵,门票贵,人又多,未出行已把自己的向往消磨掉.

吉隆坡免费巡回巴士

由于吉隆坡反华情绪比较严重,我们带着小孩不安全,所以只作短暂停留,第二天我们就会离开吉隆坡返回国内.

到达吉隆坡已是下午,我们坐机场大巴直达酒店。

我们所住的酒店地理位置不错, 景点都在附近,比如Central market、印度教庙、唐人街、也可以步行到独立广场、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到klcc双子塔也只是地铁四个站,到武吉免登可以在门口做免费的bus,去机场可以直接在ky sentral做机场快线RM35(轨道交通)或者是坐机场大巴(10RM )。

免费巡回巴士总站就在酒店门口,巴士上还有免费wifi。这趟巴士是马来西亚为了大力发展旅游业,专为旅客而设的免费巴士,从起点开始途经吉隆坡市内的主要的著名景点,环绕一周后再回到终点.

有这样方便又实惠的东西我们肯定不能错过了,我们办了入住后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出门去.

吉隆坡电视塔

但真是平宜没好货,我们上了车才感觉不对路,大家都冲着免费而来,车上人头涌涌,车上人挤得像一群沙丁鱼一样,面贴面,背贴背.不留一点空隙,幸好我们上车早,在后排找到位置坐,才幸免于难.

车上龙蛇混杂,我们见到有个站在门边穿着性感的欧美女人被前后左右的人围着,有几个男人混水摸鱼,把她从上置下摸了个遍,那女人却无处可逃.

把我们看得目瞪目吊,太可怕了.吓得我们中途都不敢下车,从起点坐到了终点,随车游了一遍吉隆坡.

为免出意外,到了终点站下车了也没敢在街上停留,带着孩子回了酒店休息.

双子星大厦

事实证明,罪恶通常都在黑夜发生.

由于我们是下午的机,所以为了不白来了趟,一大早,我们又去坐了一次这趟免费的巴士,车内变得清洁明亮,乘客不多,坐位都没有坐满,昨晚的那一幕犹如发了一场恶梦.

这次我们终于能仔细看看吉隆坡了。


茨厂街

仰望了吉隆坡的地标双子星塔,逛了逛号称"唐人街"的茨厂街,观摩了当地很有特色的寺庙,里面有信徒正在举行婚礼,听说不能围观照相,所以我们看了一会就匆匆离去.



寺里的宾客

我们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匆匆略过吉隆坡,准备回国。


安检的人

下午16:15分的机,我们12点正从酒店出发1点已到达机场。

来了机场时一片混乱,我们在机场内的找不到中文向导,他们说的英文我一个字都听不明白,而机场内里面的指示一点又不明确.

我们在机场内上窜下跳到处寻找,航班的信息,但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急得我们满头大汗,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消逝,再找不到我们就要误机了。

正当我们无计可施时,一位黄皮肤黑头发的男子向我们进了过来,他用国语问我们要不要帮忙.

原来他是一个从长沙过来打工的同胞.他问清情况后,对我们说:"吉隆坡的机场设计复杂,我们预留的时间太少了,应该最少要留足5小时以上才能保正准时上到机,他说他还有点时间,愿意带我们去." 

在这异国他乡,茫茫人海中,能遇到同胞并且能给我们帮助真是令人感动。

我们像抓住了一条救命稻草一样.感激得差点没扑入他怀内.

他带着我们左弯右拐送到我们到航厦的电梯口,才去赶赴他的行程.匆忙中都没有留下他的联系方式,无以为报,只能在文字与记中报以感谢。

我们目送他离开后,没敢耽搁,赶忙继续前行.途中还遇到一位很Nice的保安送我们到安检处.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语言,他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并向我们伸出援手手,我们心里暧暧的.

来到安检处,只有几台安检机运作,队伍已排了里外三层又三层,而且冷气不足,一片闷热,我们倒吸一口冷气,暗暗祈祷上天保佑我们能顺利坐上飞机。

云海

过了这个安检,里面还有一重安检,我们心里一沉,完了!

幸好上天有眼,听到了我们心中的虔诚,帮我们顺利过关,刚好赶得及席机.

云海

最后终于有惊无险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在下机的那一刹那.心里才真正安定下来.


那次新马游是我第一次出国经历,也是所有旅程中最惊险的一次了.直到现在三年过去了,我还记忆犹新。

虽然这次经历有点惊险,但没有阻止我继续寻找远方的脚步.

吃一暂长一智,这次的经历让自己多一重思考,出行更加成熟,

继续向往远方,不畏将来.

(全文完)

西米2016年1月30日

备注:

机票

广州-新加坡:557.5元/张

新加坡-兰卡威:260元/张

兰卡威-吉隆坡:177元/张

吉隆坡-广州:354元/张

1月25-1月30日全程6天,人均花了3600元人民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